房地合一 (3步驟-新舊稅制隨選隨算超簡單)

清楚明白 表格實用 標記下也許往後用的到 感謝
這個算是清楚了
來努力看看
給樓主按個讚
感謝版主分享,借收藏嚕,十分感謝(*^o^*)
裝潢可以用發票抵稅發票用錢買的到
房地合一幫奢侈稅解套
明年施實後開始繼續炒房
真不懂那些名嘴專家怎麼看空房市的
應該自己在這段時間買不少間吧
謝謝你的用心 我會好好收藏。
高賣低報?
歹誌唔系親像憨郎想的價擬甘丹
金額不高 處理一狗票關節不划算
金額高 操作上困難度相對更高
而且地政、國稅局會盯實價登錄的極端案例

zagger wrote:
好像看到漏洞

高賣...(恕刪)
請問大家,104.12.31前購入預售屋要要如何準用呢?謝謝。

andiest wrote:
請問大家,104.12...(恕刪)
預售屋要等房子蓋好才交屋,交屋一定不會在今年,當然是房地合一稅
Lin67687 wrote:
假定房屋購入成本1,585萬元、相關費用15萬、土地漲價200萬元、房屋評定現值300萬元、土地公告現值1200萬元,持有6年後出售,出售價2,400萬元。
...(恕刪)


感覺這篇文章有個地方怪怪的:

房地合一新制
=>費用若不舉證發票可以認列成交總價5%當做成本,這篇文章似乎完全沒有提到這部分?
其實房地合一有一些眉角,有些聰明的人大概知道合法的省稅


下面假設都是新制來舉例:

CASE1.
假定房屋購入成本1,585萬元、相關費用15萬、土地漲價200萬元、房屋評定現值300萬元、土地公告現值1200萬元,持有滿1年未滿2年後出售,出售價2,400萬元。
=>
土增稅=200萬X20%=40萬
房地合一稅=(賣價2400 - 買價1585 - 5%認列費用120 - 土地漲價數額200 )X35% = 173.25萬
=>總共繳交213.25萬


CASE2.
假定房屋購入成本1,585萬元、相關費用15萬、土地漲價200萬元、房屋評定現值300萬元、土地公告現值1200萬元,持有滿6年且適用自住後出售,出售價2,400萬元。
=>
土增稅=200萬X20%=40萬
房地合一稅=(賣價2400 - 買價1585 - 5%認列費用120 - 自住滿六年折抵400萬 - 土地漲價數額200 ) X10% = 0萬
=>總共繳交40萬

以CASE1來講,總共要繳交213.25萬
以CASE2來講,總共要繳交40萬,但是房地合一半毛都不用!!!!


以上是我的理解

很多仲介代銷甚至專家都號稱舊制比較好,其實舊制不見得比較好,要看年分跟土地持分的大小還有區段位置
有些狀況舊制比較省,有些狀況則是新制比較省
但是不管怎樣
新制絕對比之前兩年內的奢侈稅要好上太多
會增加房地產交易量

很實用、很厲害的文
繼承的房子,一律適用舊制嗎?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