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持續高房價之「偏鄉青年的悲歌」

阿翔沒有X3 wrote:
2天前自己打說我跟你說要賺大錢就是4條路:黃、賭、毒、騙以上哪一條不是作奸犯科?


我原文:要賺大錢的四條路很簡單啊,黃、賭、毒、騙,哪一條他做的到?
你說的:要賺大錢【就是】4條路:黃、賭、毒、騙

好吧,我只好配合你黑馬是馬,馬只有黑馬的邏輯。

阿翔沒有X3 wrote:
我已經開宗明義講了唐于田同學你可以自行搜尋。


我為什麼要搜尋呢?這是討論區還是論文發表區?

阿翔沒有X3 wrote:
那今天假設真的有人想要送我豪宅我怎麼又忽然間想住了?

你眼裡真的只有錢,可能錢影響了你的視線,
你到底在哪裏看到我要住豪宅?
收豪宅跟住豪宅會一樣,笑死我了,
大個便跟吃個便可能也一樣吧。

阿翔沒有X3 wrote:
這也是你自己打的字

到底我打了什麼字?不然你回文看看哪句話傷到你弱小的心靈!

阿翔沒有X3 wrote:
我相信我打得字大部分人都看得懂不然你幹嘛回?

看得懂跟看得很累還要東猜西猜會一樣?
哇,民主社會現在連回文都不行?
你把我的話都看錯了,還不是回的很高興。
對了,『:』『、』『?』這三個全形符號給你留存使用。
pwwang wrote:
我原文:要賺大錢的四(恕刪)


你自己從開始回文的第一頁自己一頁一頁看下來回文你就能理解我在講什麼了。現在在跳針囉?關鍵問題都不回答如果你真的還想要要求不然哪位盤子可以送給我啊,我會跟你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今天你要求別人送那同樣道理,我也可以要求你把你家給送出去一樣的道理。我有要求嗎?那就回歸主題,你要用自己想法硬要套用到別人身上,那憑什麼別人也不會用他人想法套用到你身上?因為物以類聚,你身邊都是經濟條件、生活水準差不多的當然就會是社會就是你自以為認識的那樣。你根本就沒辦法解釋郭台銘這麼有錢他現在沒有走你所謂的四條路的原因。因為你跟郭台銘根本就不是同一個等級上面。這樣很清楚了懂嗎?
阿翔沒有X3 wrote:
你就能理解我在講什麼了。現在在跳針囉?關鍵問題都不回答


我不理解你是我的錯,那你在講什麼?關鍵問題又是什麼?
現在打屁真辛苦,還要理解一下鄉民。
阿翔沒有X3 wrote:
今天你要求別人送


我要求別人送啥?豪宅?
豪宅不是你起頭問有人要送的,
我真不懂你的明白。

阿翔沒有X3 wrote:
你要用自己想法硬要套用到別人身上,那憑什麼別人也不會用他人想法套用到你身上?

有趣了,我講我的想法,就叫套用到別人身上。

阿翔沒有X3 wrote:
當然就會是社會就是你自以為認識的那樣。

討論區發言,不就發表你自己的看法,
自己的看法不就是來自自己看到、認識的社會,
還是發言只能講三民主義吾黨所宗。

阿翔沒有X3 wrote:
你根本就沒辦法解釋郭台銘這麼有錢他現在沒有走你所謂的四條路的原因

我到底何時說過郭台銘有錢走這四條路

阿翔沒有X3 wrote:
因為你跟郭台銘根本就不是同一個等級上面。

原來你是,失禁失禁。

好的,傷害到你弱小的心靈,真是不好意思。
pwwang wrote:
我就是來回文,來讓你告訴大家三年後的阿傑,選了哪條路?至今又如何?

來到偏鄉13年,認識很多人,也有一些人就如阿傑,年紀輕輕失去方向,
抱怨自己欠栽培,簡單地填補內心的創傷,但卻改變不了什麼,
條條道路通羅馬,有錢人選擇坐飛機到羅馬,但窮人不一定得用走的,
所以我回文一直強調去了解自己,有木工能力那就造個馬車,
就算只是一句欠栽培,也要知道自己哪些面向欠栽培。(恕刪)


阿傑並不是我的朋友,
只是生命中偶遇的過客,
阿傑後來4條路都沒選,
因為那4條路他都認為太難了,
他後來選了一條大家都喜歡選的路,
「投資股票」,
阿傑在高檔投資了一些電子股,
當然阿傑的下場大家應該也都猜到了。

或許大家覺得我在說故事,
那有這麼電視劇的情節,
而事實就是如此,
人往往選擇「輕鬆的那條路走
而走著走著人生就走完了…..

而你一生的路怎麼走,取決於你自己腦袋的想法!
財富、家庭、健康,目標120歲!
不同的算法,一樣的答案。

2 + 3 = 5

1 + 4 也 = 5

有什麼好爭的?就是沒錢嘛!

影片的詮釋跟阿傑 & 甲女的情況一樣。



達克瓦 wrote:
阿傑並不是我的朋友,
只是生命中偶遇的過客,
阿傑後來4條路都沒選,
因為那4條路他都認為太難了,
他後來選了一條大家都喜歡選的路,
「投資股票」,
阿傑在高檔投資了一些電子股,
當然阿傑的下場大家應該也都猜到了。

或許大家覺得我在說故事,
那有這麼電視劇的情節,
而事實就是如此,
人往往選擇「輕鬆的那條路走
而走著走著人生就走完了…..

而你一生的路怎麼走,取決於你自己腦袋的想法!


人是很奇怪的生物

往往在他們眼中只會看到人家成功..人家爽的那一刻

就把一切當成了真理或是說目標
(像人家買房賺很多.人家買股票輕鬆入袋多少錢.或誰誰誰當老闆月入多少多少)

確會故意的去忽視人家背後的辛苦與付出
(人家買房賺很多.旦貸款也背很多..
人家股票輕鬆入袋.旦快斷頭去調頭寸誰又知道
誰誰誰當老闆月入多少.你又知道誰誰誰可能一天工作是16小時起跳)


沒有..那一切都是假象..你們騙不了我的

他們明明就只有爽..沒有苦..

弄的好像全世界就他一個人辛苦努力.確沒辦法成功

全世界都欠他一個交代

確不自知

欠他自己一個交代的人

其實是他自已

而不是這個世界
一鴛一
說的非常符合社會狀況[拇指向上]
達克瓦
黑大說的很好
登卡普 wrote:
不同的算法,一樣的答案。

2 + 3 = 5

1 + 4 也 = 5

有什麼好爭的?就是沒錢嘛!


登大真是太厲害了

一個簡單的加法就道出了所有年輕人的問題

必須給你五分
達克瓦 wrote:
我寫這篇文章是三年前...(恕刪)







我是很偶然看到你的文章,但是我是很有感覺。 我父母親是慢慢搬離偏鄉,為了給我們受更好的教育(為了唸私立學校搬家)。
曾經有工作最沮喪時,我曾想退回偏鄉改考公務員,還好並沒有這樣做。 家族要成長, 後代子孫就是應該住更有資源的大都市,找比較好的工作, 而不是受挫就想著回鄉下種田(好在家族還有偏鄉薄田)。
因為想通了, 我去年逼自己在台中買房,也督促弟弟在新北市買房,買了我以前所謂的”鳥籠房 ”,貸款是很沈重啦,工作壓力也不輕鬆,但是只有徹底斷了要回老家,躲避壓力的後路/逃避轉進路線,才能讓自己更努力。 我對鄉下老家祖厝還是有情感, 但那絕對不是養兒育女的好所在。 或許我老了會回去渡假, 骨灰會放宗祠,但是要我龜縮在老家,no way …

過去我換了幾次工作,在好幾個大城市間漂泊(以前老是嫌都市房子都是鳥籠怎麼住人,房子室內空間起碼也要有30P才算房子,這可能是某種阿Q心態,明明買不起,還要高規格的,打腫臉充胖子), 我是最後才認清楚社會真實的情況。
如果我再退回鄉下老家, 讓小孩子受比較輕鬆的happy life教育,我不等同於又走回老路枉費爸媽拼命往比較好的地方搬家。

人往高處爬,水往低處流, 還是得順著趨勢走。

我以前太常想著退路, 雖不至於躺平, 能夠找偷懶的,我就覺得不會奮起,日子得過且過,說穿了就是沒自信,怕失敗,怕麻煩, 這樣固着的惰性已經是3.40年累積, 現在還是常冒出來,但是我已經不斷學習著,面對真正的困難。 不要老想著躲藏起來
躺平真的是現在社會的最佳解 但我對躺平的定義是沒有小孩(這點相對容易)
PS.老婆遇到對的人可能還是可以要 但小孩是萬萬不可 不管任何原因都不應該有小孩 現代社會有小孩就是一切悲劇的開端

躺平後沒必要結婚 單身可以到處逍遙 也是可以交女友 遇到真愛想結就結 想離就離 曾不吝情去留
堅決不能生小孩 就不用煩惱沒必要存在的家庭問題

因為沒有老婆小孩 買房買車就不是大問題 有錢就可以買 沒錢就不要買 不會有壓力 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
但是躺平還是要努力存錢 1個人住小套房是為了存錢 不是為了享樂
存夠錢了買間剛好一個人夠用的房子 買一台剛好夠用的車子 都相對容易
自己一個人就要對自己負責 多存錢想做什麼可以 不要有小孩就好

少子化時代 生小孩真的是殘害自己 殘害另一半 殘害小孩 順勢而為才是勝利方程式
共勉之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56)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