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1210 wrote:
棒,和兄弟大相同意思的話,沒賣出的是笨蛋,沒買進的是俗辣...(恕刪)
是啊, 兄弟大把買賣都讚美了一遍, sam大把買賣都罵了一遍, 也算異曲同工啦,
不過你的邏輯可能沒有學的很好喔, 有空回學校請教一下老師吧,
若A則B, 非B則非A, 若真則假, 非假則非真, 若假則真, 非真則非假,
真真假假, 假假真真, 多多空空, 空空多多,
若且唯若, 弱且唯弱, 傻傻分不清,
提醒你, 早上起床, 不管吃不吃藥, 都要喝一盃溫開水, 對健康有益, 頭腦也會比較清晰喔,
哈哈,
十年錦衣夜裡行,陋巷安居卻逢迎,黃口小兒不相識,童言稚語鬧不停。

金紹坊,字季言,號西厓,以號行,浙江南潯人(1890–1979)。擅書畫,精鑑賞,喜刻竹,民初著名竹雕刻家,有葫蘆葡萄竹扇骨等傳世。作品有刻竹小言等,是當代知名文物鑑賞家王世襄之親舅。
朱文右,清康熙竹雕名家,江蘇嘉定人(今上海市),有孤山放鶴圖筆筒等傳世,善薄地陽文技法,一代竹雕宗師吳之璠之婿,並盡得其真傳。
sam1210 wrote:
My god!!!我...(恕刪)
哈哈, 我就知道你一定會看不懂, 所以才好心詳加說明,
沒想到你還是有聽沒懂, 有沒有哪位好心人, 可以出面指點他一下?
喝溫開水對你失效了, 可能要加幾粒聰明藥, 跟醫生要長效型的, 哈哈
談完了量, 也該談談價了,
游資多, 利率低, 為何房市急凍, 氣若游絲? 就是追價無力!
台北市花了上兆元的捷運, 也只能把房價推到這裡了, 沒力了, 結束了,
這不是追價無力, 什麼才是追價無力?
KingDavid520 wrote:
沒錯, 看數據, 房價的確沒有跌, 小宅甚至還在漲,
只可惜這個沒量支撐的價是虛的, 是靠豪宅、小宅和交互買賣做出來的,
就像沒量的股市一樣, 都是小型股和大戶認養股在漲, 至於主流股, 早就做頭盤跌了,
並不是說主流物件都在跌, 而是有漲有跌, 但更多的是, 根本就沒成交,
我在半年前看的傳統3/2/2/公寓物件, 至今幾乎都還健在, 也難怪我的傳統宅也賣不出去啊,
今年的平均成交面積, 台北市24坪, 新北市28坪, 如果豪宅算100坪, 傳統宅算35坪, 可見20坪以下小宅已經佔總成交65%以上了, 這就是M型化,
(5%*100坪+30%*35坪+65%*15坪)/100% = 25坪, 只要小宅平均單價漲, 即使豪宅和傳統宅價格持平, 房價就算漲了, 更何況還有建商間的交互買賣!
當股市只漲小型股時, 通常表示已經是反轉時刻了, 因為市場資金追價無力了, 房市亦如是,
市場只成交迷你小宅, 那些出售傳統宅的屋主還能硬撐多久?
如果連這個都看不懂, 那也只好誠心的祝福你,,...(恕刪)
KingDavid520 wrote:
100年台北市房價就已經作頭了, 二年多來都在+-10%內震盪,
因為100年台北市的成交量49,918就開始萎縮了, 比SARS那年55,311都還低了, 這就是量先價行的道理,
93年到99年的行情是價量俱揚, 每年的成交量都在60,000以上,
100年後是價平量縮了, 而且量縮的非常嚴重,
(99)63,344 -> (100)49,918 -> (101)38,571, 沒量了, 如何再創新高?
100Q2台北平均總價2778.4萬,單價57.1萬,100Q3台北平均總價2536.6萬,單價62.2萬, 請問去年多少? 今年又多少? ...(恕刪)
可見本樓臥虎藏龍, 會員全都是強者無誤,



我接著來預測未來十年的跌幅好了, 順便做個標記,
台北市的問題是追價無力, 新北市的問題是供過於求, 桃園的問題是供過於求+路途遙遠, 台中和高雄的問題是供過於求+空屋太多, 台南的問題是建設落後,
以下是五年後各地區的跌幅預測, 信不信由你囉,
新北 -10 ~ -30,
台北 -20 ~ -30, 台南 -20 ~ -30,
桃園 -20 ~ -40, 台中 -20 ~ -40, 高雄 -20 ~ -40,
其他 -10 ~ -50,
秋天過了, 冬天來了, 下一個春天會很遙遠嗎?
----------------------全文完-----------------------
十年錦衣夜裡行,陋巷安居卻逢迎,黃口小兒不相識,童言稚語鬧不停。
我自悠遊看人間,哪管九微江湖險?若問此生何所似,半生懸念半生緣。
KingDavid520 wrote:
台北市的問題是追價無力, 新北市的問題是供過於求, 桃園的問題是供過於求+路途遙遠, 台中和高雄的問題是供過於求+空屋太多, 台南的問題是建設落後,
以下是未來十年各地區的跌幅預測, 信不信由你囉,
新北 -10 ~ -30,
台北 -20 ~ -30, 台南 -20 ~ -30,
桃園 -20 ~ -40, 台中 -20 ~ -40, 高雄 -20 ~ -40,
其他 -10 ~ -50,
給個最近中時電子報的新聞好了
-----------------------------------------------------------------------
財政部研課「囤房稅」,各地空屋數量備受關注;營建署昨公布最新空屋數(低度用電)住宅調查,全台空屋共86.3萬戶,占比高達10.63%;根據鄰近國家的官方統計,香港、新加坡空屋率分別為4.3%、5.6%,換言之,台灣空屋率偏高,約是鄰國的2倍。
若分區來看,北台灣地狹人稠、商業活動旺盛,空屋率明顯低於平均值,其中,台北市空屋率7.81%最低,其次是新北市的7.97%,而六都當中以高雄市空屋率達10.88%最高;而全台空屋率最高的縣市是雲林縣,達14.84%,與人口外移找工作有關。
-----------------------------------------------------------------------
先呼應一下~房價近三年都在整理
也就是說~奢侈稅起徵政府給了"專業炒家"三年的處理時間慢慢處理
到現在該下車的都下得差不多了吧(雙北剩多少空屋?)
下車的炒家整碗捧去都不知吃幾碗了
專業投資客手上剩下的物件早就避險了
還在車上的您就甭替他擔心了
目前準備出售的物件多數都是由租轉賣
簡單說不過是個人理財(一個人兩三間)的選擇
看房市好賺想趁高賣出多餘房產落袋為安
售屋網站"沒重新裝潢"or"隔成一間間套房"or"家具一大堆"就是這種
這種人毋論你算他們是不是投資客
他們都沒啥貸款的壓力
價格不好他不過是不賣續租而已
所以未來十年跌幅?自己想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