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婪的小島, 不想有遠見的人們?? 我們居然有風險如此高的核電廠????


不長眼 wrote:
??先有核電廠197...(恕刪)

不長眼兄,台灣水力發電分為兩種,一種叫做慣常水力發電,一種叫做抽蓄式水力發電,慣常水力發電的原理是用攔河為壩,蓄水成池的方式以自然注水從事水力發電,從日據時代發展的水力發電即為此類,目前大觀發電一廠就是日據時代的遺物(始建於民國七年,完工於民國八年)總發電量110MW,另外一種發電方式叫做抽蓄式發電,是採用上下池的方式白天將水由上池放到下池,晚上再用核電廠餘電將水從下池抽到上池,目前台灣最大的兩座抽蓄式發電廠分別是大觀二廠(民國七十年建造,完工於民國七十四年)總發電量1000MW,還有亞洲最大抽蓄式發電廠-明潭抽蓄發電廠(始建於民國七十六年完工於民國八十四年)總發電量1666MW,以上的大觀與明潭兩個抽蓄式發電廠都是引用日月潭的水源,但是日據時代興建的大觀一廠的總發電量才110MW,對比於民國七十年後陸續興建的大觀二廠與明潭水庫總發電量2666MW,相差高達二十五倍,這就是傳統慣常水力發電與抽蓄式發電的不同之處,以上資料僅供大家參考,不代表本人立場。
貪婪的小島, 不想有遠見的人們
我不喜歡這個標題
講得好像大家很愛用核電
講得好像只有樓主自己最有遠見一樣

不是大家愛核電,是不得已阿!

後面大家討論得好熱烈
樓主早就不知道閃到哪裡去了

建議大家可以休兵了

prettyboy wrote:
太陽能發電也是有不夠完備之處.夜間無法發電.(恕刪)


尖峰時段太陽光最強,太陽能發電發電效率最好,剛好補足尖峰時段用電

lkk77 wrote:
尖峰時段太陽光最強,太陽能發電發電效率最好,剛好補足尖峰時段用電,...(恕刪)

太陽能發電,不只是用光電板發電
引述:http://blog.roodo.com/energytech/archives/2636909.html
人造龍捲風發電塔(對流原理、溫室效應、大氣壓差)

龍捲風是一種破壞力巨大的自然能量, 其內部旋風速度可達到超音速; 但是龍捲風來無影去無蹤,科學家還不能控制龍捲風, 善加利用其氣流能量在發電用途上; 不過, 已經有科學家成功的根據龍捲風形成的原理, 製造人造龍捲風用於發電; 我們稱他為太陽能龍捲風發電塔, 太陽能發電塔或太陽能塔.
“對流”原理---熱空氣向上升, 冷空氣往下降
1980年代, 在西班牙就已經出現了試驗型的太陽能龍捲風發電塔, 當時的塔高200公尺, 每日的發電量有50千瓦! 他的核心原理很簡單, 就是整合了對流原理、溫室效應以及大氣壓差; 對流原理比較簡單, 即熱空氣向上升, 冷空氣往下降!
“溫室”原理---利用不同溫度的光線具有不同的波長
但是, 溫室效應的原理則是利用不同溫度的光線具有不同的波長;像是太陽表面溫度在核融合的作用下, 高達攝氏5,500度, 來自太陽光的光線即為具有短波長的電磁波, 它能夠輕易的穿過玻璃或透明塑膠; 另外, 一般的氣體或地球表面, 吸收太陽的光熱之後也會釋放出能量, 不過確是以長波輻射的形式, 無法穿透玻璃或透明塑膠! 一般我們在農藝的上的’溫室’, 就是利用這個原理, 把太陽光的熱, 留在用玻璃或透明塑膠製成的封閉房舍內, 維持室內溫度, 以利作物生長!
“大氣壓差”原理---增加煙囪頂部和底部大氣壓力差
另外就是爲什麽需要高塔了? 大氣的壓力會隨著高度而下降, 就像水壓會隨著水深而增加; 如果我們把煙囪蓋的越高, 就能增加煙囪頂部和底部大氣壓力差; 這種壓力差越大, 在煙囪裡面上串的熱空氣, 在大氣壓力的推動下, 衝出煙囪的速度就會越快, 因而增加了熱空氣在煙囪管子內的流速!
源源不斷的電力
太陽能龍捲風發電塔, 巧妙的讓空氣對流原理, 引導暖房內溫室效應作用下產生的熱氣( 暖房內的空氣溫度可能比室外的空氣溫度高30攝氏度 ) , 流向筒狀高塔; 再讓熱空氣在大氣壓的加速推動下, 沿著塔身內巨大的管道向上升騰形成龍捲風; 於是龍捲風會推動塔身內的渦輪機, 進而轉動發電機組, 源源不斷地産生清潔環保的電力!
到了晚上, 這樣的發電系統依然可以, 釋放白天積聚在熱能儲存單元中的熱能, 繼續推動熱空氣向上騰升, 帶動渦輪旋轉; 繼續發電, 一天24小時, 一星期7天永不間斷!
澳洲政府的太陽能龍捲風發電塔,在2009年即將完工
經過多年的努力, 在澳洲政府的支持下, 一座擁有500公尺高的煙囪( 原因計畫是1000公尺高的高塔 )的太陽能龍捲風發電塔,在2009年即將完工; 這座塔的底部四周, 有一個延伸達數千公尺的大溫室, 預計每天的發電量至少有20萬千瓦! 據說這樣的一座太陽能風力發電塔, 需要耗資數億美元; 我們且拭目以待這個劃時代的新能源技術.
一則老新聞證明了核能電廠的危險性是很高的:

2007年7月16日早上,日本本州島新潟縣中越外海,發生規模 6.8 級的強烈地震,當地核電廠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機,發生輻射物質外洩、設施變壓器起火等,柏崎市長立刻發出了運轉停止命令。


新潟縣內的柏崎刈羽核電廠有7座反應爐,是目前國際間最大的核能發電廠,此次地震造成核電廠內部嚴重受損,地面彎曲隆起、金屬配管破裂、輻射冷卻水外洩、變壓器起火等。由於無法保證受損能完全修復以及未來運轉的安全,直到現在地方政府仍不准核電廠啟動,這也是日本核電廠第一次因為地震而全面停機。


事故發生後,當地居民並未在第一時間接獲電力公司的輻射外洩通報,造成地方人士極度不安,日本政府與東京電力公司意圖淡化事故,不斷主張「以再度運轉為目標」,引發當地市民團體不滿,召開記者會指出「受損核電廠的再度運轉是危險的」,建議立即關閉,不應讓此電廠恢復運作。


柏崎刈羽核電廠在1988年申請興建時,符合當時的耐震標準規定,足以因應芮氏規模6.5的地震,但是這次的地震規模達到6.8級,規模相差0.3級,能量就差了2倍,完全超出預想。日本的反核團體表示,過去核電廠的耐震標準,早已禁不起考驗,日本核電廠原本的耐震設計為0.6g(g為重力加速度),發生在柏崎刈羽核電廠的震度最後證實高達2.056g,徹底震斷了核安神話。如果要增加日本所有核電廠的耐震指數,成本近乎天價。


要防2g 耐震的核電廠成本是天價, 同時廢廠費用通常超過建廠成本,
再加上核廢料的問題會造成汙染,
因此核電廠一點都不便宜, 也不環保..!

這則新聞點出了台電這個主管機關的不專業、不負責與不值得信任:
-----------------------------
審計部:核四設計 台電屢違規

【中央社╱台北16日電】
根據審計部民國99年度政府審計年報指出,台電核四廠計畫未依規定辦理工程設計變更,遭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裁罰後,還持續違規辦理設計變更,要求經濟部應該妥適處理。

審計部在報告中指出,台電公司辦理核四廠第1、第2號機發電計畫,計畫經費新台幣2736億5000餘萬元,但是因為執行困難與執行落後等原因,也沒有善盡計畫管理之責,導致投資經費大幅增加,執行期程大幅展延後,仍然沒有達成計畫目標。

(中間恕刪)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蕭景田表示,台電變更設計部分事後雖已獲得原能會同意先行變更設計,但變更設計後必須經原設計公司奇異公司同意,奇異公司會在整體完成後,才會整體審查同意,台電公司曾向原能會表示,如果屆時未獲奇異公司同意,台電願意全部重新拆除重建。

(恕刪)
------------------------------

台電公司曾向原能會表示,如果屆時未獲奇異公司同意,台電願意全部重新拆除重建。

1.全部重新拆除重建?2700億誰出?之前浪費掉的誰負責?難道又是納稅人?我們還要再讓整個利益集團賺一輪?人民真的那麼好揩油?

2.信誓旦旦說沒有核四經濟會垮掉,那拆除重建要花多久?十年還是二十年?台電若真有這種覺悟與打算,表示核四影響經濟的說法根本是謊言。

這樣的主管機關真的值得我們信賴嗎?值得我們把一千萬人的身家財產交到他們手中嗎?值得我們賭上全台灣的前途讓他們管理4座位於複合災難高風險區的核電廠嗎?

你,相信他們嗎?

如果你跟我一樣選擇不相信,請用盡各種方式告知你所支持的候選人:拿出非核政見,列出非核的實行進程與計畫,並以政治生命承諾會實現這個政見。

有承諾,才會有行動,才會有結果。德國就是這樣做的。

1.先有非核共識,先有非核承諾,然後尋求長期解決方案。即便有歧見,也是關於"如何做到",而非"要不要做"。

2.即便德國是購入他國的核電電力,但也確實免除了德國人的核災風險,這個做法是德國政府對對德國人負責任的態度。反觀我們的主政者與主管機關,除了持續洗腦與欺瞞,還做了甚麼?





~Pain is inevitable, yet suffering is optional. ~
這篇還在吵

福島附近20-30公里範圍...
清理時間需要一百年以上時間
花費金額.....不知
因為目前還在洩漏
搞不好輻射擴散範圍會再加大

隨便在台灣核電廠畫幾個20公里的圈
大家就繼續玩吧~~~
應該建議台電還有政府相關部門
去福島住幾個月(long stay)
回來
再決定要不要用核電
也不用吵得你死我活的
最近看探索頻道有提到,如果這幾年內太陽黑子活動太頻繁,造成世界各地的電力系統短路的話,

全世界400多座核電廠會在半年內融毀,到時的確是人類的末日了,只有人類會死光光,

從這次福島事件不能讓人類得到教訓的話,那就等著坐以待斃吧!

其他方式對地球的影響,其實人類都還有機會挽回,最多是生活困苦些,

但是輻射影響是人類所不能處理的,除非變種成不是人類!!!
信誓旦旦認為人類可以掌握核能而不受其害的人,請看:福島核電廠撤離範圍又擴大了。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16/1/2rmd2.html

日本擴大福島核電廠撤離範圍
2011/05/16 14:55

日本擴大「福島」核電廠四周管制區,進一步將周圍居民向更遠處撤離,同時也暫停修復作業。

福島縣「伊達市」及「相馬市」座落在「福島」核電廠方圓30公里外,這兩地居民開始撤離到臨時中心,工程師也離開,暫停在福島核電廠反應爐的修復工作。

日本當局鑒於「福島縣」的輻射程度可能進一步升高,因此決定擴大管制區及撤離範圍。

報導指出,福島核電廠持續有輻射物質外洩,周圍已有五千多居民疏散到飯店及其他公共收容所。未來幾天,還會有更多居民進行撤退。

福島核電廠東家「東京電力公司」之前試圖灌水冷卻反應爐,但是熔毀的燃料棒使得爐心冷卻室出現一個洞,導致三千噸遭輻射污染的水流入反應爐所在的地下室,東電表示,他們會在週二提出新的穩定方案。

~Pain is inevitable, yet suffering is optional. ~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63)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