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貸與收入要多少比例呢?

lelotw wrote:
唉!我還以為你四、五...(恕刪)

我這種窮人哪能跟你這種有錢人比.

White bear wrote:
我這種窮人哪能跟你這...(恕刪)


當時四、五百萬是我全部財產,後來又存了七、八年的錢,投資房地產才翻身。


lelotw wrote:
當時四、五百萬是我全...(恕刪)

我當年也是花光我全部的身家啊, 月光.
我二月底刷簿子只剩七十幾萬, 你當年四五百萬已經比我有錢 N 倍了. 投資房地產? 那更是有錢人幹的事.

White bear wrote:
我二月底刷簿子只剩七...(恕刪)


我那時拿出來的錢只有三百萬,不過槓桿用了三倍,而且是家裏幾個人一起合夥 ...


lilice wrote:
我領死水的..沒本事做生意..T_T

呃,大大您客氣了,創業做生意有兩種情況,
一:有理想有抱負有規劃有格局,有資金然後朝著人生勝利組前進。
二:一畢業就失業,走投無路然後趕鴨子上架,賭賭看有沒有活路XDDDD。

小弟屬於第二種,二流大學畢業,如果沒創業(或創業失敗),今天應該在工地打工XDDD,
(不過這幾年在工地打工聽說也賺的不少耶!)
現在回頭過來看,小創業收入固然尚可,但是比穩定領高薪的人似乎也沒強多少...T_T,
如果能選擇,早知道當初就用功很多點(不是多一點而已),考個好學校選個好公司,
(不過人生「早知道」,我大概會去買股票或者大樂透,哈哈。)

lilice wrote:
我們研究過轉貸..利率沒有低多少..卻另要一些手續費用..而且比較麻煩...
跟銀行長久交往..信用本身就是最值錢的..與其換一家不如好好談...
而且我老公那麼老實一個人..他出面去談都有加分的..

我的情況比較特殊,我把我媽的貸款拿過來揹(我的利率2.X%,我媽的利率3.X%),
而且那時候公股銀行被限制利率,想給我到1.8X%的利率幾乎不可能(我拿到1.8X%),
加上有增貸還老媽的本金,算一算手續費兩個月就回本了,就很毅然的給它辦下去了XDD。

還有,我也很老實,所以銀行也給我加分了(但是沒給我加錢呀,抗議!)
------
在聊天樓就歪了,哈哈。

soong0901 wrote:
最近家裡一直在討論件事
自已的哥哥要在台中買一戶千萬的新大樓

台中我不熟..不過我去年剛在台北買房..說真的..現在千萬的房子很一般..
soong0901 wrote:
家人想勸,勸買個5.6百的中古屋就好了, 但他又很執意覺得負擔的起

以投資角度來看..你哥哥是對的..更狠一點就買預售...
soong0901 wrote:
他目前未婚有女友, 年薪約120W, 頭期的部份只有100W所以跟銀行貸900W,
以2%利率來算, 一個月還本息約4萬5, 一年約54萬,
算下來房貸與收入的比例約45%,

這一段是比較有問題的部份...
我們可以看出
1.頭期只有100萬..表示存款不多..至少不是現金..
2.現在正是低利.最好用5%算..因為未來升息機率是比較大的..有備無患
3.房貸占收入一半..有些高了
soong0901 wrote:
他是說想買來先自住兼投資, 打算住個6.7年等有增值了再賣掉
雖然他選的地段還算不錯, 且離未來MRT站走路不用10min

樓主哥哥是否受了他人的指導..?
soong0901 wrote:
但以他這樣的狀況, 房貸會不會太重了麼?

規劃的好就不會重
soong0901 wrote:
他說請外商銀行鑑價後的確有到千萬, 而可貸約8成5, 我想另外的50萬可能請我父母幫忙吧

這也表示他的準備還不足..想問一下這50萬幫忙他會不會還父母啊?
如果會:他準備不足但至少成熟..
如果不會:那..樓主真是個好弟弟..
soong0901 wrote:
我對台中也不熟,

好奇..所以是你哥哥自己一個人住台中嗎?你們家在哪啊..?

soong0901 wrote:
我想他要花那麼多錢買房也是為了快把女友娶回家,
兩個人一起奮鬥較輕鬆吧~

我不知道他們交往的情況啦..當初我老公買了房跟我求婚.想給我驚喜.被我罵一頓喔..
有一種情況是..如果他女友身上也揹了1000萬貸款.嫁過來..?你們從來沒想過這情形吧!
有個建議..如果對方願意快點結婚吧!買房是其次..年薪百萬的女友跑了看你哥怎樣再找一個
soong0901 wrote:
他以前年輕比較愛花愛玩,所以到適婚年齡,才想買房強迫自已儲蓄,我是覺得這也是好方法

真是個好弟弟...
一個家庭的資源有限..比方我若有3個小孩..
今天老大要買房缺50萬..我就要算算如果老二老三要多少?

嗯...說句有些冒犯的話..樓主你說的你哥...不會是就你自己吧?
如果不是..你真是個好弟弟!你們一家感情很好呢~
龍癡癡地著望著魔羯半响,手上抱得更緊,低聲道:「妳的臉紅得真好看……。」
iamlucky777 wrote:
還有,我也很老實,所以銀行也給我加分了(但是沒給我加錢呀,抗議!)


不是啊..你別自己去..要個女人坐你身邊一起談..兇點的..然後你要無辜一點
龍癡癡地著望著魔羯半响,手上抱得更緊,低聲道:「妳的臉紅得真好看……。」

lilice wrote:
不是啊..你別自己去..要個女人坐你身邊一起談..兇點的..然後你要無辜一點


看來我要找個小三了....T_T。
我老婆...有什麼事情老公出面就好,
當初買第二棟房子要用來自住的時候,因為請到大貴人幫忙談,所以客變全部免費,
建商經理拍胸口保證的東西,就算是她的主意還是要我出面講,
我問她:「不就說都免費了,還害羞什麼?」,她說:「總覺得這樣凹不好....。」
結果客變了約十五項,有十二項是她的主意,然後十五項都是我講的....
------
談談台中我認為會持平的原因(長期),
漲的原因:捷運、人口淨流入、中科、台北建商買地養地不打算開發、還有最近最夯的PI加持。
跌的原因:目前房價過高、台中中古空屋過多、大樓折舊、建商新建案去化不盡理想、低利環境。
以長期來看,要看捷運能不能為周遭房價帶來利多建設,跟景氣對於中科的影響。

以上,不專業觀察,有心得的中部人可以一起討論XD。
darkcity_ntu wrote:
我一直覺得所謂"比例"是不對的說法,可能是銀行對於一般受薪階級的廣泛說法而已
看台灣一個月一個家庭平均要花多少,在那個以上的話要貸多少都可以才對阿
一個月入六萬的,可能只能接受2萬左右的房貸(貸400W),剩下四萬家庭支出
可是月入15萬的人,為什麼也只能使用1/3的,也就是5萬(貸900W)的月繳房貸?
剩下10萬是要花去哪裡?他也可以月繳11萬的房貸,因為四萬在台灣生活綽綽有餘阿!
前提是他的投資比重本來就這麼高...

要看你自己生活需求吧?要開名車/拿iphone(一定又會被戰XDD)/穿好吃好
也許你房貸的比重要再降低一點點喔!...(恕刪)

認同...貸款占收入1/3的比重, 是針對一般升斗小民說的

別太認真 wrote:
認同...貸款占收入...(恕刪)



三分之一比重會害慘人的

除非薪水月入十五萬起跳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9)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