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lotw wrote:
唉!我還以為你四、五...(恕刪)
我這種窮人哪能跟你這種有錢人比.
lilice wrote:
我領死水的..沒本事做生意..T_T
lilice wrote:
我們研究過轉貸..利率沒有低多少..卻另要一些手續費用..而且比較麻煩...
跟銀行長久交往..信用本身就是最值錢的..與其換一家不如好好談...
而且我老公那麼老實一個人..他出面去談都有加分的..
soong0901 wrote:
最近家裡一直在討論件事
自已的哥哥要在台中買一戶千萬的新大樓
..不過我去年剛在台北買房..說真的..現在千萬的房子很一般..soong0901 wrote:
家人想勸,勸買個5.6百的中古屋就好了, 但他又很執意覺得負擔的起
..更狠一點就買預售...soong0901 wrote:
他目前未婚有女友, 年薪約120W, 頭期的部份只有100W所以跟銀行貸900W,
以2%利率來算, 一個月還本息約4萬5, 一年約54萬,
算下來房貸與收入的比例約45%,
soong0901 wrote:
他是說想買來先自住兼投資, 打算住個6.7年等有增值了再賣掉
雖然他選的地段還算不錯, 且離未來MRT站走路不用10min

soong0901 wrote:
但以他這樣的狀況, 房貸會不會太重了麼?
soong0901 wrote:
他說請外商銀行鑑價後的確有到千萬, 而可貸約8成5, 我想另外的50萬可能請我父母幫忙吧
soong0901 wrote:
我對台中也不熟,
soong0901 wrote:
我想他要花那麼多錢買房也是為了快把女友娶回家,
兩個人一起奮鬥較輕鬆吧~

soong0901 wrote:
他以前年輕比較愛花愛玩,所以到適婚年齡,才想買房強迫自已儲蓄,我是覺得這也是好方法

lilice wrote:
不是啊..你別自己去..要個女人坐你身邊一起談..兇點的..然後你要無辜一點






。darkcity_ntu wrote:
我一直覺得所謂"比例"是不對的說法,可能是銀行對於一般受薪階級的廣泛說法而已
看台灣一個月一個家庭平均要花多少,在那個以上的話要貸多少都可以才對阿
一個月入六萬的,可能只能接受2萬左右的房貸(貸400W),剩下四萬家庭支出
可是月入15萬的人,為什麼也只能使用1/3的,也就是5萬(貸900W)的月繳房貸?
剩下10萬是要花去哪裡?他也可以月繳11萬的房貸,因為四萬在台灣生活綽綽有餘阿!
前提是他的投資比重本來就這麼高...
要看你自己生活需求吧?要開名車/拿iphone(一定又會被戰XDD)/穿好吃好
也許你房貸的比重要再降低一點點喔!...(恕刪)
...貸款占收入1/3的比重, 是針對一般升斗小民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