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危機!房價太貴不敢生 出生率竟剩7‰、創40年新低

越來愈少的人要支持越來越多國家的建設稅收


房地產已經變成負債無誤⋯⋯
kopin0720 wrote:
沒辦法,大家都還是想拼一把,
低階工作與高階工作,
年薪一百跟五百,
長時間下來差距很大。


低階工作年薪有100???
很多人連繳稅的門檻都達不到
kevin721202 wrote:
低階工作年薪有100...(恕刪)

沒錯,很多人連繳稅的門檻都沒有,房價所得比高所以出生人口持續破新低
夢悠悠 wrote:
我周遭也都是靠自己,(恕刪)


你可能要定義一下什麼叫做靠自己?
我目前遇到的有小孩的小家庭. 單純靠自己薪水支撐家庭跟住房的. 大概只有一成不到.
很多都是靠著上一輩提供的房子或是頭期款, 或是跟長輩住, 或是讓長輩幫忙照顧小孩.
真的靠夫妻兩個人的非常少...
或是你說的靠自己是自己有去上班就靠自己嗎? 大家定義不清楚很難討論的.

以現在這種收入來說... 要完全靠自己養小孩的夫妻真的非常少... 你能遇到這麼多真神奇~
whalin wrote:
你可能要定義一下什麼叫做靠自己?
我目前遇到的有小孩的小家庭. 單純靠自己薪水支撐家庭跟住房的. 大概只有一成不到.
很多都是靠著上一輩提供的房子或是頭期款, 或是跟長輩住, 或是讓長輩幫忙照顧小孩.
真的靠夫妻兩個人的非常少...
或是你說的靠自己是自己有去上班就靠自己嗎? 大家定義不清楚很難討論的.

以現在這種收入來說... 要完全靠自己養小孩的夫妻真的非常少... 你能遇到這麼多真神奇~


並沒有很稀奇, 認識的人不少都這樣.
我就是這樣, 還拿錢回家.
買車靠自己, 買房靠自己, 沒讓家裡出過任何一毛錢.
但有一點是小孩3歲可上幼稚園小班之前, 都是父母幫忙帶. 不是花不起, 一個月才那一點錢, 哪會花不起?
而是那幾年常聽到托嬰中心虐嬰事件, 家裡長輩堅持要幫忙帶小孩,
所以小孩都讓長輩帶到上幼稚園小班後, 再帶回來自己帶.

但現在年輕人確實更辛苦些.
只是個過程 wrote:
並沒有很稀奇, 認識(恕刪)


這位前輩說的甚是~ 但我猜您的年紀應該比我大一些, 小弟目前一個小孩四歲, 一個小孩今年滿六歲.
我住在台北市, 身邊朋友像我這樣完全沒靠父母的, 只有少數幾對夫妻而已.
剩下的全部都是有靠著父母幫忙才能生養小孩, 這一代要養育小孩的經濟壓力對比過去是大得多,
跟過去比起來收入並沒有增長多少, 只有工時變長而已.
所以多數的朋友都是生一個小孩, 只有經濟能力尚可的才生兩個. 還有不少是生不出來的.
因為房價真的太高, 實際上就是會排擠掉生養小孩的資源! (有兩個以上的小孩需要的房子空間更大)

因此很多人說, 就算房價不高也會少子化, 這句話說對也不算完全正確.
少子化是在先進國家都一定會出現的, 但少到像台灣這樣世界數一數二低的,
就是跟台灣高工時低薪配上高房價有關係. 夫妻都得上班, 才能供起這麼昂貴的房子,
有多少人還有多餘的資源來供應小孩的開銷呢?
whalin wrote:
你可能要定義一下什麼...(恕刪)


那可能剛好我們朋友圈不同了,我們買房靠自己,不是伸手牌爸媽也沒留房子,我自己朋友也有幾個都是這樣,我老婆同事也是,你說台北市那真的沒辦法,除了台北市之外不難吧?

還有我跟我老婆家裡都不好過,高中就開始打工,我也領過一萬出頭的薪水,我高中以後就沒跟父母拿過錢,我一個國中同學,大家在讀大學時候,他已經在做水電買了房子單親家庭也是靠自己,除了台北市便宜房子還是不少願不願意住而已
少子化 wrote:
國家危機!房價太貴不敢生 出生率竟剩7‰、創40年新低

總統、監察院長都發誓不婚不生了

到現在還不了解我國國策嗎?

不要跟上級對抗好嗎?
夢悠悠 wrote:
我一個國中同學,大家在讀大學時候,他已經在做水電買了房子單親家庭也是靠自己


讀書也不見得賺得比別人多.
我國小同班同學, 國中畢業後去捕魚, 現在有幾艘自己的漁船,
算一算也億了.
夢悠悠 wrote:
那可能剛好我們朋友圈...(恕刪)

要用房價所得比來看,台灣房價所得比超高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0)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