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的預售屋快要交屋了.因為要把全屋舖上木地板.所以有做客變.把地磚退掉和地面留高度(忘了多少)因為是先生的朋友說要用"架高法", 所以要留高度.但這陣子到處詢價, 大部份的木地板公司都建議我用"平舖法"還一直追問我們為什麼要用"架高法"?害我們又在猶疑是否要更換做法, 但"架高法"是朋友建議的(他是裝潢工人)請問究竟選用那一個比較好呢? 可否給我一些意見? 謝謝!
高架或平鋪,應看地面狀況適合哪一種,像地面高低不一樣,為了抓水平,就適合用高架調整水平,平鋪的話為省錢,可用高密度保麗龍板墊底,我是二者都用,本來對高密度保麗龍板有疑慮,用了以後,已經一年了,目前都ok.
以小弟有限的經驗來看您現在地磗已退,感覺已經不太適合平舖。現在要想的就是架高的高度而已。平舖的好處是如果那一天地板壞了,至少底下還是磁磗。而且預售退磁磗的錢不多。那些錢拿來舖磁磗百分之90是不夠的。不過沒關系,您現在只要想架高高度就好,問題比較簡單點。
jay2296 wrote:大家好! 我的預售...但這陣子到處詢價, 大部份的木地板公司都建議我用"平舖法"還一直追問我們為什麼要用"架高法"?(恕刪) 建議地磚不要退掉,最好原本是鋪拋光石英磚,這樣地板已經平整,如退掉,就只是灌漿後原樣,這需如你朋友建議"架高法"才能整平.木地板公司用"平舖法"下方需加夾板整平,2方式為整平多道工就需多筆費用.建設公司不鋪地磚要先打底整平也是要另外計費.
磁磚不要退...以後要自己貼很花錢..而且也很麻煩難道你要清空家裡讓工人近來貼嗎??貼不好要找誰賠你台北老家..我媽為了省錢找了兩光師來貼..十年來走到某幾個點會有異音...有貼地磚(我猜建商會給拋光磚)...你就直鋪超耐磨地板就好..直鋪便宜..德國E牌3500~6000/坪(等級..厚度..)...哪天看膩了...地板拆掉..拋光磚還在...還是你乾脆加錢..請建商幫你貼木紋磚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