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的預售屋快要交屋了.因為要把全屋舖上木地板.
所以有做客變.把地磚退掉和地面留高度(忘了多少)
因為是先生的朋友說要用"架高法", 所以要留高度.

但這陣子到處詢價, 大部份的木地板公司都建議我用"平舖法"
還一直追問我們為什麼要用"架高法"?
害我們又在猶疑是否要更換做法, 但"架高法"是朋友建議的(他是裝潢工人)

請問究竟選用那一個比較好呢? 可否給我一些意見? 謝謝!
文章關鍵字
架高法可以賺比較多,所以這位"朋友"當然要這樣建議啊XD
高架或平鋪,應看地面狀況適合哪一種,像地面高低不一樣,為了抓水平,就適合用高架調整水平,平鋪的話為省錢,可用高密度保麗龍板墊底,我是二者都用,本來對高密度保麗龍板有疑慮,用了以後,已經一年了,目前都ok.
痾.....架高就是平鋪的一種阿
基本上工法差不多
只是沒必要真的不用去架高讓空間變小
除非你要做地下式的儲藏收納

以小弟有限的經驗來看
您現在地磗已退,感覺已經不太適合平舖。
現在要想的就是架高的高度而已。

平舖的好處是如果那一天地板壞了,至少底下還是磁磗。
而且預售退磁磗的錢不多。
那些錢拿來舖磁磗百分之90是不夠的。

不過沒關系,您現在只要想架高高度就好,問題比較簡單點。

jay2296 wrote:
大家好! 我的預售...
但這陣子到處詢價, 大部份的木地板公司都建議我用"平舖法"
還一直追問我們為什麼要用"架高法"?(恕刪)

建議地磚不要退掉,最好原本是鋪拋光石英磚,這樣地板已經平整,
如退掉,就只是灌漿後原樣,這需如你朋友建議"架高法"才能整平.
木地板公司用"平舖法"下方需加夾板整平,2方式為整平多道工就需多筆費用.
建設公司不鋪地磚要先打底整平也是要另外計費.
Ryan12345 wrote:
以小弟有限的經驗來...(恕刪)

你腦中那個叫做直鋪喔....
並非平鋪
平鋪還是會上釘破壞底下的磁磚
磁磚不要退...以後要自己貼很花錢..而且也很麻煩
難道你要清空家裡讓工人近來貼嗎??貼不好要找誰賠你

台北老家..我媽為了省錢找了兩光師來貼..
十年來走到某幾個點會有異音...

有貼地磚(我猜建商會給拋光磚)...你就直鋪超耐磨地板就好..
直鋪便宜..德國E牌3500~6000/坪(等級..厚度..)...
哪天看膩了...地板拆掉..拋光磚還在...

還是你乾脆加錢..請建商幫你貼木紋磚算了
先生朋友說架高是比較不會發霉, 可防潮, 沒有要儲存空間.
也建議我們把地磚退掉, 現在快要交屋, 地磚也無法裝回去了><
jay2296 wrote:
先生朋友說架高是比較...(恕刪)

地磚退掉 建商會抹粉光層,請建商把粉光層抹平,能不架高 就不要架高,平舖會比較好。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