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入手一間預售屋打算長期自住
今年年底前可以提出客變需求
房屋的實際坪數約18坪(其實很小一間)
對於建商原先規劃的格局也沒有要更動
但是想增設插頭(中島用途)以及移動插頭的位置(因為客廳不放電視櫃,只放壁掛電視)
我對於新家要如何配置
以及哪裡要擺什麼櫃子和傢俱
已經有完整的想法
不過裝潢家具的預算有限(希望壓在50萬以內)
1.找設計師
洽談蠻順暢的
不過設計師費(4.5萬)、水電費用(4萬)、以及保護清潔費(3萬,廢棄物處理要9千),這三個費用加起來佔總預算的20%。
設計費是付給專業的費用,就不多談。不過我只是在想,我已經有完整的構想,是否有請設計師的必要。
令我覺得不解的是為什麼預售(新成)屋水電、清潔費用如此昂貴。
所以還在考慮要不要請設計師?
2.有情門
消費滿15萬
就有免費設計客變的服務
這點蠻吸引人的
因為我已經有想法
直接請傢俱系統幫忙處理是否比較省錢
有請有情門粗估櫃體價錢
報價比設計師便宜一點
也不用另外的設計費用
我有提到清潔廢棄物處理費會不會很貴
得到的答案是新成屋應該不會太貴
不過不知道有情門的系統傢俱如何?
也不知道這樣到底會不會比較省錢?
3.綠的傢俱
粗略報價的櫃體價格
比有情門貴
客變的也要另外酌收費用
整體費用跟設計師的價格差不多
想請問有裝修經驗的各位
有簡單客變需求的預售屋
有需要請到設計師嗎?
有情門和綠的傢俱推薦嗎?
謝謝!
個人經驗就是設計師絕對要多看多比較
不想找設計師可以先諮詢(免費)
第一個連結文章後面有寫
拿到CAD圖檔後怎麼做?設計師怎麼找?
找好設計師格局怎麼規劃?要有自己想法畢竟是你在住!
不想被騙錢就要知道怎麼算!
客變加減帳教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