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oomi wrote:
台灣鐵窗應該是拿不掉的
難道要拿掉鐵窗 催眠自己半夜睡覺時屁股夾緊一點就好
不如思考如何改變鐵窗的形態 線條怎麼切 比例怎麼分 應該會好一點
只是大家不想花時間花精神花錢去改變這個東西
住戶他不懂設計沒辦法 可是做設計學設計的人沒人對改變這個東西有興趣就奇了
大家都知道鐵窗很醜 卻沒人願意設計出好的鐵窗...(恕刪)
完全無法認同您的見解,
真正拿不掉的是人的偏見與劣根性,
豪門大戶我還真沒看過有裝鐵窗的,
不管帝寶或是獨棟別墅,
反倒是窮的要死的平民百姓非裝不可,
自古以來皆然~
至於鐵窗的設計,
30年以前的鐵窗絕對比現在的要優雅與美觀,
50年前的絕對更有藝術價值,
更久之前的就別說了,
待我整理些照片另發一個主題就能證明.
為何現代的鐵窗都醜到爆?
非常簡單....
因為現代人非裝不可卻又希望便宜大碗,
市場上最後廝殺的只剩價格,
談設計??
談品質??
在台灣??
絕對不會發生在佔最大多數的案子上,
做了這麼久的設計工作,
連高級知識份子業主很多都惡劣到極點,
還能奢望什麼?
台灣現在真正可以值得一提的文化是什麼?
難不成真的只剩"電音三太子"嗎???
不要懷疑....
勞委會職訓局甚至有開課教導電音三太子,
在"文化"還只是膚淺的被政客賣弄時,
談風格?
談設計?
談生活?
.................算了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