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的房子需要裝全熱交換?

基本上開窗通風跟隔音是互相衝突的。如果你裝了一才800元以上的隔音窗,卻總是為了通風的效果而不能關窗戶,那請問裝隔音窗是幹什麼用?

一樘入門的隔音窗180X180的起碼28800。如果等級再往上加一些,那一樘隔音窗的價格搞不好就比全熱交換器還貴。

回到問題,怎樣的房子需要裝全熱交換:
答:
1、在完全封閉的空間裡還想保有清新空氣的房子需要裝。
2、怕鄰居的狗太吵或是怕自已家的電視音樂太大聲吵到鄰居而裝設隔音窗的房子要裝。

現代人對居住品質要求愈來愈高,窗戶不再只是單純通風採光用,現在都演變到隔音、氣密、隔熱、防盜。而全熱交換器雖然只是單純抽換氣(熱交換),但如果搭配適當的窗戶也以提昇生活品質。
在不開窗的情況下不僅屋裡屋外的聲音都傳不出去,屋內的灰塵相對而言也會少很多。

我是覺得全熱的功能先搞清楚再來決定需不需要。
lilyu wrote:
唉呦~我家樓上那一戶...(恕刪)


預算不夠,就不用勉強。

就像沒用過免治馬桶的人大多覺得很雞肋。

還有很多冷氣經銷商根本不會裝全熱交換機,要問對人丫。

2樓的房子如果旁邊多公園或工地,如果要靠開窗保持通風...

恭禧~以後家中灰塵清不完。

生活品質是要靠coco堆出來的,沒裝全熱一樣能住人。

就心理想有裝沒裝沒差就好。

lilyu wrote:
唉呦~我家樓上那一戶...(恕刪)


裝了一定有好處,不裝就怕那天會後悔而已
室外空氣品質再怎麼糟,會比室內糟嗎?我覺得這是一個迷思喔!再換個方式說,室外空氣若很糟,室內空氣能有多好?住家門窗除非裝貴貴的氣密窗,不然像我家這種一般鋁門窗其實風還是會灌進來.至於灰塵,以前台南老家鄉下門窗都是開的,反而灰塵不多,當然鄉下空氣好也有關啦.都市住過9樓大樓,也是門窗都是開著的,沒感覺什麼灰塵很多的問題.我現在住透天,門窗一般是沒在開的,因為都市住透天真的灰塵比較多(不像住高樓層)
一般的鋁門窗(風大會從門縫灌進來那種),平常是不會有什麼空氣密閉感.要落塵少,就是要常開空氣清靜機(最好是24小時開機)那真的有效!

空氣品質其實指得是氧氣和二氧化碳濃度的問題
如果你家有很好的氣密窗
長時間待在室內不開窗..
氧氣濃度下降 二氧化碳濃度上升. 對人還是有影響
我家有裝耶,40坪4房2廳的空間,主機加安裝總共5萬多.
我個人是覺得很有用,因為住在市區怕灰塵,所以我家是完全不開窗的.
雖然我不懂原理,但我是覺得全熱交換機的確可以讓室內空氣感覺沒那麼悶.
我是覺得要不要裝是看自己根據住家環境和生活習慣去考量。

如果是我的考量是會考慮裝的。考量點如下:

1. 因我家女王和女兒冬天怕冷,夏天怕熱,所以冬天寒流來時會開電熱器,室內會耗氧,又不可能開窗戶,室內呆久後,室內二氧化碳濃度會升高,天冷睡覺時也不可能開窗,七、八個小時在密閉空間中,室內二氧化碳濃度會升高,對身體怕會有影響。

2. 夏天開冷氣窗戶也是密閉,一般的家用機型的冷氣只是室內空氣循環,並沒有引進室外空氣,密閉空間中呆久,室內二氧化碳濃度會升高,對身體怕會有影響。

在不開冷氣和暖氣的天氣,我會停用全熱交換器,改開窗戶,讓室內空氣流通,但相對的落塵量就會增加了。如果這一時期遇到家中附近有廟會慶典,噪音太大,或是附近有工程在進行,空氣品質不良時,可以關閉窗戶,改開全熱交換器使用。
避免將來後悔還是裝好了
而且我們那邊空氣也不太好
可能是工地太多的關希
反正有裝有保佑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