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Studio wrote:最近家裡浴室整修,昨...(恕刪) 填縫真的不平,,這個可以補救磁磚不平..那就是原本牆面就沒很平,在做防水時沒把凸起物刮平(沒救了)但只要不是差很多就好,磁磚越大片..交接處一定會比小片的來的不平除非泥做的牆要非常的平
其實還是貼時自己監工最好,我太相信統包了今天貼地磚自己監,就掀了兩片請師傅重貼了,師傅人也好,沒二話馬上重切重貼只是埋怨磁磚叫那麼剛好(統包叫貨的),想挑掉都沒幾片可以挑...而且完工連外面髒亂都打掃好,不像貼壁磚的,貼完像逃難似的,滿地垃圾菸蒂的....==
30x60的壁磚要貼到100%的平整.....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因為無論是哪家廠牌出的貨都多多少少有點彎曲程度不同而已.....就算把粗底整到完全垂直也一樣!!!當然是可以要求師傅把所有有微彎的壁磚都打槍挑掉只是這樣作的前提是統包要叫兩倍的貨量來給師父挑壁磚師傅也需要屋主提供兩倍的工資來支持這種做法另者以目前壁磚師傅平均日薪6000...10000的行情來說作一間廁所(平均6...7坪)壁磚師傅必須獨自從放樣+混益膠泥+打背膠+貼磚+裁切+填縫在一天內一氣呵成才能拿到這種基本工資所以填縫...這種就算稍有瑕疵也很容易事後補救的事在工程界裡不算件事!!!買賣兩方彼此溝通一下補強....就好了!!!實在不建議拿相機照相用放大鏡來檢視這種微不足道的瑕疵除非您覺得....你也願意被別人這樣不信任
★希望工程★ wrote:30x60的壁磚要貼...(恕刪) 感謝經驗分享30x60的並無平整問題,是花磚跟腰花太明顯與壁磚有落差,而花磚跟腰花才不超過20片冠軍業務也承諾貼之前他都可以負責,貼上去就沒辦法了重點是師傅跟統包有發現但未告知本人也沒跟冠軍反映,而是施工完我發現後,統包叫我自己打電話跟冠軍確認,照相是為了不知這樣情形是否正常所已上來詢問,沒圖我也不知怎樣跟大家形容狀況了跟統包跟師傅溝通並不需要照相,當面就跟他說缺失處了,只是統包跟師傅不認為這是件事所以才上來詢問大家的經驗,至於信不信任,我當初就是太信任統包,統包也太信任師傅,師傅還沒貼完一面牆,統包早就離開了,而我下班回家就這樣了!我也沒用放大鏡,也沒信任問題,反而是我認為我過度信任了....建議大家在乎的還是自己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