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擺設就是要符合個人生活習慣,是不是跟一般人一樣確實不是那麼重要。我也是習慣客廳桌當書桌、餐桌使用的人,家裡也多年來一直都是這樣,所以這樣設計很棒喔!我記得大前研一也提過,不需要給小孩子書桌,直接讓他們在餐桌上做功課這樣的想法,因為這樣可以讓小孩子集中且迅速的把功課做完,給他們書桌反而浪費。自己動手DIY真是太棒了。
su723 wrote:▼我們家餐桌移到客廳之後,因為覺得不錯,所以我就趁勝追擊......我說...老婆阿...不如乾脆把廚房移到前面來吧......(恕刪) 哈,這種概念就有點像開放式廚房了呀!要說沒人這樣搞也不對,因為只要變成開放式廚房就差不多是這樣子了。要變成開放式廚房還得請版大考慮老婆煮飯習慣了。常常快炒的話還是避免,如果是少油煙的煮法的話,倒是OK,我是推開放廚房一派的,呵呵~
kwekweice wrote:哈,這種概念就有點像開放式廚房了呀! 其實我們家目前的廚房也是開放式的,只不過就是一般透天的模式,在房子最裡面不大的角落,這一次調整桌子之後的反應有點超乎我的預期,最近親朋好友來都說這樣很讚,連長輩來居然也說不錯...原本我以為要不斷解釋為何要這樣搞的呢...
rex7181 wrote:不過椅背會不會在看電視時造成干擾? 原本也是想說不知道會不會擋到,如果會的話更可以名正言順的移走電視,但....不會擋到內側的椅條可以靠牆座,外面這一邊如果沒有靠背坐起來會比較累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