絨毛樹 wrote:樓主家翻修後感覺很棒(恕刪) 這位網友一針見血! 這確實是我們當初很大的問題! 小的一一分享我們怎麼妥協的~1F房間如圖實在是有點難加入了,討論很久只好作罷....原始樓梯經過測量超過45度,設計師分析這超過正常設計40年前可能可以現今是不合用的而且直上下,沒轉折看起來是會怕怕的。有想塞電梯但光電梯就100W房子小要犧牲得太多可能連房間都要砍一間,再度與長輩討論回覆:目前走上下是沒甚麼只是眼睛看了怕怕的。拉扯很久最後平衡點在樓梯改善到可以好走(如照片約40度內,有轉折平台),好那就來盧設計師!!不停排板研究,預留寬度足足100CM多以後安裝樓梯式升降備設(類似陳昭榮那種)這是目前我們妥協後的狀況。最後的最後家人還有其他有電梯的公寓沒招時就是把老人家請過去。老鄰居,親戚都在老屋那長輩能住得開心我們就盡力處理,現在看的長輩在陽台洗衣服可以座著玩手機看短片度過悠閒時光好像一切都值得了。衛浴設備其實都有預留手把,無障礙等等,拍照時設計師有商量先給他拍再派工來處理,東西到長輩看到東西碎碎念~~啊我才幾歲要用這個房子漂漂亮亮裝那撒毀~~鋪嚕鋪嚕所以全部放進庫房了~~這位絨毛樹網友真是太精闢! 利害!我們有個很有趣的收納儲藏室就在3F照片穀倉門後! 裡面不只儲藏還有維修孔水塔架! 設計師把它巧妙藏入,而且而且,儲藏室還有一個人工天井一樣是有光線進入非常有趣,只是就是儲藏室照片就沒特別拍了。感謝欣賞~~~~~甚麼需要了解的也歡迎提出大家來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