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房子電線露在牆壁外面

黑羽斷翼 wrote:
請教一下大大..屋...(恕刪)



我是指要配軟管都是用CD管或PF管,法規有寫非金屬可撓導線管是要用甚麼材質。
用PVC軟管是不對的,PVC軟管那麼軟又不耐燃能用嗎??
這樣有甚麼問題嗎??



非工程相關從業人員,只是對室內裝潢設計工程有濃厚興趣,以自家自行統包整修的經驗來分享自己所知道的!
uglharold wrote:
我是指要配軟管都是用CD管或PF管,法規有寫非金屬可撓導線管是要用甚麼材質。
用PVC軟管是不對的,PVC軟管那麼軟又不耐燃能用嗎??
這樣有甚麼問題嗎??
(恕刪)

了解..謝謝指教..


我先回一下..

CD管也非耐燃管..不是嗎?

PF管才是耐燃管..在有防火規範的區域..CD管也是禁止使用的




PVC軟管很多人用

旦PVC軟管的用途是排水管為多

不會有人拿他來拉線是因為成本太高和他太軟..還有他的設計很難拉管

不過真要說法規..

第239條非金屬管配線應符合左列規定:
一、非金屬管係指PVC所製成之電氣用塑膠導線管。


過去有人會去凹這條..只要是PVC制的管..

我知道不對..以前的法規是沒有CD管這種東西的

那時什麼鬼東西都有人用..

就像浪管..他也完全不附合現在的規範..

旦過去用的人一堆.現在也有人用.因為便宜..CD管一半不到的價位

更強的神人就是直接2條線丟在那..誰在跟你保護..

實際上用這條法規..你連用厚PVC管當電管用都不合法

因為厚的PVC管是非電氣用塑膠導線管

PVC管上厚管是印自來水用..薄管是導線用..

真的在施作時..如果手邊真的沒有薄管了..只剩厚管..你又會如何作??

時代在變吧..



謝謝你的指教..謝謝..
回復:目前我爸爸去公司找老闆談了,拜託他把配電箱那一段用板材包了,
如各位版友所說,目前已經配管好了,我爸爸只想好好收尾,不要再動了。
我爸為了他這一間老房子,搞的心力交粹,我也很愧疚,因為這家公司是我上網找的,
當初被他網頁玲瑯滿目的老房翻新照片所吸引,真的很漂亮,誰知真的簽約做下去....後面....
黑羽斷翼 wrote:
了解..謝謝指教....(恕刪)



CD管不耐燃,所以法規寫它必須埋在鋼筋混泥土裡,我自家做也是這樣,天花板上的我一律用PF管,一丸我買是CD管的3倍多價錢。

我上面說的PVC軟管就是指PVC浪管啦@@"
非工程相關從業人員,只是對室內裝潢設計工程有濃厚興趣,以自家自行統包整修的經驗來分享自己所知道的!

我是菜鳥119 wrote:
回復:目前我爸爸去...(恕刪)


能收尾是好事,希望這次工程結束就順利入住.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