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斷翼 wrote:請教一下大大..屋...(恕刪) 我是指要配軟管都是用CD管或PF管,法規有寫非金屬可撓導線管是要用甚麼材質。用PVC軟管是不對的,PVC軟管那麼軟又不耐燃能用嗎??這樣有甚麼問題嗎??
uglharold wrote:我是指要配軟管都是用CD管或PF管,法規有寫非金屬可撓導線管是要用甚麼材質。用PVC軟管是不對的,PVC軟管那麼軟又不耐燃能用嗎??這樣有甚麼問題嗎??(恕刪) 了解..謝謝指教..我先回一下..CD管也非耐燃管..不是嗎?PF管才是耐燃管..在有防火規範的區域..CD管也是禁止使用的而PVC軟管很多人用旦PVC軟管的用途是排水管為多不會有人拿他來拉線是因為成本太高和他太軟..還有他的設計很難拉管不過真要說法規..第239條非金屬管配線應符合左列規定:一、非金屬管係指PVC所製成之電氣用塑膠導線管。過去有人會去凹這條..只要是PVC制的管..我知道不對..以前的法規是沒有CD管這種東西的那時什麼鬼東西都有人用..就像浪管..他也完全不附合現在的規範..旦過去用的人一堆.現在也有人用.因為便宜..CD管一半不到的價位更強的神人就是直接2條線丟在那..誰在跟你保護..實際上用這條法規..你連用厚PVC管當電管用都不合法因為厚的PVC管是非電氣用塑膠導線管PVC管上厚管是印自來水用..薄管是導線用..真的在施作時..如果手邊真的沒有薄管了..只剩厚管..你又會如何作??時代在變吧..謝謝你的指教..謝謝..
回復:目前我爸爸去公司找老闆談了,拜託他把配電箱那一段用板材包了,如各位版友所說,目前已經配管好了,我爸爸只想好好收尾,不要再動了。我爸為了他這一間老房子,搞的心力交粹,我也很愧疚,因為這家公司是我上網找的,當初被他網頁玲瑯滿目的老房翻新照片所吸引,真的很漂亮,誰知真的簽約做下去....後面....
黑羽斷翼 wrote:了解..謝謝指教....(恕刪) CD管不耐燃,所以法規寫它必須埋在鋼筋混泥土裡,我自家做也是這樣,天花板上的我一律用PF管,一丸我買是CD管的3倍多價錢。我上面說的PVC軟管就是指PVC浪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