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請問一下 房子是樓中樓 無水泥 是用木板 跟鋼架 隔層 變樓中樓
面積 寬 橫395cm x 直480cm 寬度 沒幾坪
問題來了 這間住七年 前幾年才請人在幫忙補壁虎 但是一直覺的很怕貨太重 怕壁虎 支撐不住 壓到一樓
這樣樓下的人會受傷
小弟算一下 右邊貨全部重約 1456kg 左邊約 1120kg 中間人行道 兩人上去約160kg 共2736kg
我有算過 壁虎 左右 各7-8支 左右 以前才4-5支 後來 才請人補幾支
只是每次上去樓上拿貨 踩在木板 都會有小小 木板聲 真怕會不會 壁虎支撐不住..
有請三位做 裝潢 建築工程 來看 都說 這樣可以承受的住 現在第七年 目前都承受的住 只是看起來 才7-8支壁虎 感覺 還是怕承受不住 或是怕地震一搖... 因為這是921過後買的...
請內行的給個評鑑 是否可以承受 或是 如何在強化 感謝^^
圖片上是5分壁虎嗎? 一支可承受多少重量阿
PS 圖4 就是橫粱的鋼架 靠著 圖2 左右兩測的紅色鋼鐵 訂壁虎 去支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