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進門裡面左手邊有一根浴室管路的柱子,
原先天花板蓋住部分有露了一個框框沒有封起來,
日前在規劃時跟泥作師父討論是如果天花板上方沒有管線,
則不考慮在做天花板,僅貼磁磚至天花板,天花板在粉刷就好,
所以有管路的那一根柱子上面那個框框會用磚塊封起來讓柱子至天花板都完整,
而今日在現場發現那個框框還沒封在抹牆面了,
問現場師父才發現他們不知道這部份,且舊牆面在打除時沒有打到天花板,
有留一段原天花板蓋住部分沒有打除,還留有舊的水泥牆面,
現場的師父表示這樣上面沒有打除貼磁磚會有問題,要我再跟泥作老闆確認,
事後我打電話詢問後,老闆表示那個框會在封起來,
然後問說我浴室裡面靠窗及後方有兩根樑的部分,
磁磚是貼至樑還是要將樑包起來,都可以施作,
只是樑部份的磁磚日後會有掉落可能,所以這部分請我明天至現場看後決定,
如果要把樑也貼磁磚就會再派人去打除上方水泥牆面,
小弟現在疑問是如果我決定不將樑貼磁磚的話,
扣除兩根樑的牆面,另外兩面也是要磁磚貼到底,這樣沒打除的水泥面不用打除嗎?
這樣這兩面牆的磁磚不會有問題嗎?
另外想問各位大大,我的浴室牆面磁磚是使用30*60的磁磚
樑貼磁磚的危險性是?大家的建議是否要貼,不貼的話會很奇怪嗎?
小弟又有另外兩種想法是,樑貼馬賽克小塊磁磚,這樣降低掉落危險性,
及這兩根樑抹洗石子來做造型,有這樣的工法嗎?這樣會奇怪嗎?
可否有大大可以貼家中剛好有這四種的作法讓小弟參考一下實際成品的感覺,
1.磁磚貼至樑下,樑使用油漆
2.樑全貼磁磚(30*60)
3.樑貼馬賽克
4.樑使用洗石子工法
謝謝各位大大....
付上剛過去拍的圖,晚上浴室內沒燈有點暗!
第三張是打除前看的出也有貼磁磚
![[急]小宅整修一問,關於浴室樑是否貼磁磚](http://attach.mobile01.com/attach/201212/mobile01-53b42955d8b48431afe92ec4b7c4991c.jpg)
![[急]小宅整修一問,關於浴室樑是否貼磁磚](http://attach.mobile01.com/attach/201212/mobile01-89e9f3f37cc6c8ee85ed86d2d8624758.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