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小宅整修一問,關於浴室樑是否貼磁磚

目前小弟的房屋正在整修,
浴室進門裡面左手邊有一根浴室管路的柱子,
原先天花板蓋住部分有露了一個框框沒有封起來,
日前在規劃時跟泥作師父討論是如果天花板上方沒有管線,
則不考慮在做天花板,僅貼磁磚至天花板,天花板在粉刷就好,
所以有管路的那一根柱子上面那個框框會用磚塊封起來讓柱子至天花板都完整,
而今日在現場發現那個框框還沒封在抹牆面了,
問現場師父才發現他們不知道這部份,且舊牆面在打除時沒有打到天花板,
有留一段原天花板蓋住部分沒有打除,還留有舊的水泥牆面,
現場的師父表示這樣上面沒有打除貼磁磚會有問題,要我再跟泥作老闆確認,

事後我打電話詢問後,老闆表示那個框會在封起來,
然後問說我浴室裡面靠窗及後方有兩根樑的部分,
磁磚是貼至樑還是要將樑包起來,都可以施作,
只是樑部份的磁磚日後會有掉落可能,所以這部分請我明天至現場看後決定,
如果要把樑也貼磁磚就會再派人去打除上方水泥牆面,

小弟現在疑問是如果我決定不將樑貼磁磚的話,
扣除兩根樑的牆面,另外兩面也是要磁磚貼到底,這樣沒打除的水泥面不用打除嗎?
這樣這兩面牆的磁磚不會有問題嗎?

另外想問各位大大,我的浴室牆面磁磚是使用30*60的磁磚
樑貼磁磚的危險性是?大家的建議是否要貼,不貼的話會很奇怪嗎?

小弟又有另外兩種想法是,樑貼馬賽克小塊磁磚,這樣降低掉落危險性,
及這兩根樑抹洗石子來做造型,有這樣的工法嗎?這樣會奇怪嗎?

可否有大大可以貼家中剛好有這四種的作法讓小弟參考一下實際成品的感覺,
1.磁磚貼至樑下,樑使用油漆
2.樑全貼磁磚(30*60)
3.樑貼馬賽克
4.樑使用洗石子工法

謝謝各位大大....

付上剛過去拍的圖,晚上浴室內沒燈有點暗!
第三張是打除前看的出也有貼磁磚


[急]小宅整修一問,關於浴室樑是否貼磁磚
[急]小宅整修一問,關於浴室樑是否貼磁磚
[急]小宅整修一問,關於浴室樑是否貼磁磚
文章關鍵字
你不做天花板??瓷磚貼到牆面,樑不貼??樑(含)以上天花板都粉刷??


1.粉光面牆壁要鑿不規則小坑洞,瓷磚貼上去,之後才不會掉落
2.粉刷油漆會因為潮濕最後還是會剝落
3.管道間那個小洞:主要是裝排風機接管排風口(記得裝上逆止閥)

一般都是做PVC天花板,以下貼瓷磚,以上毛胚狀態即可
若你天花板上都沒有樓上的糞管+排水管...那你可以全部貼瓷磚
lily11533 wrote:
你不做天花板??瓷磚...(恕刪)


就天花板拆除後確實上方完全沒有管路,
所以打算不再作天花板,這樣高度比較不會壓迫,
且因為有開窗所以也不打算安裝排風機,

目前的問題就是那兩根樑要如何施工才會美觀,
畢竟磁磚以使用30*60大塊的瓷磚了,不想敗在這兩個樑上,

所以要全貼直接樑也貼磁磚嗎?這樣日後危險性如何?掉落可能?
不貼滿樑而貼到梁下方就好,這樣美觀度是否不佳?
倒不如選擇小片磁磚?(也不知磁磚現在還可否更換,料都在現場了)

另外兩種方式是小弟另外想的,
馬賽克貼樑,美觀度?
樑使用再抹洗石子?這工法可行性?美觀度?

如果可行浴室內使用磁磚大概是白色偏點黃的色系
馬賽克該挑怎樣的色系? 洗石子是否要用黑色多些製造對比?
天花板油漆以淺色(白色、米黃)為主?
如果加天花板可以坎燈,加暖風機或抽風機,幫助浴室
乾燥,也可以藏線路,如果有管道開口在那的
話,還是裝天花板避免其它樓層的異味飄入,最難保養的就是浴室的天花板,因為水氣上飄,很容易天花板就長璧癌,塑膠天花板好保養,浴室的窗也不可能一直開著,所以可以多做排氣就
多做,乾燥的浴室用起來真的很舒適,好保養,實用才是王道啊
漆成黑色 or 深藍色, 貼幾顆夜光的星星
掉下來的話... 就許願囉~
toymilaran wrote:
另外想問各位大大,我的浴室牆面磁磚是使用30*60的磁磚
樑貼磁磚的危險性是?大家的建議是否要貼,不貼的話會很奇怪嗎?...(恕刪)


我家主臥浴室也是貼30*60
我也是因為浴室上方的平頂無管路外露且有對外窗
所以沒釘天花板,也不裝抽風機

浴室內跟你家一樣四面牆有兩面牆有樑
我是讓師傅把磁磚貼到樑上,平頂部分則是漆油漆
師傅有說樑下方的磁磚比較不好貼,因為貼的時候還要用長木棍先扺住(貼的工時會比較久)
但是沒有說過以後可能會掉下來或是有危險性

我家一樓的浴室在樓梯底下,所以高度比較矮
建商直接把浴室上方的平頂(面積大約是60cm*200cm)整各貼滿40*25的磁磚
我問:爲什麼不要直接油漆就好了?
建商回答:那裡本來就應該要貼磁磚了!
(因為高度低,洗澡時容易讓水噴到平頂,貼磁磚才是長久之計)
所以連建商都不擔心日後磁磚會掉下來~

隔壁鄰居磁磚只貼到樑下,樑上漆油漆,
看起來就感覺比較"矮"
所以就我的經驗,建議你樑全貼磁磚(30*60)
視覺上會好看很多~
樑柱貼瓷磚是OK的喔
我的浴室也是有梁,一樣是貼瓷磚到滿,頂的部份再上油漆
就算有窗戶一樣會有濕氣產生,冬天洗熱水早更明顯
久了以後頂的部份會有霉的產生
我是去買防水漆,先把頂重新油漆一次再上防水漆
就不太會發霉而且超好清理~

toymilaran wrote:
目前小弟的房屋正在整...(恕刪)

如果鋁窗可以降低一塊磚高,我會建議那隻樑藏到天花板內,
整個平整又不用煩水氣滲入那樑
天花板用深色油漆/黑色油漆樣式
樑柱用洗石子
貼完瓷磚要等完全乾燥,再來填縫...處理不好會有白華問題


我家有做PVC天花板,瓷磚選用25*33cm大小,瓷磚貼直的,看起來有延伸感(跟原發文網友舊浴室相同)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