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樓電梯的啟動馬達在運轉的時候會有一種類似低頻噪音,會穿透到房間,雖然已經間隔了一條電梯間走道,晚上的時候還是可以聽見,管委請廠商改了很多次但不見改善,現在想在房間牆壁作系統櫃隔音,如果牆壁和系統櫃之間鋪上隔音棉可以阻擋這種低頻噪音嗎?

謝謝
文章關鍵字
建議先調整變頻器的頻率即可改變馬達運轉的低頻聲~

此方式有機房效果較大(參數簡單)! 如果是無機房電梯那就要看現場為境囉~

如PM馬達當他在激磁所發出的聲音要聽現場較準!(參數複雜)
謝謝!

大大的回覆很專業,小弟只能透過管委提供建議,不見得能說服電梯保養的專業人員。因為幾乎每年開管委會都會拿出來討論,我覺得改善有限才轉而想別的辦法解決。

tony90025 wrote:
建議先調整變頻器的頻...(恕刪)

byres347 wrote:
謝謝!

大大的回...(恕刪)


既然遇到問題應該在每月的例行會議提出吧!

你指的每年應該是區權會吧?!

我也是經營電梯公司的...
那我繼續請教怎麼從外觀分辨電梯有無機房呢?
tony90025 wrote:


既然遇到問題應該在每月的例行會議提
Dear 大大
有機房會有屋凸還有從電梯最高樓層出入口還有樓梯可以往上至機房!
而無機房則無屋凸可以上去!
你們家的電梯品牌是?房子的年齡是?總樓層數?
這樣可以大概知道他們是不是使用大眾品牌的變頻器!
昨天問社區管委,機房是在22F(頂樓),這棟最高樓層21F,我住20F,管委也是跟我說已經比以前改善很多了(摸頭),如果還是受不了,可以去找隔音廠商來看。我的是1999年的大樓,電梯品牌有點忘記,好像是永大

更正是台灣三菱

tony90025 wrote:Dear 大大有機房...(恕刪)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