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問各位大大由於我家是老式建築物三合院,最近想DIY房間,發現牆壁有剝落現象牆壁裡是類似粗糙米殼(類似的)跟其他東西混合所塗抹上去的,由於房子非常老,所以都剝落,小弟之前有用補土抹上去之後過沒幾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房間潮濕又熱的關係所以又裂開想請問有什麼方式可以把牆壁搞好不會剝落可以像一般水泥牆,想自己刷油漆另外房間有另一面牆是木板隔間,想問有什麼方法可以變比較美化不要有溝槽因為是自己要動力做所以麻煩各位大大幫我解答後可以告知我材料要到哪邊買謝謝各位
千萬別只用補土!我老家的三合院,原始牆壁是俗稱的「土角厝」,那是黏土混合稻穀堆疊的,內外牆的水泥層,其實久了會「澎共」。日前請人油漆內牆時,順便敲掉部分牆面重補,看師傅是先鋪上一層細目的鐵絲網,再抹上水泥,最後才上油漆。修補部分的小裂縫其實可以用「速利康」,但要注意有分「水性、中性、油性」,補完有要刷上油漆的,要挑合適的性質,不然油漆會蓋不上去的。
第一張是家裡天花板漏水造成木板隔間爛掉 請問有方法修補一小塊的方法嗎第二張是 家裡是俗稱 (土角厝)的牆壁 之前剝落用補土補的 但沒幾天就裂開第三張是以前心情不好打破木板隔間的傑作 @@"第四張就是我說的土角厝牆壁的損壞的地方以上都希望有大大可以幫我解答 看能不能有什麼方法解決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