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有業者說:
E0只是個賺錢的噱頭,
因為即使是E0的板材但是台灣各系統櫃廠商封邊都用一樣的膠,
且封邊的膠也沒有個甲醛標準,
所以你選E0的板子拿到肯定超標,因為封邊膠的甲醛不是E0等級。
這樣想好像有一點道理。
而且E0板子價錢很亂,有看到有人說只貴E1兩成
但是市面上賣E0板系統櫃至少比E1貴快一倍!!
不過又想到,至少用E0的板子,
甲醛累加上去還是比E1少啊!!
不知道大家的看法呢?
需要揮發逸散的時間就不同。
若擔心,可以選擇原木家具,
系統櫃一定是最貴的,
優點就是可以量身訂做,空間完全利用。
木工其次,也可以量身訂做,
缺點就是品質參差不齊。
再來就是原木,空間夠大,原木是很好的選擇,
堅固耐用,若以後搬家方便帶走,
原木有高檔的,跟入門的,不見得都很貴,
我買的原木家具,如床一萬七,衣櫥四萬六,
電視櫃一萬七,餐桌+四椅一萬四,置物架九千,
單一書櫃一萬二,跟ikea、木工比過,差不多,
一樣的錢,我當然選原木家具,
我小孩房,因為空間較小,才選擇木工,
我是自己規劃擺設,木工實際施工時,
再依照現場遇到的問題做討論修改,
我設計規劃時,沒考慮到木板的厚度,
原本左右三格的吊櫃,變成兩格,
左右五格的書架,變成四格,
我記得是選f3的木心板,
完工後一年,有不少貼皮都隆起,
暫時不管它,等嚴重一點,再去買黏膠重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