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朋友代問的
想說01這邊高手如雲~~哈
----------------------------------------------------------------
不知道有沒有對畫軍事模型或汽機車的3D模型
有興趣的高手
(熟PORE,CATIA,RHINO或 Solidworks之類的CAID,CAM,
動畫軟體目前比較不適合,因為可能會開鋼模)
-----------------------------------------------------------------
有意在家接案子,賺外快的朋友 (希望是本身有在玩模型的優先)
請PM給我
感謝大家囉~~
3DMAX類的動畫軟體一樣可以在繪圖時手動輸入尺寸數值,一樣可以繪製出精密可開模具的3D圖。
跟CAD軟體不同的是,他的建構指令是以方便快速為原則,尤其是曲面造型。
動畫軟體不重視尺寸精度,但不表示他不能畫出精密模型。
CAD軟體應用方面大都是以製模生產為大要,故建構3D的指令當然著重於實際生產運用..
但相對的建圖方式會有一些綁手綁腳的感覺。
,,
動畫軟體重視的是方便快速建圖。
CAD軟體重視的是合理的模型結構。
但..3D建圖不外乎是點,線,面構成,只要有尺寸,應該大部分的3D軟體都能建構出來。
只差建圖指令好不好用,輔助能力強不強而已。
有些公司造型設計用動畫軟體,因為可快速輸出造型與著色圖給客戶確認。
(比例尺寸大概抓,而且只有外型)
客戶確認外型後再轉檔給機構人員用CAD軟體重建出適合生產的模型與內構。
這在產品開發初期可節省不少時間。
..不知道是想生產哪一類的模型?
畢竟遙控模型跟靜態模型,,在結構上可是差很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