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朋友代問的
想說01這邊高手如雲~~哈

----------------------------------------------------------------

不知道有沒有對畫軍事模型或汽機車的3D模型
有興趣的高手
(熟PORE,CATIA,RHINO或 Solidworks之類的CAID,CAM,
動畫軟體目前比較不適合,因為可能會開鋼模)

-----------------------------------------------------------------

有意在家接案子,賺外快的朋友 (希望是本身有在玩模型的優先)
請PM給我

感謝大家囉~~



文章關鍵字
你去拜一下大神

我映像中
MAX>3DS>CAD>Pro E

CAD>Pro E 這一段我不清楚可不可以轉,本人沒試過


所以找到模型就可以了,這個網路上一堆
戰車、戰機、戰艦、跑車、骨董車...

要開模的話
最好在CAD時檢查一下有沒有厚度
如果不好弄
到MAX弄也可以

當然如果上面這些不行的話
那就算了,反正我也不確定
在精準度上......3DS Max應該不太適合開模,可能還是需要Pro/E、Solidwork之類的工業設計軟體
畢竟3DS Max是屬於娛樂導向(電玩電影特效之類的)
要開模的話還是選用SW~Pro/e~OSD~UG吧,畢竟這些軟體裡面都有拔模的指令,尺寸上也比較符合一般模具廠開模用,CAD還是2D好用!(個人是做鎂合金射出的,接觸的廠商都用這幾套)
至於3DS跟MAX沒用過,不過大部分看到的都是用在3D動畫之類比較多,能不能拿來開模我就不知道了~

3DMAX類的動畫軟體一樣可以在繪圖時手動輸入尺寸數值,一樣可以繪製出精密可開模具的3D圖。
跟CAD軟體不同的是,他的建構指令是以方便快速為原則,尤其是曲面造型。
動畫軟體不重視尺寸精度,但不表示他不能畫出精密模型。

CAD軟體應用方面大都是以製模生產為大要,故建構3D的指令當然著重於實際生產運用..
但相對的建圖方式會有一些綁手綁腳的感覺。
,,

動畫軟體重視的是方便快速建圖。
CAD軟體重視的是合理的模型結構。

但..3D建圖不外乎是點,線,面構成,只要有尺寸,應該大部分的3D軟體都能建構出來。
只差建圖指令好不好用,輔助能力強不強而已。


有些公司造型設計用動畫軟體,因為可快速輸出造型與著色圖給客戶確認。
(比例尺寸大概抓,而且只有外型)
客戶確認外型後再轉檔給機構人員用CAD軟體重建出適合生產的模型與內構。
這在產品開發初期可節省不少時間。

..不知道是想生產哪一類的模型?
畢竟遙控模型跟靜態模型,,在結構上可是差很多的.
可能我意思比較含糊

我的意思是
抓到MAX檔後
轉成3DS後匯入CAD
在CAD確認一下相關數據
之後轉成Pro E檔案

因為MAX或3DS檔案比較容易獲取
修改也很快速方便
只是轉CAD後真的有一點難搞
曲面會出現微妙的變形
但是在CAD要做精確的三軸曲面有一些難度
(我用CAD畫過天使剛彈,肩甲的曲度就是有那嚜一點怪)
所以將就一下會比較快

MAX、CAD這兩個我學過
Pro E 我沒學過

有人可以解說一下CAD的檔案格式,能不能轉成Pro E的格式嗎?
小弟建議
先在Alias底下建模
然後轉進Pro/E or Solidworks做機構部份

如果,功力高
Pro/E, Solidworks也是可以直接處理。
我相信,一堆神人都能將Pro/E or SW的曲面發揮得很好~
檔案轉來轉去,破面機會不小。
rivadon wrote:
可能我意思比較含糊我...(恕刪)


轉成igs格式後,都可轉入PRO/E等3D建模軟體使用
這台N規的貨物移動機是用SW建檔的
MOCK UP已經做好,不過要等開模……還不知道何時咧
天使,注定是要孤單的....
今天不要問我 wrote:
幫朋友代問的
想說0...(恕刪)

請問是有外觀,單純要蓋3D?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