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看文章要從頭到尾看完, 用google搜尋一下大意是說法國某環保團體發表一份報告說燒烤2小時釋出的致癌物質相當於22萬支煙但同時也提到, 若每星期燒烤一到兩次, 十到二十年後身體可能會出問題另外, 當中也提到"結果發現在烤製兩小時內,釋放了十二至二十二毫微克二噁英(即戴奧辛)到空氣中,燒烤爐周圍每平方米所含二噁英的濃度是零點六至零點七毫微克,較從公眾焚化爐釋放出來的高出七倍。"也就是說, 只要不是在距離燒烤爐很近, 且在密閉空間中, 偶爾烤肉不會對造成多致命的傷害而且台灣也有相關單位、團體根據這個消息指出, 燃燒物質都可能會產生戴奧辛, 而烤肉產生的戴奧辛只是微量而已我認為比較需要擔心的反而是食材的新鮮度, 以燒烤過程產生的焦碳最後要提的是, 抽煙是持續性的將這些物質吸入體內, 又跟烤肉不一樣更重要的是, 就算自己覺得抽煙對身體不會有多大傷害, 但不代表對其他不會造成傷害
alexjose wrote:剛看到的, 忘了co...(恕刪) 當然那篇是錯的, 那篇只是講到香煙的其餘致癌物質, 並沒把尼古丁和焦油算在內,因為香煙的主要危害是尼古丁, 這才是主要引起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物質
alexjose wrote:剛看到的, 忘了co...(恕刪) 哈 這樣推算的話 烤肉一次 等於 抽了六十年的煙平常出遊烤肉不算 一年中秋 烤一次 活了20多年 怎樣都有10次這樣不就等於 抽了六百年份的煙,,,,會不會有人覺得 相較下 覺得抽煙傷害 低到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