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企高薪挖腳的同時,台灣企業在做啥

大陸企業新挖腳台灣各行客夜的人才的同時
台灣企業在做啥?

只會在電視上說啥沒人才,卻又不肯給錢
看看這幾年大陸企業競爭力越來越強
台灣企業競爭力越來越低下
空嘆時不我予同時
卻沒想過,這些競爭力很多都是台灣人才幫大陸企業增加的
(說來也奇怪,整天說台灣缺人才,偏偏大陸一直在挖,而且都還挖得到人才,那到底是誰的問題)

整天只會costdown
down到最後連自己的企業也一起down

只會低薪請一堆勞工
像某些消費電子大廠請一堆沒屁用的"研發技術員"<--只會抄襲沒資格掛工程師頭銜
整天只會抄襲修改別人的商品

低薪請幾個沒屁用的"技術員等級總經理" <-- 整天完3C產品的國中生都比很多大廠的經理強
連市場需求都搞不清楚,請這些人有屁用
大陸缺電子業研發、生產人才,這類人才台灣很多。

台灣缺人才只看媒體亂喊,但從來沒說清要發展什麼產業,缺什麼樣的人才。

maxboss wrote:
大陸企業新挖腳台灣各...(恕刪)


臺灣企業希望找進來的員工是只要22K的薪資,但卻可以發揮66K或88K的產值 ~~~
給的起香蕉的人只能請到猴子~~

oyak wrote:
大陸缺電子業研發、生...(恕刪)


陸企高薪挖腳的同時

台灣企業在低薪壓榨

maxboss wrote:
大陸企業新挖腳台灣各...(恕刪)


台灣高薪 會被媒體、小股東 醜化成肥貓

所以沒有企業敢高薪挖角

人家是高薪養廉

我們是低薪還要求象牛一樣耐操、耐罵、還要抗拒誘惑


事情都是一體兩面,高薪挖角不見得值得羨慕

常常有些大陸金主,有錢沒技術

於是就重金挖角外國人才,再配幾個高學歷沒經驗的學徒,美其名是助手

一開始的條件很優惠,也很禮遇

但是一旦上軌道、技術轉移之後,就是這些人該走路的時間了

整個過程也不過一兩年而已
會去大陸的基本上都有這個認知的
待到合約滿,就準備走人
但是薪水是在台灣的 3~5倍

台灣的企業只會想給你低薪而己...

驅長女子 wrote:
陸企高調高薪挖腳的同時,台灣企業正默默的加薪分紅。...(恕刪)


強者偶朋友是台灣某面板慘業,
被挖去陸企,年薪大約是3倍左右。

台灣企業並沒有「默默的加薪分紅」!

驅長女子 wrote:
陸企高調高薪挖腳的同...(恕刪)


剛剛介紹我一個朋友去對岸....

我對岸朋友開給的薪水是台灣的2.5倍up...

並且叫他再多帶兩個人跟他一起過去~~


有興趣的可以去google 一篇叫做 "你给员工吃肉,你将迎来一群狼' 這篇文章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7)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