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科技新報的一篇文章《買斷才是真正擁有!年輕人用實體媒體奪回「擁有權」主導權》
我自己其實也很有感。
我自每個月個人以及兩個小孩的電話費、訂閱費,都要超過一萬塊。這次過年也跟孩子溝通,我們是不是要取消一些很少用或用不到的。
我自己先把音樂串流都停掉了,原因是聽來聽去都是那些,尤其大部分時間都是在車上聽。買 CD 可能更適合,聽膩了換一片。大約兩個月的訂閱費就可以買一片 CD 了。
這個問題其實在入門的商用軟體也是這樣。
許多入門的套裝商用軟體早就不再維護了,大部分的軟體不是賺取品牌剩餘價值,不然就轉作訂閱制。在零售市場上,像 QBoss 這樣持續在更新維護的商用套裝軟體已經非常少了,能夠上架銷售的更少。
但有趣的是,最近慢慢的又有些軟體公司重新思考是否要推出買斷的方式。甚至有一家訂閱制的雲端 ERP,也推出終生授權。或許正是對市場聲音的一種回應吧。
科技新報原文
👉 買斷才是真正擁有!年輕人用實體媒體奪回「擁有權」主導權
個人積分:230分
文章編號:92906687
Commentsna wrote:老實講要看是什麼產品...(恕刪)三個人電話費 1399 就快 4200 了。
Netflix 這種是基本的。
再來則是 AI,我自己訂了三個。
本來今年過年 Gemini Pro 可以分享了,所以小孩子的 AI 訂閱就停掉了。結果用了一個月,他們還是要再訂閱 ChatGPT。
至於其他串流部分,我最近就把 KKBox, 愛奇藝, Youku, WeTV 停掉了。
其中 KKBox 主要都是車上聽,之前就很想停掉,因為常聽到一半被登出,要求重新登入。
而且聽來聽去就是那些,乾脆買 CD 比較實際。
以前訂閱過 Apple Music 和 YouTube 也是。喜歡聽的就那些,不付錢就不能聽了,還不如直接買 CD。
個人積分:399分
文章編號:92909776
關閉廣告
顯示廣告
為提供您更優質的服務,本網站使用cookies。若您繼續瀏覽網頁,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cookies政策。 了解隱私權條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