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從小就生長在一個抽菸家族的環境,凡舉父親,叔叔,伯伯,任何可以稱呼的家族長輩幾乎沒有不抽菸,幾乎什麼菸都看過,
對己年近30的我而言,並不討厭菸,因為那有一種習慣的味道;
父親二年前因肺癌而逝,我明白的認知抽菸確實對身體健康實質沒有任何益處,但在精神上的寄托確實有過之而不及的功用,
我相信除了因尼古丁造成的癮之外,菸就像女人一樣,是男人基因本質裡的一種追求的天性.

長大後我發現父親常常離我們一個人抽菸,或在頂樓,或在家門口的馬路上,從來不在我們面前吞雲吐霧,
或許是因為母親反對父親抽菸又堅持父親持續戒菸的關係,
我愈來愈少在父親身上聞到濃厚的菸味,
也很少在自家附近看見任何菸頭與灰...

但其實到最後,
父親從來也沒有離開過那對他而言比生命更重要的香菸.

抽菸確實沒有任何的不對,卻是一種互相尊重的態度和修養.

只希望台灣的反菸之路可以正面的發揮效用.
文章關鍵字
yknan wrote:
坦白說,從小就生長在...(恕刪)

難得的理性反煙好文,推一個!!
辛苦的打字,只是為了充實資源回收桶的容量~~
本來我騎車也是會抽煙
現在我都在比較沒人的地方抽
騎車也不抽煙了
戒煙很好我知道
省錢又健康
可是我把煙當成酒一樣
心情不好才會特別想抽
我也盡量不亂丟
文中都說了 "抽菸確實沒有任何的不對" "只希望台灣的反菸之路可以正面的發揮效用"

怎麼看都不是反煙文呀???

況且對某些視煙如命的人 不知是否曾經閃過念頭 這煙不僅僅會要自己的命 同時也可能會要別人的命!?

yknan wrote:
我相信除了因尼古丁造成的癮之外,菸就像女人一樣,是男人基因本質裡的一種追求的天性

是嗎?
我是男人 但我厭惡煙味 我爸也抽煙 但我就不抽煙
也有女人抽的很兇的
我覺得是個人嗜好吧

yknan wrote:
抽菸確實沒有任何的不對,卻是一種互相尊重的態度和修養.

只希望台灣的反菸之路可以正面的發揮效用.

+1
如果懂得尊重別人的抽煙族 相信煙害防治法 對他們是沒差的
之所以抽煙會被討厭也是那些不尊重別人的人害的

yknan wrote:
長大後我發現父親常常離我們一個人抽菸,或在頂樓,或在家門口的馬路上,從來不在我們面前吞雲吐霧,
或許是因為母親反對父親抽菸又堅持父親持續戒菸的關係,
我愈來愈少在父親身上聞到濃厚的菸味,
也很少在自家附近看見任何菸頭與灰,

為您的父親鼓掌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