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就算是作奸犯科的人被捉到也只是送去關而已,獄警理論上也是不會扁人的.個人從小因成績被扁到大,成績也還算不錯,最後也只落得上班賺取微薄的薪水而已,我主管是留洋的博士,也和我差不多一般般每天上班賺取微薄的薪水.有了小孩後,認為給他一個開心有趣的童年就夠了,成績,差不多就可以了.反正將來在社會打滾過後自然會有自己的生存之道,不須強求.
甲賽弄破碗 wrote:兒子現在就讀小學一年級每次考試成績總是慘不忍睹用力罵也沒用排名總是在爐主與龎爐之間遊走剛開始也確實扁過他 你家的小孩是"made in 甲賽弄破碗"他成績不好,你不也應該帶點責任嗎??
先說:不妥..現在這年齡來在行為模仿期,群體關係建立,你揍下去,他可能沒懂什麼道理,先把你的行為拿去模仿了,,,人緣好,你這老爸就先驕傲一下吧..講道理可能還要過幾年他才會懂..我小孩也很小,我懂得你的心慌..如果到時發生在我身上,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可能會揍自己吧,,
甲賽弄破碗 wrote:兒子現在就讀小學一年...(恕刪) 我朋友~從小被他父母打罵到長大現在罹患憂鬱症~ 有點不正常自殘思維你覺得你希望冒這個風險嗎?試著去了解他為什麼不喜歡功課~打罵好是好~ 但是不能過激烈適度調整還有助於親子關係更好~
小孩的成績其實不是他的...是大人的不信你問一下那些成績好的90%以上都是安親班或家長盯出來的所以看你小朋友成績這樣就知道1.你小孩沒上安親班2.你跟老婆平時沒幫小孩複習功課我說對了吧...妳也別羨慕他們成績好的小孩他們並沒有比較聰明是他們的家長跟安親老師厲害
甲賽弄破碗 wrote:兒子現在就讀小學一年...(恕刪) 如果是我的話,因為成績不好...不會開扁!因為品性不好...一定開扁!有人說家長會影響百分之75,我認同,但更令人扼腕的是...那剩下的25%卻常常影響了小孩的一生.
甲賽弄破碗 wrote:兒子現在就讀小學一年...(恕刪) 我只能說:妳XX的! 孩子不是生下來給你扁的= ="6年級生走過的藤條年代.在這時代已經不適用了每個人的資質不跟走向都不同.你沒有辦法要求的啦!孩子不喜歡讀書或是不是這塊料?謀要緊!總是會找到他喜歡跟擅長的領域!孩子打久了...會有反效果= =跟孩子談看看吧.現在小孩子我認同適當的體罰.但是更重要的是要找到他的點!災謀= =?
melllee0405 wrote:小孩的成績其實不是他的...是大人的不信你問一下那些成績好的90%以上都是安親班或家長盯出來的所以看你小朋友成績這樣就知道1.你小孩沒上安親班2.你跟老婆平時沒幫小孩複習功課我說對了吧...妳也別羨慕他們成績好的小孩他們並沒有比較聰明是他們的家長跟安親老師厲害 你猜錯了我小孩有上安親班我下班的時間較早通常用完晚餐後我就會教他功課如果老婆有休假就會交給她晚上做功課時間約兩個小時.....就是因為這樣還考不好我們才會生氣
樓主:沒有什麼速成的模式,第一個要變的就是樓主的觀念哦!何不先幫他建立穩定的習慣?所以陪他是很重要的!而且陪他的過程中,樓主會學到的會是更多,少看一點電視就有時間陪了!讓他建立好生活的習慣,學習重視做大事是由小事累積而來,以後就算書讀不好,他仍會是有出息的人…因為他的父親在他成長的過程中,陪伴他給足了他安全感,又建立好的習慣他書讀不好,但他絕對會是會體貼別人的人,這種人到哪都受歡迎,因為守規矩又善解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