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水滸傳怎麼這麼好看!



宋江武力應該是0 ,不過魅力100
如果某候選人打出他是宋江後代不知道會不會當選啊
新版武松根本是呂布附身...我比較喜歡的燕青、李逵都還沒登場
劇情部份:

水滸傳故事本身的在流傳過程就是變動的,在幾百年的民間的戲劇中更是會根據演譯人去修

改,更不用說電視是現代戲劇藝術的綜合體, 在編劇過程加入自己的創作本身就值得鼓勵,

因為劇情要著重的部份可以因人而異, 此版水滸傳將重點放在各路英雄在不同情況被逼入

絕境, 並且合理化入梁山過程並減少了原著中間血腥和黑幫駭人色彩, 尤其是幾個女角

的戲被加的很多, 我覺的不錯, 連劇中英雄都有時會有錯, 更何況弱女子 ? 何必如

原著一樣對女人如此鄙視, 那請問英雄都會被逼上梁山, 幾個有自己想法的小女子

就要硬逼她們去死 ????????????

後半部將各英雄的結局都有交代, 深仇未報身已死,英雄不免淚滿襟

武打部份:

跟1998版本各有所強, 當然最近大陸的影劇公司有錢可以拍更大場景, 對打部份可以

更考究, 血腥是不可避免的, 飛雲浦比老版好, 殺氣有出來, 人不犯我, 我不犯人,

忍無可忍, 有仇必報, 官逼民反, 水滸傳的精神有表達出來

音樂部份:

比1998版本好多, 女聲唱的那幾曲很好, 但1998的比較鄉土, 北方農村嗩吶聲調

很美, 別有一番風味

社會反應部份:

這小說一出世, 就註定跟統治集團八字不合, 里面打打殺殺不說, 還個個以殺官家軍士

造反為樂, 被明代和清代幾個皇帝禁了好幾次, 但那又如何 ? 民間私印流傳不絕 !

聚英話真情 丈義行天下 !

話說某部分人怕看此劇如何如何, 說實話對岸都不怕民眾看了造反, 你這幾個鳥人看了

也不會變成潑皮, 難不成真的自做孽壞事幹太多, 怕各路肝膽英雄提著刀找上門來 ?

來個血濺XX樓 ?

自愉部份:

一大杯生啤酒, 一大盤生炒羊肉, 台味加水滸, 真的是絕配


流浪地圖 wrote:
一開始還很好看,後來...(恕刪)

這個故事發生在山東東平縣水泊,
108好漢大多數山東人,
個別是河北和河南,相據並不遠.
古時雖然閉塞,但江湖人物四處流竄,
他們反而是最消息靈通者.
宋江名聲再大也傳不到湖南廣東,
但傳遍山東河北的江湖還是可能的.
懸胡青天上,埋胡紫塞旁。 胡無人,漢道昌。 陛下之壽三千霜, 但歌大風雲飛揚, 安用猛士兮守四方。 胡無人,漢道昌。

B.B.club wrote:
一大杯生啤酒, 一大盤生炒羊肉, 台味加水滸, 真的是絕配...(恕刪)


讚啦!夏天台啤熱炒、冬天高梁滷味配水滸!

就怕這許多集下來,肉可能得多長個三、伍斤出來

流浪地圖 wrote:
宋朝又沒電視沒網路沒報紙,
隨便甲地到乙地距離少則半個台灣遠,多則十幾二十個台灣遠,
你宋公明這麼出名?不過是個縣城的押司,難道比皇上更有名?
有所謂 生平不識宋公明 便成英雄也枉然
一個人如果說可以做到跟宋江一樣,我想就不枉今生了喔~~
可是應該沒有這樣的人存在.


哎呀!!原來是宋公明..公明哥哥阿.....哥哥~~


浪隨風靜 wrote:
我也有在追這部基本上...(恕刪)
要湊齊108條好漢(108個演員)太難


請陣容龐大的民視演員群
一定可以辦得到
之前看過新三國雖然與之前印象中的某些部份不太一樣
但感覺還不錯 又看過金瓶梅白話小說
想說沒看過水滸傳小說 只知道其中幾個比較有名的故事
就開始追 水管上已經有出完的

但看了46集...真的看不下去了
感覺水滸的人物除了幾個角色..剩下的好像區別不大...
作風...更是無法感覺他們在替天行道...
除了魯智深 最喜歡的角色是不在壹百零八條好漢的...潘金蓮
那情緒的轉折

看了一半的集數...實在不明白晁蓋跟宋江的魅力在哪...
尤其宋江...前糟蹋了個女人....後面又吃....(後來去查 都是原作的橋段)
....對這角色很反感...
還許佩王英了個好媳婦....也對啦 王英之外 裡頭的好漢 除了外表、個性像好漢
身體的慾望似乎都像是個"魯夫"...除了酒跟肉..還有打架 沒了~


吾為台中人 不食台中米

殘翼 wrote:
之前看過新三國雖然與...(恕刪)


本來就是在講草莽英雄的故事,不要用聖人的道德要求他。
水滸突出“義氣”二字,
大塊吃肉,大口喝酒,為朋友兩肋插刀,
快意恩仇,十步殺人是常事。
好漢們自有自己的是非標準,
認為宋江私放晁蓋是犯法就太好笑了,
以現在社會的道德苛求來看電視累不累啊。
懸胡青天上,埋胡紫塞旁。 胡無人,漢道昌。 陛下之壽三千霜, 但歌大風雲飛揚, 安用猛士兮守四方。 胡無人,漢道昌。
往事越百年 wrote:
認為宋江私放晁蓋是犯法就太好笑了,
以現在社會的道德苛求來看電視累不累啊。(恕刪)


我沒對宋江放晁蓋有評論呀...
如果我以現在的道德標準苛求的話...我還會喜歡魯智深嗎?....

往事越百年 wrote:
好漢們自有自己的是非標準(恕刪)


只有這句話像是在回應我... 就是那漂移不定的是非標準 才讓我看不下去的...

這部戲製作的還算不錯 演員也水準之上
我追不下去的原因 不是上面這兩個
吾為台中人 不食台中米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36)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