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部份:水滸傳故事本身的在流傳過程就是變動的,在幾百年的民間的戲劇中更是會根據演譯人去修改,更不用說電視是現代戲劇藝術的綜合體, 在編劇過程加入自己的創作本身就值得鼓勵,因為劇情要著重的部份可以因人而異, 此版水滸傳將重點放在各路英雄在不同情況被逼入絕境, 並且合理化入梁山過程並減少了原著中間血腥和黑幫駭人色彩, 尤其是幾個女角的戲被加的很多, 我覺的不錯, 連劇中英雄都有時會有錯, 更何況弱女子 ? 何必如原著一樣對女人如此鄙視, 那請問英雄都會被逼上梁山, 幾個有自己想法的小女子就要硬逼她們去死 ????????????後半部將各英雄的結局都有交代, 深仇未報身已死,英雄不免淚滿襟 武打部份:跟1998版本各有所強, 當然最近大陸的影劇公司有錢可以拍更大場景, 對打部份可以更考究, 血腥是不可避免的, 飛雲浦比老版好, 殺氣有出來, 人不犯我, 我不犯人,忍無可忍, 有仇必報, 官逼民反, 水滸傳的精神有表達出來 音樂部份:比1998版本好多, 女聲唱的那幾曲很好, 但1998的比較鄉土, 北方農村嗩吶聲調很美, 別有一番風味 社會反應部份:這小說一出世, 就註定跟統治集團八字不合, 里面打打殺殺不說, 還個個以殺官家軍士造反為樂, 被明代和清代幾個皇帝禁了好幾次, 但那又如何 ? 民間私印流傳不絕 !聚英話真情 丈義行天下 ! 話說某部分人怕看此劇如何如何, 說實話對岸都不怕民眾看了造反, 你這幾個鳥人看了也不會變成潑皮, 難不成真的自做孽壞事幹太多, 怕各路肝膽英雄提著刀找上門來 ?來個血濺XX樓 ?自愉部份:一大杯生啤酒, 一大盤生炒羊肉, 台味加水滸, 真的是絕配
流浪地圖 wrote:一開始還很好看,後來...(恕刪) 這個故事發生在山東東平縣水泊,108好漢大多數山東人,個別是河北和河南,相據並不遠.古時雖然閉塞,但江湖人物四處流竄,他們反而是最消息靈通者.宋江名聲再大也傳不到湖南廣東,但傳遍山東河北的江湖還是可能的.
之前看過新三國雖然與之前印象中的某些部份不太一樣但感覺還不錯 又看過金瓶梅白話小說想說沒看過水滸傳小說 只知道其中幾個比較有名的故事就開始追 水管上已經有出完的但看了46集...真的看不下去了感覺水滸的人物除了幾個角色..剩下的好像區別不大...作風...更是無法感覺他們在替天行道...除了魯智深 最喜歡的角色是不在壹百零八條好漢的...潘金蓮那情緒的轉折 看了一半的集數...實在不明白晁蓋跟宋江的魅力在哪...尤其宋江...前糟蹋了個女人....後面又吃....(後來去查 都是原作的橋段)....對這角色很反感...還許佩王英了個好媳婦....也對啦 王英之外 裡頭的好漢 除了外表、個性像好漢身體的慾望似乎都像是個"魯夫"...除了酒跟肉..還有打架 沒了~
殘翼 wrote:之前看過新三國雖然與...(恕刪) 本來就是在講草莽英雄的故事,不要用聖人的道德要求他。水滸突出“義氣”二字,大塊吃肉,大口喝酒,為朋友兩肋插刀,快意恩仇,十步殺人是常事。好漢們自有自己的是非標準,認為宋江私放晁蓋是犯法就太好笑了,以現在社會的道德苛求來看電視累不累啊。
往事越百年 wrote:認為宋江私放晁蓋是犯法就太好笑了,以現在社會的道德苛求來看電視累不累啊。(恕刪) 我沒對宋江放晁蓋有評論呀...如果我以現在的道德標準苛求的話...我還會喜歡魯智深嗎?....往事越百年 wrote:好漢們自有自己的是非標準(恕刪) 只有這句話像是在回應我... 就是那漂移不定的是非標準 才讓我看不下去的...這部戲製作的還算不錯 演員也水準之上我追不下去的原因 不是上面這兩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