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起飛前,為什麼要繞場一周阿??

爬文看到id2437才驚覺是古文一篇
劉肯尼 wrote:
小飛機的話, 腳踩的Rudder可以控制鼻輪左右轉動
手中的"含兜路"只能控制Aileron,
在地面滑行時基本是沒任何作用
大型客機, 有個手把在側面 , 用來控制鼻輪 (機長的話就是左手邊, FO的話就是右手邊)


再請問一個問題, 大型客機的鼻輪(或起落架)本身有動力嗎? 還是要靠噴射引擎的推動來滑行? 因為常常坐飛機降落進場在跑道滑行時, 感覺速度會慢下來, 機長會催油讓飛機再獲得滑行的動力, 而且似乎大型客機是不能倒車的, 所以倒車要用拖車來拉, 更表示客機在地面上是用噴射引擎來推動的, 因為噴射引擎只能往前推, 不能往後
跳傘也要繞一圈進場
手排好難 wrote:
每次出國都是坐晚上的...(恕刪)
應該是從機坪到跑道的路線被誤會成是繞場吧?
莎朗石頭 wrote:
再請問一個問題, 大型客機的鼻輪(或起落架)本身有動力嗎? 還是要靠噴射引擎的推動來滑行? ...(恕刪)


從登機門到滑行道,客機要後退,這時有螃蟹車夾住鼻輪,靠螃蟹車將飛機後推,到定位後,就由客機本身引擎噴射推力將飛機送到跑道頭。

本身客機起落架輪胎是沒有動力的,但有很可怕的煞車能力。


另外,飛機是可以順風降落的,但那是例外的狀態,平常飛機起降都是同一個方向,例如目前冬天常吹東北風,所以起降都靠05跑道,從香港飛來桃園就不用飛五邊,但從日本飛來桃園,都要從新竹外海左轉進場,所以只要用手機看一下 Flightradar24 這個 APP,就可以知道飛機要落桃園,或從桃園起飛的方向了。

有時候看到線條一直繞圈圈,沒意外的就是,又在塞機了。



這就是地面滑行的軌跡,可以看到 Push Back 、 Taxi 與 Take off的軌跡。這樣不算在地面繞圈圈,只能說是滑行到跑道頭,起飛的例行工作而已。


"NIKON D200"+"12-24 F4"+"24-70 F2.8"+ "50mm F1.8"+"70-300G VR" +SB800

luzibin wrote:
從登機門到滑行道,...(恕刪)


Tag一下 上個課
"Happiness only real when shared."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3)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