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單位的軍中伙食最媲美五星級美食

十幾年前待過的X軍某"莒光兵"單位
每個月吃飯就20幾個人
要消化200多人的餐費
當採買時錢多到不知道怎麼花...
早上去副供站通常會順便去吃麥當勞
伙房特地去買好幾本宴會菜食譜
每個禮拜四一定有海鮮像是螃蟹龍蝦之類
禮拜六不是烤肉放電影
就是辦桌
厲害的是
總班長還有本事
三不五時帶隊去喝XX
小弟無權無勢誤打誤撞的一路抽籤抽進去
兩年就這樣開開心心的跟著吃吃喝喝退伍~

SaTiQ1220 wrote:




刷 果然是個...(恕刪)

嘿嘿 原來還有人認識刷這個動詞 , 本來還想把
刷這個字請維基百科登錄進去(比一些大陸用詞親切多了)

叫學長真是不敢當

最近還有去前單位修理水電(長官是我親戚) , 跟他聊天時 ,
覺的現在的兵辛苦多了 , 以前兵多官少 , 躲起來就沒事了 , 現在
兵少官多 , 唉......


credd wrote:
憲兵伙食似乎不錯.....(恕刪)

憲校的比司令部還好

不過也很浪費,都煮太多.
基本上正常的菜和飯,旁邊還有一桶甜湯和湯麵
可是湯麵燈煮到糊了,很少人吃,且又難撈...

而司令部的飲料都用搶的,早上大家都在搶牛奶..

每次去憲校出勤務,吃早餐時都拼命塞,
分列式的時候樂器都吹到快吐出來

現在不同了,憲校(林口)都是雙主菜,吃得很好

話說個人覺得吃得好不好有時候跟待的單位是沒太大關係,要看自己跟長官
相處得如何~科科
吃過新訓中心的飯菜
(老實說 不大好吃 但也不至於吃不下去
偶而出現的好料 會讓人超感動的)

下單位後
第一次看到新單位的伙食

我第一次知道 食物是會發亮的
等級不知道比新訓時好上幾倍

上船後 就看辦伙的那隊
決定的菜單好不好了(還有食勤兵的功力)

早餐
大約是包子/稀飯/大亨堡(有大熱狗一根)/蜜豆奶/土司(有荷包蛋/果醬 火腿 花生醬之類可以夾) /鍋貼

午餐
1個主菜(雞腿 肉片之類的)
3個配菜
熱湯
水果
有時會進一些布丁 果凍

晚餐
跟中餐差不多

消夜
不一定會弄哪種
薯條/雞塊+飲料 是最受歡迎的
水餃
牛肉麵(用國軍罐頭)
炒麵
肉粽

我是覺得伙食不差




calvinko wrote:
你是指不能有火 還是不能煮菜飯??


船上都是用蒸氣煮菜、飯的


船上不用瓦斯

我待的那艘是用電熱板
忘了聽誰說的
用電熱板煮的飯 和平常煮的 會有一點點味道上的差別
新車價格 二手性能 報廢車品質 廢鐵價值 沒鎖也不會被偷 沒看過這麼爛的車 離地獄最近的一台車 車沒賣幾台 黑心護衛隊增加了不少

SaTiQ1220 wrote:
刷 果然是個傳統用...(恕刪)

放心啦,新訓時餐盤洗到上面還是有泡還不照樣裝飯裝菜

gwheero wrote:
我當兵時部隊是8菜1...(恕刪)


傘訓時吃的也不差~~
去涼山打靶時....發現特勤隊吃的簡直是BUFFET
碗是大碗...

不過自己隊上也還可以啦~~
真如由選兵官說的...早上有牛奶喝~~

每月會辦餐會~~~留守吃羊肉爐/薑母鴨罐頭火鍋~~~
"國防部示範樂隊"........
因為老鳥都只有禮拜四回來"看電視"...
所以在分母變小的情況下....
我退伍就肥了10KG.....
那時還沒有美麗華....一大片的重劃區....祈禱早上下雨不用跑步的菜鳥期....
想念隨便停都有車位的美好時光......
只有一個原則

軍士官比例越大的單位吃越好
SPORT0318 wrote:
請問星光部隊是明星在...(恕刪)


我笑了~~
那是新加坡派兵來協訓/訓練軍人的簡稱~~
都是搭BR的飛機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23)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