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澳門.大陸人士請進來聊天~


小小小小翔 wrote:
另外关于台湾人表述自我国籍问题
我不认为是多元化
我到认为是自我认同有问题
这个问题
是政府造成
也是人民造成 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
其实说句大实话 台灣現在就是延續中華民國的血統
而不能因為黨派的不同而忽視憲法之定位和身份
大陸也有很多異議人士 沒聽過他們說了不是中國人會被抓

人民本就應該擁有提出不同主張的權力,
台灣在世界上是個政治環境、歷程和地位很特殊的地方,
兩蔣時代採高壓手段和洗腦教育,
透過媒體和教育讓人民自認為是中國人,
現在則即使是統派,也有很多人自稱是台灣人,
這象徵著台灣意識高漲,
能包容不同的主張是很不容易的,
台灣也走過那段容不下不同聲音的時代,
你說「大陸也有很多異議人士 沒聽過他們說了不是中國人會被抓」,
可是當他們明確做出主張時就會被扣上分裂國土的大帽子,絕對會被關。


小小小小翔 wrote:
新聞工作者最重要的就是新聞的真實性和實踐
連一個地區到底是什麽行政級別都搞不清楚 還是不用當新聞記者了
畢竟我看到的是 主播念中國重慶市 而身處重慶的記者卻說四川省重慶

這的確可以說是記者不夠用功,
尤其如果那記者是專跑大陸線的,
那就更不可原諒了,
我提出教育的部分一方面也是要跟你說明兩蔣時代台灣教育的荒謬。
ukey783 wrote:
人民本就應該擁有提出...(恕刪)


对于国家的表述我不知道对岸官方是怎么表述的,不过在大陆的教科书里明确写了“国家是国家就是暴力机器,是

一个阶级用来镇压另一个阶级的有组织形式的暴力。”

所谓的中国人台湾人都只是某个政治集团为了自身利益而创造出来的概念而已,只不过中国的概念可以追述到上千

年前皇权刚刚萌芽的时候,而台湾的国家概念则是近一百年来才形成的。

国家没有所谓的邪恶与正义之分,因为他不过是个冰冷的机器而已,关键还是要看背后操纵他的人是什么样的。

再次编辑:发现跑题了,希望我下面的大大可以恢复到正轨上来
大部分簡體字都可以看得懂,
要不然看上下文的意思也可以猜個十之八九,
只不過看慣繁體字就是了。

中華台北在北京受到歡呼,
老實說,我沒有特別感受,也沒有任何感受,
因為團結不應該是掐著別人的脖子強迫人家承認說我們是一家人。
等到有一天中國不再阻撓台灣,
讓台灣可以和其他國家一樣加入任何國際組織,
讓台灣可以用自己的名字而不再用中華台北這種怪名字參加奧運,
那一天來臨時我相信很多人都會真心感謝你們。

香港和中國選手拿牌我是沒有特別感覺,
不過為辛苦的選手加油和鼓勵這個道理是不分國籍的。
另外想請問大陸的朋友,
奧運過後是不是許多場館也變成了蚊子館?
也就是說平常派不上用場只能放著關蚊子的意思,
另外你們對於運動選手的照顧和養成是不是有特別的計畫?
比較遺憾 和我們的感覺不一樣
看來我們是把台灣人當同胞 台灣人卻不買帳啊 哈哈哈哈

最近沒去北京 所以不知道奧運場館到底有沒有使用
不過我知道的是 北京的外來人流量很大 很多人都會慕名的去參觀奧運會場館 這樣算不算在使用呢?
另外 大陸有很多體育錦標賽 估計也會使用到 不過我確實不清楚啦

運動員 很多都是專業出身 每個省市都有體校
很多體校的學生都是在上小學的時候或者初中的時候 體校的人到普通學校去招人 覺得誰底子好 就會去招他
當然他是否願意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如果招收成功 就會有很系統的培訓 包括生活起居 飲食都是有計劃有安排的

我想問下 台灣的朋友知道重慶嗎?對重慶的概念是怎樣?
小小小小翔 wrote:
比較遺憾 和我們的感...(恕刪)

把自己的熱情減半就不會失望了.
不知道瓜瓜他爹,也就是曾經的小草市長到了重慶,重慶變化大嗎?
以前在大連的時候總會被人罵只做形象工程,到處種草,這次到了重慶好像改種樹了.
不過現在大連人有點懷念那時候了,因為現在的蝦仁市長真的不行.大連的環境大不如以前了.
你是說薄熙來?
恩恩 重慶變化基本上半年一個變
一段時間去逛街 突然一去就發怎麼多了一些新東西
樹是越來越多了 到處都是樹 都是花 都是公園
環境挺好的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這種風格 符合山城的特色 就是應該樹多
這兩頁有些偏題了
請自重呀~~~

天氣熱回覆前請先來杯涼茶
要比火氣大我不會見識不管的~~

明天聽說就開放自由行了
希望你們別跟團
自己背個背包來玩吧
多點時間待著
也許回去之後看看現在寫的文章
會有不同的想法

飞豚王 wrote:
全国除河南省外,夫妻双方都为独生子女的可以生两胎...(恕刪)


我國除了大陸地區外,想生幾個都沒人管,幾十個也沒問題
目前一些縣市生了還有政府補助
但生育率還是很低
lien291
Dracula6502 wrote:
這兩頁有些偏題了請自...(恕刪)


要開放自由行了嗎?如果真的是自由行且手續辦理方便的話,我想大陸這邊會有很多年輕人願意去台灣走走看看的。
只是小弟真的好奇台灣普通民眾對大陸遊客的態度,畢竟如果感覺自己是不受歡迎的一方的話,那來玩的意願也會大大降低,誰也不想出去玩還要被冷眼不是嗎。。。

小小小小翔 wrote:
比較遺憾 和我們的感覺不一樣
看來我們是把台灣人當同胞 台灣人卻不買帳啊 哈哈哈哈

有聽過一句話叫「自作多情」嗎?
今天如果是台灣這方把新加坡人當成是同胞,稱其為同胞,
我也會說那是自作多情。

小小小小翔 wrote:
我想問下 台灣的朋友知道重慶嗎?對重慶的概念是怎樣?

台灣絕大多數人對重慶的印象在於二次大戰對日抗戰時時國民黨政府曾遷都至重慶,
感覺上重慶就是「大後方」,
是個易守難攻的地方,
大部分台灣人也可能會將重慶視為四川省的一個都市,
忽略了它已是個不隸屬於四川省的直轄市。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56)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