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忘的城市-基隆 為什麼捷運跟高鐵就是不能開往基隆?

給自認基隆是天然良港的人看一篇文章.

雖然我也是幾天前才知道.

基隆築港
Artige Kinder fordern nichts. Artige Kinder kriegen nichts.
這時政府的政策在哪裡?


台北需要的是淡水港還是基隆港?

我們的交通一方面要推廣大眾運輸 一方面又增建快速道路或是高架橋for 汽車?

一方面做機場捷運到桃園 一方面又讓松山機場國際化?

這就叫做均衡發展嗎?



推動政策的人, 多半是政策的最大受益者.

至於公共利益如果不符合某些人的需要, 就永遠不要去想.

p.s. 剛剛又去看了一下那個 Blog,
才發現如果台北市乖乖照著日本人的都市計畫,
那交通會好一大半.....
Artige Kinder fordern nichts. Artige Kinder kriegen nichts.
台灣連基本的鋪柏油都沒辦法跟日本比了

更別期望交通改革了.....
您提供的網站我早就知道~
因為身為基隆之人當然要知道基隆的歷史~
正確的答案應該是隨著船舶噸位的增加~以往只能停帆船與明輪船的雞籠港必須經過人工修件才能停靠以蒸氣為動力的大型商船~
雞籠港的基本架構在就在劉銘傳時代就定好了~不信???
左邊白米甕砲台~右邊海門天險炮陣地~就足以證明~
其次就是腹地問題~
基隆港古早靠鐵路~近代是靠中山高加持~整個大台北地區都是他的腹地~
要講沒有腹地的是基隆市~30年前人口30萬~30年後還是30萬~
金瓜石/九份/金山/萬里/野柳的人上班幾乎都往台北市跑~連基隆人自己本身也是~
就業環境差~所以才會有今天的交通問題~




冗員丙 wrote:
雞籠港的基本架構在就在劉銘傳時代就定好了~不信???
左邊白米甕砲台~右邊海門天險炮陣地~就足以證明~
其次就是腹地問題~
基隆港古早靠鐵路~近代是靠中山高加持~整個大台北地區都是他的腹地~

是的~
不然會有中法戰爭
法國來搶基隆港?

公車處旁邊的法國公墓就是證明
未免過份放大劉銘傳的功勞了。
很多台灣的東西,都不是劉銘傳時代的規模。
Artige Kinder fordern nichts. Artige Kinder kriegen nichts.
我就是愛基隆啦~(台語~)
基隆的歷史當然是由基隆人來寫~我相信那些當地耆老所寫的[雞籠史誌]~

假若您有空不妨開車到[基隆]遊玩~
車子請停在基隆[市議會]旁那個超級大停車塔裏面~先到[廟口]吃小吃~
再去基隆市議會後方的山腰參觀一下[基隆史蹟館]消化一下肚皮中的美食~
((我是很久沒去了~記得當時年紀小是為了把[基女妹]才去那邊當義工的~))
之後再去和平島公園看夕陽與浪濤~
再跑去八斗子吃海產...........................

(迷知音:這算是置入性行銷嗎??)


基隆人請再跟我說一次
我就是愛基隆啦~(台語~)



小弟也是基隆子弟
在我心中,基隆有幾個大問題
看來政客都沒有要解決

1.停車空間:

市區內難停車的問題,尤其是碰到假日
本地人很難停車

2.老舊的市容:

這個有點無解
我想可能需要國際級的專家和廣泛的需求調查
才能改善市容吧

3.城市的定位:

簡單說,基隆的對手應該是宜蘭之類的城市
以觀光導向的
那就必須全力發展觀光
但包裝又做的非常差....
最近我覺得基隆的定位應該是"年輕人最想住的城市"
利用低房價和充實交通設施來並進
在北台灣有美食
有海、有山、有高速公路...
就是基隆了

4.工作機會:

外移的工作人口很多!
但缺乏當地大型公司進入!
譬如說:高雄吸引鴻海設廠!

我一直心想是像日本的神戶(有山也有海!)
就在大阪的旁邊一樣
卻維持著很高的生活水準!




















說真的....

我真的覺得要蓋一條捷運往屏東的...屏東市中心離高雄(後庄)真的不遠
如果從大寮站為轉運站再延伸到屏東最好

還有捷運都已經要做到南岡山了,再延長至台南更好 雖然還有2x公里....

感覺好像以後真有那些打算...

至於要拉到大寮站是因為要設置捷運機房的關係....(大寮農地多><)

kkmobil01 wrote:
被遺忘的城市-屏東 ...(恕刪)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7)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