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新訓中心台南新中營區,在那當兵都知道很老舊營區,剛進去班長都會交待不要亂跑尤其晚上,想尿尿最好找鄰居,不然我怕你回不來。
其間一個月都安然度過,也忘了班長的話,就在快結訓時發生了。
當時我是打飯班常被叫去出公差,當時應該10月底,晚上被班長叫去搬棉被給之後的學弟用,打飯班一群人就往庫房走在一片樹林內,異常悶熱,其中有個白爛同梯,想要娛樂大家就邊推邊裝女鬼聲喔~~喔鬼叫著突然停頓了,一下那同梯聲音全變了說你這群死囡啊很吵唉,很明顯是小女生的聲音,而且動作變很娘,真的腿軟了不知怎麼辦,應該被附身了,所有人將身上長輩給的阿嬤給的符阿全褂在他身上,其中有個同梯的應該有靈異體質,靠過去同梯身旁在他身上亂劃之後大力從他背後打下去,結果白爛同梯雙腿一軟眼睛翻白眼癱在地上,一群人趕快背著他快跑回營區,每個人臉色發白都不敢說,隔天那位白爛的發燒全休,我們一群人就問那位靈異同梯他說,那小女生遠遠就在樹林內招手哪知白爛的故意用怪聲又,吸引她過來,就上他身了,很好奇問他你跟她溝通什麼怎麼願意走,他說回去之後會找時間再過來這裡超渡它。那白爛的真的躺到結訓,聽說出了營區就康復了,之後因為不同單位也沒機會問他。
83年台南新中營區1713梯真實故事,雖然已經過了10幾年還是覺得很恐怖,尤其現在2點了還在打鬼故事。
我從過年後每個星期跑一次關山,跑到四月中.星期六零晨1點從汐止出發,約6點到關山!約5個小時.星期天凌晨12點從關山回到台北汐止.
汐止-雪隧-蘇花-花蓮山線-關山!
半夜開車是最好開的,雖然每次開我心裡很點怕(怕後照鏡看到不該看的),但半夜開是唯一不塞車的,心情也好一點.
記得3月初有一個星期五晚上下大雨,原本不想去,但我想想為了要看小孩一眼,最後還是決定開回去.
一路上從雪隧到蘇澳都很順,但不知道為什麼一上了蘇花公路後就覺得身體重重的,又加上雨很大外加霧(很少遇到蘇花有起霧的). 前後都沒車的情況下,我開了快了一點,(直線時速約80-90)剛上去過了約10幾分中後沒多久一個轉彎處差點撞山壁,還好我最後有大力煞車停住(車子的ABS/EBD什麼的救了我)不然我要哭了,一個人半夜2點多再蘇花公路上很可怕,是真的很可怕!
可是我的印象中我明明看到的是直路,可是快到了才發現是山壁.想不懂.(我這時候的精神狀況很好,因為一下班就回去先睡了).
我再那邊面對山壁停了一會,打著雙黃燈,車外下著大雨外加霧氣蒙蒙,我點了支煙,回想一下剛剛經過的畫面,突然全身起雞皮疙瘩,想到之前的旅行社車禍,會不會是事發地點? 我立刻煙丟了就加足馬力開走!...........向我招手?? 可能是心理狀況不好亂想吧,或是真的霧氣大到我看錯了?不過我沒近視.
我想以後還是載老婆再開夜車好了,有個伴也比較安心!一個人開~實在是~~~~~~~~有點點怕!
備註:目前個人最佳成績:關山到汐止家共4個小時(凌晨1點整出發,5點到家).只有一次.大部分最快最快都是要5個小時,不知道為什麼那一天晚上都沒車,有車也自動讓路.省道狂飆.
另外我覺得走山路最可怕的是過彎時,如果照到不該照的,那真的會嚇死人.有一次跟2位朋友開車半夜3點從南港到基隆路那邊走了一條有墳墓的路,開著開著一過彎燈立刻照到一個人,我們全部嚇到叫了出來,一位阿伯半夜三點在墳墓旁掃地,你覺得不會嚇到我們嗎? 阿伯,可不可以早上在掃地,不要半夜掃地啦!
樓下繼續!
事情不是發生在北宜,而是往平溪的106線道上
而且還是大白天
大概中午11點多左右,我從深坑老街騎著公路車直上106
因為爬坡,速度不快,頂多時速十幾二十公里,騎著騎著,大約快12點時,
非假日的此時,僅有少數路過的車輛經過,再來就只有我一個人
用耳機聽著音樂,低頭努力踩著踏板的我,在一個轉彎處不經意的發現
有一名穿著有點類似豹紋花樣韻律褲,身著短袖洋裝,肩膀還背著背包的中年婦人
以正對著我行車方向,也就是逆向的靠著路邊行走。
此時也沒特別去打量他,心裡認為,大概是外來的遊客吧,因為它的裝扮真的不像本地人
而且大熱天的,一個人在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路段行走,有點奇怪
還是繼續騎我的車,努力望上爬.............
過了約10多分鐘,騎到了一段稍微平坦的路段,想說乾脆就休息一下,用滑行的方式順順騎
眼前的一個盲彎過後,此時眼前的一幕讓我開始覺得不對。
過了盲彎之後,我發現前方大約50公尺處,有一個人在走動,而且仔細一看
有點眼熟,此時才驚覺,這不就剛剛我在路邊看到的那個中年婦女嗎
剛明明不就在我後面嗎,那熟悉的裝扮,我沒看錯
而且這十多分的路程,只有對向的車經過,根本沒有車子從身旁經過阿
以時速15公里來算,這段期間我也騎了幾公里的路程,怎麼還會.......
於是我還是沒想那麼多,車子也繼續行進中
直到慢慢經過這名婦人,用眼睛餘光看了他的長相
說也奇怪,大熱天的,渾身出汗的我,遽然頓時頭皮發麻,渾身起雞皮疙瘩,從頭皮涼到腳
當我經過他身邊時,它的臉很正常,但有點蒼白,表情嚴肅,眼睛無神的直視前方(還好沒看著我),
我也說不出所以然,反正它的表情眼神,讓人看了真的會像我所說的讓人不寒而慄
大白天的此時突然安靜的可怕,此時我也不想證實什麼,只想加緊腳步,踩著腳踏車往前走............
這也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遇到這種怪事,以前也從來沒有這種經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