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票價公佈了!你認為合理嗎?

能安全才重要 不用急通車 票價多少也不重要 重要的事 通車前一定要有公信力強的 國外 機構掛保證 畢竟在時速300K 之下出事 不是好玩的
我是高鐵的員工
也坐過二次高鐵列車台北-台中來回
真的感覺非常舒適
完全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晃動
會讓你上車沒多久就睡著了
只是沒辦法讓你睡太久就到達目的地了
速度快到有點像是飛機在跑道上全力衝刺的感覺
也會有艙壓的感覺
手機也可以通
但是手訊不會太好
dolphinc1234 wrote:
市場機制會反映一切台...(恕刪)


沒錯~沒錯....物競天擇...市場機制的運作,會有最好的答案.
為海軍收戰果 為陸軍做先鋒
很合理啊~~就像有些大大說的,有人離機場較近,那就搭飛機,離車站較近的就搭高鐵,以我來說,我在新竹工作,家住左營,車高鐵總站就在我家附近,走路不用五分鐘,那我當然選擇搭高鐵,一下車就到了呀,但坐飛機是下在小港,回到我家的話還要一段時間,相較之下,坐飛機反倒是不方便了
很期待通車呢,滿受不了高速公路的塞車 ...

我跟我同學都滿想一通車就去坐看看的
不管多便宜
打死我都不坐
現在半價還可以去坐坐...
左營---板橋,要90分鐘
嘉義---板橋,要82分鐘

不過嘉義站在太保,從市區坐到太保差不多30-40分...
也就是說家住左營到板橋的時間,比嘉義到板橋還快.....
對有需要的人來說
價錢已不是他所在乎的問題了
他在乎的是如何以最少的時間到達目的地

就像計程車,我也覺得他很貴
那是因為我幾乎不搭
我騎車,但相較於搭捷運或公車的人來說
我所花的油錢對他們來說也很貴

同樣的地點,單以票價、時間來考量的話
不可否認高鐵是目前C/P值最高的交通工具
abram_you wrote:
既然很多站都避開原有鬧區,希望開拓新城鎮,台北為何還在原火車站?台北火車站已既不算台北都會中心,也不是新興開發有潛力地點?


那是因為台北的經濟規模讓高鐵無法忽視,就算土地成本高還是要咬牙做,加上機場就在市區,把車站弄在偏僻地方只是會喪失客源而已。

另一個原因是...台北市附近有偏僻且具有開發潛力的地方?都會區之外幾乎都是山,加上捷運、台鐵的中樞就在台北車站,當然是放在這裡最適合,不然還有其他地方旅客數如此密集又轉運方便的地方,而且不能比松山機場偏僻?
高鐵定價只是一個 最高標準售價,同樣機票的 標準售價 也是非常昂貴,在日本交通工具之貴包括機票,火車都很昂貴,較便宜的大巴都不便宜,因為日本人出遊通常都是跟旅行團,而且均是退休活動,又或是學校旅行,以大巴為主,所以使用 新幹線 多為商務客人,他們較能付出金錢

但日本新幹線同樣有很多特價票,大家也應用得多的 旅行周遊鐵路票,

但台灣,事實上高雄到台灣及其他地方就面對便宜大巴的問題,而機票費用也很便宜,所以高鐵這個價格有點小貴,我相信未來高鐵一定會推出 非繁忙 及 特價 票,以及周遊票 取客。

另外一個問題是 普通客位 很小,為何作成 3+2 座位,事實上商務座位才有 九州新幹線或tgv 的普通座位程度,我覺得 3+2 3人座中間的座位真的很難座。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