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廢料的處理只有中美俄有最先進的辦法,因為這三個才是真正的核大國。
台灣的花錢給大陸處理算了!

日本核事故,日本議員也說中國有辦法處理,後來……政治原因不了了之。

dxmkqu wrote:
談核廢料前先想想醫院的放射性廢料要怎麼處理?
非核家園,騙選票的嗎?



醫用放射性物質有的只要幾天就可以衰變至穩定狀態。

這豈能跟可以持續輻射數萬年的高階核廢料相提並論?



yungtechen wrote:
先說我是不懂核子工程的人


沒錯,你果然不懂.

zola wrote:
不開冷氣 你能不能做...(恕刪)


開不開冷氣跟核廢料有何關係?
難不成發電還能控制只把核能發電送給冷氣機用?

要這樣說我也可以說我家的冷氣機是靠火力發電出來的
絕對不是吃核能的電

park7 wrote:
醫用放射性物質有的只要幾天就可以衰變至穩定狀態。
這豈能跟可以持續輻射數萬年的高階核廢料相提並論?


確實無法相提並論
換個角度看,若同樣有一個水庫的水
一個是7天洩完
一個是一年洩完,何者的傷害大?

7天洩完的下游可能氾濫成災,一年洩完的則是整年都有穩定的供水可用

核廢料也類似,短時間內就會衰變掉的,恐怕還必須要額外冷卻
否則衰變熱無法移除

長時間慢慢衰變的話,就靠天然熱傳散掉就行了



vdml wrote:
長時間慢慢衰變的話,就靠天然熱傳散掉就行了



有道理

但是這個長時間是多久?
一千年?
一萬年?
十萬年?
沒個底阿
'新鮮'的高階核廢料會發熱,所以要放在水池中散熱。
如果水池,就可能因高溫失控而造成不同程度的核災。

3,40年後,'不新鮮'的高階核廢料不再發熱,因此可以改成乾式儲存。

乾式儲存後的高階核廢料會繼續輻射數萬年。

輻射數萬年,這,超過整個人類文明發展史。

試問,誰能保證這些高階核廢料的安全?

這數萬年期間,誰能保證台灣地質條件維持穩定不變?(100年都無法保證,罔論萬年?)

這數萬年期間,誰能保證地球上的人類不會發起毀滅性的戰爭?(和平100年都無法保證,罔論萬年?)

高階核廢料若因天災、人禍而曝露,台灣地狹人稠,難以承受啊。

其實如果大家都能用長遠的眼光來看待問題,世界自然也可以變得不一樣
現實是,如果你不用核能發電
哪取之而來的,就是一船又一船,用貨輪從中東貨世界各地拉過來的煤、油、天然氣

這些能源用來做啥? 用來給記者上網找新聞、用來給人上FB打卡、用來玩虛擬農場、玩糖果連線
用來殺暴幾億隻虛擬怪獸,產生出幾兆位元的文字、影音檔...然後呢

別說萬年,大概百年之內,台灣水庫就先淤塞滿了



park7 wrote:
醫用放射性物質有的只要幾天就可以衰變至穩定狀態。

這豈能跟可以持續輻射數萬年的高階核廢料相提並論?


閣下最好弄清楚醫用放射性物質核廢料是放哪兒? 誰在處理?
不光是台灣,其實全世界的核廢料幾乎都是這樣乾、濕處理。

美國其實有能力處力,但不合經濟效益。
(美國土地太大,找地廣人稀的地方不難)

另外,現在無法處理,不代表未來無法處理。

或許幾十年,核廢料精鍊的技術有突破,搞不好可以廢物利用。

畢竟人類的核能科技還不到百年的歷史。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