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洗完、晾完後仍有潮濕味?

以前發生過, 後來發現是洗衣機壞了, 有脫水, 但是沒脫乾,
晾衣服的時候, 衣服明顯的比較濕, 不過沒有滴水,
由於也是租屋的關係, 還以為這台洗衣機本來就是這樣,
後來是完全壞掉不轉了, 房東換了一台新的, 就沒這個問題了.
除了洗衣槽清潔看看,另外推薦試這款洗衣粉
買洗脫烘就好了!曬不乾,就烘個半小時!

體積比一般洗衣機小.如果是封閉式陽台,也可考慮除濕機!

orange1903 wrote:
有陽台但很小 只夠放一台洗衣機
不過有蠻大片的落地窗
可是要接近傍晚時太陽才會曬進來
所以晚上都會用電風扇對著晾衣架吹
洗衣機問題大家都講了

我講曬衣服問題

衣服還是晾在陽台吧,洗衣機上方,不要晾室內

陽台不夠大,那就勤洗衣服吧
較省錢的做法,洗清的階段加入少許漂白水浸泡一下再脫水。
不過,我家的洗衣機可以中斷暫停再繼續,看你的行不行了。
先謝謝各位01前輩們這麼詳盡的幫小弟解答
現在來回答一些問題
1.小弟套房全天 除了下雨 窗戶都是開的 晾衣服時會打到最開
2.由於小弟是個學生 較無閒錢外 不到5坪的小套房實在沒空間在放一台除濕機 (>_<)

綜觀下來
應該是小弟我的洗衣機太久沒清洗
從買來到現在已經一年多
不知道要清洗@_@
以及小弟每次洗完拿完衣服後
都是立刻蓋上洗衣機蓋子
因為怕會有灰塵等髒東西跑進去

看來這個觀念是錯誤的
得先從一些細節改變才對!

謝謝各位前輩的解答!
小弟會先回去試試
若以後還是沒改善的話
會再將問題提出與大家討論!

orange1903 wrote:
先謝謝各位01前輩們...(恕刪)


等等...你衣服晾在房間裡?
不能晾陽台嗎?

晾房間裡
就算你窗戶全開也很難乾的
溼氣散不出去
何況冬天冷的時候你窗戶也不會開著吧?
1.洗衣機太舊...請房東換掉(很難Orz).
2.去超市買洗衣機清潔劑照說明放滿水浸泡...情況嚴重的話可能要多做幾次. 定期做洗衣槽清洗,偶爾也可以換用漂白水泡,也有消毒效果.
3.洗完衣服後,洗衣機不要馬上蓋上蓋子,至少讓裡面通風幾小時降低濕度.
4.每週用1~2次洗衣機就好,不要每天用,讓它內部有機會乾燥.
5.洗衣精不要用太多,套房多是7~9L的小型洗衣機,非一般家用13L大型,沒必要"一匙靈".
6.房內買除濕機,白天在外上班上課時把快乾的衣服批進室內開除濕機除溼.
我的作法是房內不太潮濕的話....把浴室關起來,衣服晾在浴室在浴室內開除濕機,這樣小空間效率更好,而且也順便降低浴室濕度. 套房通風本身就比較不好,多半是單向,所以為了自己的健康,除濕機與好的循環扇是必須的,天氣好時務必開窗並把室外空氣導進室內.
7.冬天衣服較厚重考慮晾1~2天候拿去投幣式烘衣機烘乾.
Uber輸入介紹碼5120b搭車享優惠. https://www.uber.com/invite/5120b
首先,我想建議你先拿一件全新沒穿過的衣服來做實驗。
因為據我的經驗
衣服一但有這種潮濕的味道後
就很難再去除
怎麼曬都沒有用。

拿全新的衣服,
照其他大大所說的去做做看,
應該會發現更適合你的曬衣方式。


最後我想補充,
在買衣服時可以多買純棉的衣服,
如此在不斷穿、洗的過程中
是較不容易產生味道的。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