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規劃想問問各位前輩的意見


mole1990 wrote:
小弟今年26歲,雄工化工科畢業,因為當初是半工半讀,家裡經濟考量沒有繼續升大學
考慮明年考高應大進修部化學材料工程系

想進修的原因:是因為去傳產公司求職都要求需要專科或大學畢業

現在是在紡織業傳產公司當工程員4班3輪月薪加生產獎金差不多30~32K不過這份工作得來不易
雖然分配到的部門是屬於勞力性質的跟我的科系毫無關係=沒累積到本科系相關經歷

如果我明年選擇進修我就得放棄這個工作,去找早上且正常下班的工作在南部很難找到這樣的工作
四年畢業27+4也31歲了,前輩們覺得我再去進修值得嗎?

頂新不倒  世界不會好
我覺得 你應該先觀察你現在所在的紡織廠有沒有菜鳥 以及菜鳥升不升得了

有很多的工廠是這種現況 高層不用說 很多都動不得 中層都高層養的_ 所以中層也不會走

造成就算表現好 努力加班 對不起 升職加薪沒你的事
為人民服務?? 為人民幣服務!!!
魚竿遊 wrote:
我覺得 你應該先觀...(恕刪)

我這間在高雄被稱為養老公司一年調薪幾百元,說很多人做到退休也沒升職
mole1990 wrote:
我這間在高雄被稱為養...(恕刪)

進修當然是好
重點是你讀完是在這間公司繼續做,還是去別公司發展,以你所說你們公司做到退休也沒升遷,那就是養老機構啦!
說實在話,很多傳產都是如此,所以看你是要選擇其他產業發展,還是在這養老,我個性是比較不喜歡養老,就看你自己選擇。
NBA惡漢 wrote:
進修當然是好重點是你...(恕刪)


嗯嗯,謝謝前輩的建議
化工化材類,是全台灣進修最方便的科系

要考進修部,太容易了,只要考個統測公立大學隨你挑.

當然高應大在南部是頂級大學,至少是南部學校前三的選擇,要上需要點程度,但有去考統測,隨便讀一下應該都可上南部隨便的公立進修部

化工化材類科系,在台灣是最缺學生的科系
怎麼不準備考台塑長春?
甚至別的國營企業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