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22K真的是天才才想得出來的


加藤老鵰 wrote:
今天不買iphone你賺的薪水仍然無法生存”,所以至少買個iphone讓自己死前快活一下?

在我小學時周遭的多數家庭應該都符合你的”無法生存”標準,不過我看到的是這些艱困人家想辦法活下去的努力,他們可沒說甚麼”今天不買黑白電視機你賺的薪水仍然無法生存”然後就去訂台電視機看少棒小將揚威威廉波特

加藤老鵰 wrote:
人應該要進步啊,人應該要越來越好啊,生活應該要越來越有品質啊,不對麼?

當然對,不過當現實就是這樣不如人意,肯過苦日子努力脫貧都還不見得成功(勵志劇裡頭那種苦盡甘來的劇情不是常態,就算對四五年級生也一樣),手裡拿著iphone然後振振有詞”今天不買iphone你賺的薪水仍然無法生存”,看在那些願意多壓榨自己一點來增加生存機會的人眼裡,那就是一個莫名其妙啦

厲害厲害....
原來活在現在的台灣是必須時時刻刻想著賺錢
想著這個班上完,接著要上哪個班
原來上班8小時能活得像個人
叫做夢想
難怪一堆人要去考公務員
可見勞工的制度在台灣並不完善

老闆只願意給22k,這個我們能理解
因為他給員工愈少,自己就剩得愈多,當然買房買車就更多

當然要無所不用其極的污名年輕人
把他們講得跟爛草苺一樣
才好給22k

ccl5988 wrote:
原來上班8小時能活得像個人
叫做夢想...(恕刪)

你的夢想是什麼?
你從小到大的努力是為了實現夢想
還是為了賺錢?
所以你現在是實現了夢想還是整天在賺錢?
你學了這麼多還不足以支撐你的夢想實現?
你唸了這麼多年的書有沒有覺得你離夢想更近了?
不要在這裡浪費時間了~
想想辦法吧~
拳頭不夠大 wrote:
你的夢想是什麼?你從...(恕刪)


我現在過得還不錯
謝謝
雖然沒啥錢
不過也還不用看人臉色
還有我也不領22k

我不知道你同不同意勞工團體要求基本工資為24000這件事
不過由你回答的話來看
應該是不同意吧
嗯~偶8年前出社會第1個月56k

8年年資

[我說我認真工作沒在混一定有狗不信]

還去北京進修

但薪水卻越來越少了


上個月去某金控慈善會[50萬組20萬組10萬組~]

發現vcr出現的高層幾乎都姓吳

從公家到私人企業皆用親而不育賢

[吳尊賢:冏]

我想這是今天大家受苦的原因

ccl5988 wrote:
我不知道你同不同意勞工團體要求基本工資為24000這件事...(恕刪)

我同意阿
越多越好~
拿IPHONE和房子比根本是亂比一通。

IPHONE一台不過兩萬元,一個22K薪資一個月薪資就能達成;但是一棟房子就算一坪十萬的房子,20坪來講,就要200萬,月入十萬的人也要兩年才能買到,根本是亂比一通。

今天若是有人非要買台北市又是信義區房子不可,這就值得砲了
加藤老鵰 wrote:
無法生存應該不是指看...(恕刪)

不......你曲解我意思了
我意思是買不買iphone其實跟現在薪資結構問題沒甚麼相關
那是消費心態問題,但不是22k薪資結構的本質問題
我相信沒父母資助生活,純領22k生活的年輕人很少人敢買iphone
大家看到買iphone就是家庭環境還不錯的阿
但那是消費力的心態,而不是薪資結構的問題
買個iphone可以看出一個年輕人爛??一個年輕人眼高手低??
我覺得這樣講太超過了,難道富二代沒有這麼高的賺錢能力買台跑車也是眼高手低??
其實不過就是把既有的資源做不同的分配罷了...
這個心態是好是壞....姑且不論,畢竟這是資本主義發展出來的一種物質生活
但我真不覺得跟台灣目前22k困境有關係
想用好東西..就去努力...就是這樣.....

lydiamomo wrote:
不......你曲解...(恕刪)

我想知道的是
到底有什麼勞力、工時長、辛苦的工作是領22k的?
領22k的工作內容是不是替代性很高?
這樣就夠了.....
其他都是多的
明鏡 wrote:
我想知道的是到底有什...(恕刪)

現在22k一般都是替代性很高的
不過我最近問了一下各公司的會計
我才知道資深會計也不過33k左右...
這時我就一直在想...學會計到底幹嘛....(有種完全沒前途得感覺)
PS:我不是學會計
另外在醫院製藥師薪水也滿慘的..
我有朋友之前在基隆醫院當藥師,前陣子辭了,有40幾K..但上班時數太長
我記得藥劑師要考證照....她就這樣辭了..現在想去找完全不相干的工作
自己頓時覺得....台灣大學培養半天的醫學人才就這樣沒了
所以我覺得台灣整體的薪資是該做一個幅度的提高
我自己覺得最少一個月30k吧 而不是22k
30k是目前自己覺得比較有點人性的薪水
所以我重點不是說該如何往上爬,而是整體薪資台灣我覺得偏低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24)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