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波蘭留學醫師的看法

是不是被羞辱, 應該是整個事件的本質
如果是留美留英, 在這裡公布姓名會被當成打廣告
如果會被認為羞辱, 原因在於那裡呢?
很多醫院也有菲律賓的醫師, 但人家可是讀大學學士後5年經過實習又去考過美國醫師執照的
這些資歷也被大方公布, 他們當初可是和菲律賓人一起念的,
如果是高中畢業讀4年醫科不用實習的波蘭台生學校, 當然公布就難堪一點
(以後這些波蘭學校乾脆請台灣老師教台灣學生班好了)
如果真如新聞中的醫界家長所言, 波蘭醫科重思考, 只要4年就出師, 自然也沒羞辱的問題了
今天不是才有個新聞
幾個醫師聯合起來A健保費
據報導幾年來已經拿了數千萬
這些醫師,難道不是台灣培養出來的?
個人是相信這裡大家也會同聲譴責
可是當初這些,又有誰能篩檢出來呢?
要搞爛,什麼樣的學歷都會亂搞

如果醫師只看學歷技術,而不在乎醫德品行
治病看診很強又如何?說不定收紅包又猛A健保費
難道這是大家希望的?
表面的制度公平,並不能讓整體醫療品質往上提升
可惜的是,這裡沒一個人有深入看到而只在意那膚淺的一張文憑.....
2. SS-Pz.Div. "Das Reich" Pz.Kampf.Gruppe z.b.V.
id2437 wrote:
我不認同波蘭醫師,
但是我也不認同他們的資料, 應該公開讓人羞辱...(恕刪)


假設你是醫生,
醫生之所以能行醫,是因為你用你的專業來執業,而對我(客戶即病人)執行業務時,我想知道你的專業,你卻說我在羞辱你?
這是哪門子邏輯?我的天阿?


大大方方的公布,小病也許我還願意給小波波試試(醫院本身也敢聘請的話),
小波波自己都對自己的學經歷都沒信心而不敢公布,我還敢給你看?

小弟我高中是第三類組的(雖然後來轉換跑道念商管的),而當年聯考雖然考不上醫學系或牙醫系,但台清交電子或其他理工科系我可以隨便填,生物也近90分,我的物理、化學、生物的分數恐怕都要比這群小波波高很多很多....天阿...簡直不敢想像
DasReich wrote:
如果醫師只看學歷技術,而不在乎醫德品行
治病看診很強又如何?說不定收紅包又猛A健保費


那你覺得還沒當醫師
就學會鑽法律漏洞的學生以後不會收紅包?

照你的邏輯
乖乖在台灣考試升學的醫生都會收紅包了
更何況鑽法律漏洞去波蘭的
他們應該更會收紅包吧?
DasReich wrote:
可惜的是,這裡沒一個人有深入看到而只在意那膚淺的一張文憑........(恕刪)


小弟有看到喔 ! 一堆躲在 "爛文憑後的一類組醫師"
現在會 A醫師法漏洞 以後不會 A健保 ? 您真是太侮辱他們了

好文憑 已經在亂搞
爛文憑 應該更會亂搞吧

好蘋果難吃 爛蘋果會好吃 ? 有看沒懂
DasReich wrote:
今天不是才有個新聞幾..
如果醫師只看學歷技術,而不在乎醫德品行
治病看診很強又如何?說不定收紅包又猛A健保費
難道這是大家希望的?

.(恕刪)


醫學制度和醫德是2回事
該有的醫學制度還是要有

以病患的立場而言, 的確能治病最重要
這也是病患求診的目的,
開5天藥卻報向健保局報10天, 這不關病患的事
A健保費是健保局該查的, 這是私德和法律問題
但無關醫德
收紅包台灣幾乎沒有了, 大陸是一堆, 這是時代產物
英國德國出個殺人醫生, 就跑去非洲找醫生嗎?
說難聽

職業高尚 不代表人品高尚 醫療朋友告知

台灣當醫生百分99就是想賺錢

醫學院現在第一志願是皮膚科工作簡單收入高

談台灣醫德真是笑話???

波蘭醫生更加難看也是想賺錢當醫生

台灣醫生最少還相信醫療技術

醫德是什麼東西能當飯吃嗎????????????????????
板主看清楚波蘭醫生的問題?

其實就是醫療界的內鬥

一般人怎麼可能那麼了解這件事和資料
呵呵
這樣的話
我們還是繼續看這些既得利益者繼續互咬吧
反正看病像抽籤還是買樂透一樣
碰到好醫生算是運氣好
碰到爛醫生,即使在台大照樣也是有(實際體會過,但是不想多說)
倒楣的永遠是一般百姓
2. SS-Pz.Div. "Das Reich" Pz.Kampf.Gruppe z.b.V.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6)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