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人從科技業跳出轉行成功的嗎?

很多工程師會轉 外商的 FAE sales

不然就是PM

不過很多都是在同一行業 不知道算不算轉行
菜頭是什麼 能吃嗎?
wkh2006 wrote:
高科技,尤其是IC設計業因為高技術密集加高資本門檻
成者為王敗者為寇,就算自己想[努力]也是行不通的


大大...絕對是這行的達人,看的很透徹,此篇文章絕對是過來人的心聲。小弟的看法和大大如出一轍,大者恆大已經難以改變,想以小博大的世代已經過去了,這是小弟在IC Design這行做了五年的心聲.....
為海軍收戰果 為陸軍做先鋒
跳到外商當FAE 應該還是同樣產業
因為一樣操 一年快有一半的時間都呆國外
老闆看你剛結婚 視若無睹 一樣往外丟
真不知 我當初結婚是結心酸的

轉行賣吃的 小弟是有考慮過
只是如何放下身段去做 也是種勇氣
我弟之前也是IT工程師,
前兩年回家幫忙,
做什麼呢?
磨刀 ...
沒錯,從IT工程師回家幫忙磨刀 ......
比賣雞排更猛吧~~~
樓上的 磨刀還好吧 畢竟是家族事業
我之前同事 北投那間A公司的SW
做兩年也是回家鐵工廠幫忙
再怎麼說 也是老闆或是少東
呼,之前也待過菲力浦和IBM當小小....小工程師,幹了兩年看破永遠沒機會升遷,自己能力在怎麼努力還是有限也無法達到上面所要限度。
於是跑去當月薪不到3萬的公務人員.....呼,每天就是準時上下班,中間有事隨時可以報備去楚哩,假日加班???不懂。
晚上在去往第二副業發展,感覺真的穩定多了。公司或許會倒,但台灣是不會倒的
看到各位前輩的回應 , 還真的有點怕怕的 !

那請問將來台灣的電子產業會怎麼走 ?

謝謝 !
我猜IC業目前短期內都是以[大金剛法則]來看待
所以要有錢才能玩,

某友人去年就要開始UWB計畫
但是意識到一定要奈米製程才能成事
(奈米製程獨立投片以千萬為單位)
最後計劃也無疾而終

以前執政者強烈要求不能到對岸投資
就是防止錢流掉 因為高科技業沒錢萬萬不能
只是箇中牽扯複雜不能簡單定是非

很佩服聯發科及瑞昱重心都在台灣,成績也漂亮

說不定開放外國工程師來台灣工作是解決人才荒的好辦法
數週前政府有方案出來 但是比較之下
台灣的高科技人員實質稅率比鄰近國家高
若要吸引外國人來
必須用鄰近國家比較低的稅率,而國人卻繳現有比較高的稅率
好像是矛盾的辦法
請注意這臨國是[南韓]及[新加坡]薪資比我們高的國家
但是扁政府施政以來一直提高高科技業的稅直到現在比鄰國都高
不願意再回頭 恐怕無解

稅率之苛, 連所謂的技術股都要求發行第二年就以10元課稅
技術股根本就是科技人的出資,竟然還課稅?
之前為了招商生技創業人才,這點就被旅美專家大力質疑無人要來
竟研議僅[生技]人員可緩課此稅,好不好笑?結果還是沒人來
民進黨政府似對高科技業有嫌隙.
科技政策不改,以前的榮景恐不易見
你知道北京政府對科技從業人員的優惠嗎?

[從6月30日起,北京市將設立高級人才獎勵專項資金,六類人才每年可獲最高30萬元獎金,用於在本市置房、購車等。這項專項獎勵計畫將由北京市財政專項撥付,獎勵總額累計不得超過其購房、購車、投資及培訓所付款項,且原則上不超過30萬元。

北京市獎勵的六類人才是:1、被跨國公司地區總部、註冊資本1000萬美元(含)以上的外商投資企業、世界500強中的境外公司在京投資的企業及世界知名會計師事務所在京設立的會計師事務所聘用,連續兩年以上擔任副總經理以上或相當職務的人員;2、被軟體企業、積體電路企業聘用連續兩年以上且年薪10萬元(含)以上的高級管理人才和專業技術人才;3、被北京科技研究開發機構聘用,連續兩年以上擔任主任或相當職務且年薪10萬元(含)以上的人員;....]

眼見同行的年輕人開始立志要賣咖啡,賣雞排...感慨系之矣
我是此業的[老人]非[達人]
臨表涕泣 不知所云

EDC79 wrote:
我多年前的一個同事,...(恕刪)

大大,回你的文是因為你底下那句,"MIS名言:幹MIS倒不如去賣雞排還比較好賺",身有同感,那時部門一堆人都認為,在新竹賣雞排,一定比薪水多。不過話說要去賣雞排的那位,現在年薪超過百萬,而且閒閒的...........

之前公司算是科技業,一堆博士在說,我們的機台每台都1~2億,但是生產的CHIP一棵才賺幾毛,那像11街,一棵水餃就賺1~2塊,還是做吃的好............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