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要有錢才能玩,
某友人去年就要開始UWB計畫
但是意識到一定要奈米製程才能成事
(奈米製程獨立投片以千萬為單位)
最後計劃也無疾而終
以前執政者強烈要求不能到對岸投資
就是防止錢流掉 因為高科技業沒錢萬萬不能
只是箇中牽扯複雜不能簡單定是非
很佩服聯發科及瑞昱重心都在台灣,成績也漂亮
說不定開放外國工程師來台灣工作是解決人才荒的好辦法
數週前政府有方案出來 但是比較之下
台灣的高科技人員實質稅率比鄰近國家高
若要吸引外國人來
必須用鄰近國家比較低的稅率,而國人卻繳現有比較高的稅率
好像是矛盾的辦法
請注意這臨國是[南韓]及[新加坡]薪資比我們高的國家
但是扁政府施政以來一直提高高科技業的稅直到現在比鄰國都高
不願意再回頭 恐怕無解
稅率之苛, 連所謂的技術股都要求發行第二年就以10元課稅
技術股根本就是科技人的出資,竟然還課稅?
之前為了招商生技創業人才,這點就被旅美專家大力質疑無人要來
竟研議僅[生技]人員可緩課此稅,好不好笑?結果還是沒人來
民進黨政府似對高科技業有嫌隙.
科技政策不改,以前的榮景恐不易見
你知道北京政府對科技從業人員的優惠嗎?
[從6月30日起,北京市將設立高級人才獎勵專項資金,六類人才每年可獲最高30萬元獎金,用於在本市置房、購車等。這項專項獎勵計畫將由北京市財政專項撥付,獎勵總額累計不得超過其購房、購車、投資及培訓所付款項,且原則上不超過30萬元。
北京市獎勵的六類人才是:1、被跨國公司地區總部、註冊資本1000萬美元(含)以上的外商投資企業、世界500強中的境外公司在京投資的企業及世界知名會計師事務所在京設立的會計師事務所聘用,連續兩年以上擔任副總經理以上或相當職務的人員;2、被軟體企業、積體電路企業聘用連續兩年以上且年薪10萬元(含)以上的高級管理人才和專業技術人才;3、被北京科技研究開發機構聘用,連續兩年以上擔任主任或相當職務且年薪10萬元(含)以上的人員;....]
眼見同行的年輕人開始立志要賣咖啡,賣雞排...感慨系之矣

我是此業的[老人]非[達人]
臨表涕泣 不知所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