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殘代表 wrote:
這個要聽什麼1111...(恕刪)


這個要站起來眼牌 給三家壓力.......

★周星星★ wrote:
如此惡碰行為確又主張非故意,說他沒清楚看到,

惡碰也要有對才能碰~
別生氣
旺的時候 不吃牌又不會怎樣 有時摸上來的牌更美
一直惡碰的人 有時會越來越難玩~
吃小菜.喝小酒.打小牌.摸小手.騎小車....看看小電................................................視!

★周星星★ wrote:
請問各位麻將愛好者:...(恕刪)


上家打出牌後.下家或下下家都沒反應時.只要你伸手要去摸牌時.他們都不可以碰或槓和糊

真實遇過.上家打完.下家都沒反應..結果我糊但我選擇過水要去摸牌時....

下家說 :你們都不要喔.哪我要碰..

從此就沒跟她打過牌






607228 wrote:
下家或下下家都沒反應時.只要你伸手要去摸牌時.他們都不可以碰或槓和糊


潛規則是這樣沒錯,但實際規則是胡最大碰次之。
麻將規則裡就是碰最大...
為了防止討人厭的惡碰,
才會有所謂的假溜摸牌後吃牌不準碰的"禮節"..
但事實上,還是碰最大..
遇到惡碰的,跟他爭道理是沒用的,
就拒往吧..
不要因為我的外表,就認為我是一個花瓶.....

★周星星★ wrote:
摸到海牌放進去才喊碰、
或當你拿海底牌要吃牌才喊碰、
或當你假溜後才喊碰!!
這叫惡碰,打牌嘛,高興就好,有本事就碰去,說不定碰完牌局換了反而製造自摸機會。
★周星星★ wrote:
你該如何處置因應呢?!...(恕刪)


跟慢郎中打牌切勿生氣,遇到這種很慢才喊碰的人,你溜牆牌的動作就要更快,用最快的速度把溜進的牆牌放進自己的手牌,有人在那邊亂喊碰時,你要神不知鬼不覺的把手牌裡面最爛的那張牌放進牆牌,記得要做的順暢不露陷,有人惡碰幾次你就多賺幾次牌,何樂而不為
第一是胡最大,再來是碰,這邏輯是沒錯..
但是樓主說的是,他已經把牌摸進而且放進去了,
這時候再喊碰,是可以不用理會的,
直接跟它下家講:下次請早...
都摸起來靠牌了誰理他啊?

交情好的勉強同意,

礙於眾人壓力就趁機換牌,

記得,

雜牌放最左或最右,

摸進來就靠邊然後兩張一直轉一直轉,

沒人喊你可以說你在考慮丟哪張,

有人喊碰你就把廢牌放回去~
謝謝各位提供意見!

因當天情形不止一次,而且不僅只有我才遇到

但其他家因牌運好,沒啥說教

我卻因為下家這樣惡搞,弄得我整晚的氣都亂掉了

一將才湖一把,打完兩將才摸到一把,牌氣整個都被作掉了~

真的考慮以後拒往這種牌喀了呀!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