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性工作要自己做~主要是人脈跟經驗~做久了.有實蹟跟信用.
人家第一個想到的如果是你..那就差很多了.~
我自己開設計工作室16年~~認識的客戶不算多.但基本客人拿到案子.
第一個會先問我有沒有空..我沒空才會去找其他設計.~否則一定是我優先.
主要是案子難度高不好做.麻煩~或價錢差的..別人不想接..
我反而會特別幫忙!!因為我知道這是我的機會.~久了就會跟客人建立起革命情感.
後來景氣不好.其他的設計接不到單..都回去上班..我反而工作更多.!!
如果樓主不排斥水電工作.~~我覺得可以繼續做~
累積人脈和工作經驗.~當初我也上班整整11年才出來自己做.
將來你有能力了自己做..可以改變工作職場文化.~
只要誠懇有心..你的能力一定會被看見~
梁給 wrote:
乙級室內配線即是甲級電匠
電匠制度已廢除,改為技術士執照
誰跟你說甲級電匠是乙級配線?
是的.現在的甲級跟以前的甲級電匠差很多.
以前的甲級電匠一年才發幾張?
個位數字阿...
一些公家單位的標.應該有不少是需要甲級電匠的證照才行...
以前那時候.是超級熱門的證照.
我新兵入伍.同班的就有一個殺人犯...
選兵的時候一堆人找他...
梁給 wrote:
目前退伍約4個月。
最近在思考出路,在考慮是否繼續做這行,但這行的前景好像只有自己當老版一條路?
水電的好處只有工作自由而已,準時下班,加班有錢
但就沒什麼保障與福利...有勞健保團保,然後過年有紅包就已經很偷笑了
我覺得你自己先搞清楚.
水電工.日薪應該最少有2500吧.
雖然沒有勞保.有做有錢.
加班4個半小時.算是一天.
你自己衡量一下.
認真工作.別亂花錢.
其實比那些工作好得多.
當然自己有能力出來接工程.當然賺的錢會更多.
但是相對的.也會有虧錢的可能...
lawrence570430 wrote:
水電工人除了工作辛苦,沒有時間可以花錢以外,有什麼不好?
當老闆除了偶爾會拿到芭樂票以外,根本沒有缺錢的煩惱!
這個社會國家再不景氣,修理汽車的,做水電的,月入數十萬不會沒有工作的!
我非常希望交個修車修水電的朋友!小工難找師傅來處理,都會算很貴的!
一看就是外行人的見解.
水電工人其實並沒有多辛苦(相對於其他工種而言).
比較累的話...
比如打牆壁.是可以叫粗工做...
不然就是叫學徒做...
真的要花錢.多的是時間花.
光是菸.酒.檳榔.保力達.一天的花費就多少了?
來聊 wrote:
跟著大老闆做呢?
有聽說建造科學園區的無塵室設備,水電行老闆工作多到做不完,連員工都月領五萬以上,會不會太少?
樓主可以找找看有沒有類似的。
並不多阿.
都說了日薪最少2500...
當然還是要看.
要是有些特別的.
如高壓電的工程...
做高壓電相關的作業一天3500以上...
但是相對的非常危險...
梁給 wrote:
但我最主要原因就是我覺得從事這個行業的人..
素質都普遍偏低,衛生習慣差,沒水準,下班消遣:賭博、喝酒、嫖、酒後打老婆
我不菸不酒不賭不檳榔不嫖
上班時候他們也不會介意你有沒有抽菸,就直接抽,我都默默跑到旁邊去,
還跟我說 :我這樣以後要怎麼接工程談生意、應酬都不會、做這行要學會交朋友。
是阿...
所以不抽菸喝酒就會有點格格不入.
不過接工程是要跟誰接?
客戶應該不會都是這種人.
設計師也是.
但是...
就是有時候工程比較大.
需要師傅的時候.要找人幫忙...
會比較麻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