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決策小組 wrote:好奇怪-----很多...(恕刪) 我自己遇過2-3次 喀三顆綠的下去隔天就不痛了(但綠的真的她奶奶的酸)真心不騙但.....原理是啥我不知道有可能是維生素C也有可能是心理因素也或許是剛好我的嘴破 也到了快好的時候了反正是水果 試試看又不虧口內膠 對我這種口水多的很麻煩
謝謝大家真心推薦,我後來買妥治安,好像是成份相同的安可治台灣版?點下去沒想像中那麼痛,網路上也幾乎都說點這個有多劇痛..聽藥師建議,我點幾滴在棉花棒上,然後我還擔心效果不夠,還用力在傷口上來回塗抹,痛是會痛,但覺得還能接受,感覺就是傷口碰到較刺激的東西而已,而且沒多久就不痛了..但真的好超快,而且點沒多久就可以正常吃喝傷口沒那麼痛了但真的不能碰到牙齒,聽說很傷牙,用完要多溂口
口水是最好的藥膏,溫開水多喝點就好多了,我這個症狀持續了十幾年才改善,好像叫做復發性口腔潰瘍,意思就是病症會不斷的復發,破洞在口腔內任一處都會發生,起初好發在上下嘴唇內側及口腔內左右黏膜,後來連舌頭都會出現破洞,最痛的是發病在舌下,痛最久是發病在舌尖。以前我平均二週復發一次,就是痛一個星期好一個星期不斷的循環,我猜想原因可能是三餐吃外頭偏食或挑食,最近幾年改吃家裡煮的就較少復發,休息少免疫力較差的時候一年還是會復發個二~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