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的最好看之處是不是蜀國滅亡了

LIKE-SEIKO wrote:
2024了
怎麼還有人認為 阿斗是笨蛋?


應該是還沒有看 "阿斗之智近乎妖" 吧
maxboss wrote:
整個三國
只有關公成神

那是政治需要,跟羅貫中的三國演義沒半毛關係...

不過好像也對,如果沒有三國演義,即使政治需要,關羽也沒機會被封神

雍正三年~頒令全國啓建武廟、併入祀典,文武百官、各省縣百姓按祭孔之太牢祭儀、春秋兩祀,此為關羽列入國家祭祀主神之始

上面那個待遇,媽祖在南宋就有了 
--------

媽祖封神之快,數歷代神明,可以說是前無古神,後無來仙!
(耶穌都沒那麼快)
當然,還是政治需要,這就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有些人活的陰險卑劣,卻嚐盡了榮華富貴,就不要想死的心安理得!
厲害的是把到處人吃人及疾病的年代
被人人吹捧了到現在...
正史是什麼也沒人在意了
WOW no.1 wrote:
厲害的是把到處人吃人及疾病的年代

20世紀以前(還要排除二戰)

世界的哪一角落、哪一時代

不是這樣?

還是要把古代歷史都轉型正義一下?
有些人活的陰險卑劣,卻嚐盡了榮華富貴,就不要想死的心安理得!
LIKE-SEIKO wrote:
怎麼還有人認為 阿斗是笨蛋?



陳某說,活下去要更大的勇氣
WOW no.1 wrote:
厲害的是把到處人吃人...(恕刪)


去估狗一下"泛歐饑荒"
你會覺得
沒有很扯,只有更扯

世界上各國
都會吹捧自國歷史
中國元朝版圖疆域至歐洲
十字軍東征拜占庭帝國史
但在他國眼中看來
是被"侵略"
少不讀水滸,老不讀三國

三國演義最精彩之處在於謀略
各種算計與未知天命交雜
陣前點兵多的不一定會贏

當然
劉備的奮鬥史也是爽文模式
最後匡復漢室未竟其功
悲劇英雄結局也令人扼腕
LIKE-SEIKO wrote:
劉阿斗 真的不簡單
在亂世中 當皇帝 當那麽久
那是因為諸葛孔明留給阿斗是費依董允,如果像司馬炎一樣留一些姦臣破麻的話,阿斗大概也是被毒死的份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