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想做這些就做啊
這跟你是不是更生人毫無關係阿,喜歡養生就養生阿,喜歡健身就健身阿
這些又不是什麼壞的興趣
你說你家人不支持,這就有趣了
你是靠自己工作支持這些愛好嗎?還是想要家裡支援?
如果是靠自己,我覺得如果跟家裡觀念不合,可以搬出去自己生活,去做自己想做的愛好
如果想要家裡支援,憑啥家裡要支援你這些愛好?
愛好不都看自己能力嗎?有多少能力就做多少愛好?
有些人愛好是打遊戲,總不能30歲了,還跟家裡人伸手說贊助我一些買遊戲機跟遊戲片吧
他能力夠可以買頂級電腦,買各種遊戲不眨眼,能力沒那麼高可以買遊戲機,1~2個月買一片遊戲慢慢玩
就看自己能力在那裡,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啊
但沒人有義務你有愛好就必須幫你一起達成吧?
就算還是小孩子,父母都沒這樣的義務,當然如果你想成為一個小孩子有任何愛好,你都會幫他達成的父母,我也沒話說,先不論這樣對小孩好不好,一般父母也都沒這能力,光小孩喜歡玩樂高就好,一個月1~2盒這個就不是每個父母能負擔的了,更別說還有其他一堆成本...
anthisan wrote:
我自己有一點積蓄,但是出來還沒有穩定工作
目前跟家裡住
我花自己積蓄沒有問家人拿,但是我家人會不高興
說我光打官司在我身上花了不少錢,連買一名車都可以了。現在還亂花錢
還有我叫我媽做菜給我,她會不高興說還要做什麼營養餐
有什麼就吃什麼
能夠明白我的情況嗎?
首先,恭禧你回到正常世界。
不過既然都回來了,自然就要用一般的社會眼光來看你這位快四十歲的人。你要瞭解:快四十歲的人,還窩在家裡、吃家裡是理所當然會被嫌棄的。不是只有你被嫌棄,泛指這些被稱為「啃老族」的人都被嫌棄。
所以給一位「啃老族」的建議通常也不會像是在哄幼兒,會是像這樣:
1. 要吃什麼不會自己煮嗎?不會自己去買嗎?啃老族第一特徵就是不負責任。你要健康飲食外表,是你自己的責任;都四十歲了要吃不吃隨便你,難不成當自己還小要爸媽親手餵嗎?想要擺脫啃老,從現在起要吃什麼自己處理;從自己打理自己的身體來開始練習什麼是「負責任」,不要當伸手牌。
2. 有積蓄為啥窩在家裡?搬出去啊!啃老族第二特徵就是缺乏獨立性和自主性。對啃老族鼓勵建立自己的獨立生活能力,擺脫凡事都有家人協助、張口就有飯吃、不洗自己衣物、不掃自己房間、不洗浴廁、不付水電房租。簡單的說,啃老族連基本生活的自理能力都很不足;只有儘快獨立自住,才能擺脫啃老。
3. 啃老族的特徵:不成熟的態度。因為不負責、凡事啃老,所以自然也不懂感恩、遇事擺爛、自己開心就好不管他人死活。例如你媽煮飯給你吃還嫌東嫌西。還有積蓄是你自己的自己爽花,打官司的花費叫家人自己吞下去。拜託,他們不高與是非常正常的好嗎!這用膝蓋想也知道,請你先償還官司費用!家人都講暗示那麼明顯了還在裝死。有錢買補品卻不想還錢?你還了他們就不會再講在你身上多花了什麼錢。
我看到的是一位啃老族在抱怨自己的家人。想要擺脫啃老,網路搜尋就有很多積極、正向的做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