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卡住職位,七年級無法出頭

Jimmy Bordon wrote:
不報加班 對...(恕刪)


這就得自己拿捏

是加班費重要還是獲得老闆賞識重要

說真的 那個八年級的 比很多他前輩都來的有遠見

至少他得到了他想要的

兲兲想你 wrote:
這就得自己拿捏是加班...(恕刪)


不報加班費未必是要獲得老闆賞識吧

能拿到當然好...但是沒拿到也沒差

做事的評估若是能拿到經驗與能力
相信確實比錢重要

guest0985 wrote:
有人一直批評七年級是...(恕刪)


回家看

guest0985 wrote:
有人一直批評七年級是...(恕刪)


我說說我本身的例子好了~
我待的公司不大~這幾年進來了幾個人~
兩個從大公司高層退休後來這邊工作~動不動就把已經是退休人士掛嘴邊的不沾鍋~
兩個年紀不輕五十上下但又不到退休年齡的從別的公司被裁員之後過來~
已經退休過來的就不用講了~來都是當顧問或高高層主管~薪水高也就算了~
但另外兩個只因為年紀比較大~進來之後薪水給的也比較高~
還硬是在小小的部門裡插進去當主管~
但能力...都自稱是待過同產業~年資十年起跳~
可是實際上只能說是半熟手~當主管又不敢擔責任~
結果佔主管缺領主管錢做助理工作~
講到工作的事又講的好像他早就知道~
但其實根本就是我們講了才知道~不肯虛心學習~
言談中老想踩著別人~但對著主管就在旁邊當應聲蟲~
以他的能力實在不該給這樣的職位跟薪水~
但以他的年紀不給他這樣的職位跟薪水好像又會侮辱他~
當然老闆願意花錢請這樣的人~我管不著~
但真正做事的人功勞都被這樣的人拿去了~真的很不平衡~

我要尊敬這種人?! 尊重是會有啦~尊敬真的就很難心甘情願了~
T_S WJ

tORo宇 wrote:
我說說我本身的例子好...(恕刪)


小弟最近幾年發現一個奇特現象
我自己剛剛進入資訊產業的時候
對前輩都是虛心請教
不知道自己想辦法摸
利用下班的時間充實自己或是加班想辦法由實務中學會

但是遇到幾個現在90後的大學生
感覺很誇張

好像我欠他
他不會我教他是理所當然
他聽不懂是我的問題
他學不會是我寫的太難.....
這種態度誰要教他?
跑去找主管告狀說我不幫他處理.....

這種7 8年級的拿22k還真的領太多

兲兲想你 wrote:
這就得自己拿捏是加班...(恕刪)


老闆賞識有2+1個層面
顯性的 就是物超所值 跟值得信賴
隱性的 就是氣味相投了
你可以讓公司賺十億 老闆不介意讓你當副總賞大紅包 因為你物超所值
你如果每一年都可以讓公司賺十億 他不介意讓你當總經理 甚至執行長 因為你值得信賴
另一個就是 如果你跟大老闆不是遇到就有很好的互動 別撐了換一間吧
感謝李遠哲的教改
大家都見識到了
flanagan wrote:




小弟最近幾年發現一個奇特現象
我自己剛剛進入資訊產業的時候
對前輩都是虛心請教
不知道自己想辦法摸
利用下班的時間充實自己或是加班想辦法由實務中學會

但是遇到幾個現在90後的大學生
感覺很誇張

好像我欠他
他不會我教他是理所當然
他聽不懂是我的問題
他學不會是我寫的太難.....
這種態度誰要教他?
跑去找主管告狀說我不幫他處理.....

這種7 8年級的拿22k還真的領太多...(恕刪)


+1
這種人來我都視而不見,
你不會是你家的事,
我又不欠你的

不用麻煩了~ wrote:
+1這種人來我都視而...(恕刪)


說真的 現在很多老闆也搞不清楚狀況
尤其是那種外行領導內行的
遇到專業的人覺得很討厭 因為說的他老是聽不懂
這個狀況就拿這種人說 為何她說的我聽得懂你們說的我聽不懂

日子久了 根本懶得理這種老闆
老闆也不敢來惹專業工程師
因為我們大都手撐一片天
閃人了天就塌了

這樣的人能夠存活的原因也是台灣企業文化裡面
外行領導內行的隙縫

單槍P馬 wrote:
請問五年級卡住的時候,六年級怎麼沒有靠杯一聲?...(恕刪)


當然也是有 2005年的時候

請搜尋:
"上面的位子又都被四、五年級卡住了,台灣的年輕人感嘆:再怎麼努力也沒用!"
CADER 論壇 http://cader.tw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3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