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mon wrote:
唉 始作俑者還不是喜歡鑽後門的 "沒醫德的台灣醫師" 和 "亂開後門的衛生署"
波蘭臺生醫科班學歷的這些醫生,在學歷以及經歷上,或許比一般臺灣的醫師差。
不過現在問題的產生,其實是來自於臺灣的制度。
醫界的人(假設在這邊大力鼓吹、到處散發揭露個人資訊的人是醫界中人),
不針對制度去批評、不針對如何改革弊病討論,不針對制度怎樣改革去影響衛生署、影響立委,
卻走旁門左道,背後蒐集並在網上匿名散布這些波蘭臺生醫科班學歷的醫生的個人資訊,
都念到醫學院了,如果真的成熟理性一點來看這種事情,
就應該知道要結合一些力量,推動修法才是正辦。
在網路上以匿名的方式,針對這些波蘭臺生醫科班學歷的醫生,作個人式的「點的攻擊」,
對於臺灣人的整體醫療水準又能發揮多大的作用?
當然,這是在假設之下所做的推論:
「『背後蒐集,並在網上匿名散布波蘭臺生醫科班學歷醫生的個人資訊』的人,
目的是為了臺灣人的整體醫療水準能夠確保。」
如果不是,而只是因為臺灣醫界的資源互搶、內鬥、或單純的嫉妒、不爽;
不走正途,卻要利用這種方式、利用01 的網友的力量,來幫您們達成某種目的,
那麼只能說令人很遺憾。
批評波蘭臺生醫科班學歷醫生的醫術不足的同時,
在網上用這種方式放話攻擊的「臺灣正統學歷醫科學生」的醫德以及眼界,又高到哪裡去?
透過這種網路匿名的放話,確實大家可能會對波蘭臺生醫科班學歷醫生的醫術產生懷疑;
但是對這一群不思制度改革,而只會整天在網路上匿名放話的某些「疑似臺灣正統學歷醫科生」的醫德與眼界及心胸,
也不會感到有好到哪裡去。
日本回來或者菲律賓回來台灣職業的醫師一樣。是個人選項!
每一個開業醫師都是一樣,都是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吸引患者。
有的重考n次,藉由當兵加分上台灣醫學系的,也是絕口不提這一點,
是不是也要立法規範他們以後診所一定要在某某醫學系前,
加註個南陽街補習班資歷之類的,或者當兵加分?
還有去考美國醫師,只有通過part.1,也能夠大喇喇的在診所扛棒上大書特書「美國醫師及格」?
或許cooltyus、三聚氫胺等位,是所謂「血統純正」的應屆考上醫學系的準醫師或醫師,
你們的心情跟焦急我瞭解,可是市場飽和(收入不像幾十年前一樣可觀)
以及醫病關係的改變(動不動救被患者恐嚇要抬棺要見報之類的)
卻也不是這些旅外醫師單方面造成的,是社會的變遷!不是任何人或任何單方面可以影響的。
而最被醫療工作者幹醮的健保(嚴重擠壓所有從醫師到護士的收入),也是好幾年前,政客所搞出來的。
那些不喜歡小波波、小菲菲的朋友,所有有看文的都知道了。
但在同時,是否也可以多尊重一些有著不同看法的網民們,
並不需強迫別人一定要與諸君站在同一陣營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