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所得稅報稅單了嗎? 我收到了~掛號直達!! 今天星期六


tcc7 wrote:
政府只要回收這些單子,可以省數億元的經費懂不懂,
真是只懂的皮毛就開始批評,
政府只要這些單子號碼掃進電腦,
不用實體MAIL的信封,不用人工再一筆筆看,一張張看,
不用在電腦一筆筆計算加總一次,
抽查稅的時候直接by pass這群人,沒看到新聞有數百萬人嗎?
只要條碼機掃一下,比人工作業快了N倍,不用加班,
可以把時間拿去查那些逃漏稅的人,
懂些網路就只會罵,搞不清人家背後的動機。...(恕刪)


所以這些就是背後的動機嗎??

就不提他要幫每個人算稅要花多少錢請廠商寫程式
也不提幫每個人印出來要花多少錢買印表機 買碳粉 買紙張
就光算寄出的運費~印刷件一個三點五塊 這就多少錢了呢??
當然~也有很多就像你所說的覺得很有用的

但對我來說 這筆花在我名字上面的錢 是浪費
如果他可以申請不需要寄送 讓我少繳五塊錢稅 我會去申請



xuplpc wrote:
大有為的政府, 星期...(恕刪)

昨天好幾戶都收到
我家也是
1. 今年是第一次辦理,你可以申請不要寄送,打電話或是網路申請都可以,那麼以後都不會寄送
(不過,今年的申請時間已經過了)
2. 確認有三種方式:親自辦理確認、掛號郵寄確認、網路確認
3. 這不是「報稅單」而是「試算單」,幫你用標準扣除額算好,你只要經過確認就完成報稅手續
4. 不同意試算單的人,就按照以往的方式報稅就好,不用理會這一張

試算單裡面都有說明,花一點時間看看很難嗎?
(除了第一點之外,第一點我是聽廣播聽到的)
喵~~ 滑鼠不能當飯吃,但可以混飯吃

橘汁雞腿 wrote:
但對我來說 這筆花在我名字上面的錢 是浪費
如果他可以申請不需要寄送 讓我少繳五塊錢稅 我會去申請




今年政府應該有讓你少繳至少五元的稅!
難道你不知道嗎?!
怪了!
橘汁雞腿 wrote:
但對我來說 這筆花在我名字上面的錢 是浪費
如果他可以申請不需要寄送 讓我少繳五塊錢稅 我會去申請...(恕刪)

假設政府寄發了三百萬份,有一百萬人使用,
原本人工檢驗一張需要10分鐘、KEY-IN 5分鐘,現在變成1分鐘,
解省了(10+5-1)*100M /60分 /8小時 / 210天 = 139工作年/人,
那一百萬人,每人省半小時的填寫時間,一小時的整理資料時間,多陪陪家人,
低階公務人員薪水算4萬,算他考績乙,1.5月
139*(12+1.5)*4=1876萬,光薪水就可以省這樣,
不包括辦公室的空調等等費用,
國稅局把這些時間拿去查逃漏稅更好,
你只為自己想,有沒有替那上百萬的人想,
我爸、媽、岳母、大哥、二哥、大嫂、二嫂、小妹、外公這幾個只需要打勾寄回去,
台灣人以前都很有人情味的,現在都是我我我,政府施政只有考慮
【但對我來說 這筆花在我名字上面的錢 是浪費】,
你自己不需要不代表其他上百萬的人不需要,不需要可以申請取消不要寄發,
政府在進步,便民措施越來越多,替很多不懂網路的人做事,
要被懂網路、不需要這樣的措施罵,真的是夠了。
綠手指
我四月20就收到了 一疊
怎麼還沒滿15字勒

tcc7 wrote:
假設政府寄發了三百萬...(恕刪)


推~樓上!
或許他真的不知道今年各項的免稅額都有增加,
也或許他是故意忽略.....

別跟他一般見識~
話說回來今年所得稅少繳3000多~
drepk wrote:
別跟他一般見識~
話說回來今年所得稅少繳3000多~



那位"雞腿先生"知道政府讓他至少少繳五元的稅金後
不知會不會給政府按一個"贊"字!
還是不管怎麼做都是"不贊"!?

我只想說.....
國稅局寄送這些資料是國稅局的行政費用,也就是中央。
鋪路是地方政府的權限,
所以,就算國稅局不寄送這些東西,你家門口的路還是看地方政府擺不擺爛,
橋歸橋,路歸路,一碼歸一碼,就是這樣。

講很正經的,以前一直有人在罵,房屋稅、地價稅、牌照稅都可以用郵寄,
政府掌握人民那麼多資料,為什麼所得稅還要自己算,
然後自己算錯政府還要補稅,政府到底在幹嘛。
現在幫你試算寄出,又有人不高興~
然後,如果你要計較這些錢應該讓你少繳稅,
那麼~以後你在路上與他人發生意外時,警察來幫你丈量現場時,要不要先報價給你?
消防隊去打火時,要不要跟五股的金紙店報價:打火一人XX元,消防車XX元?
真的~有些事情不要計較太多,人會活的比較快樂
不能同意你更多

幫你們算也罵,不算就說申報都排隊排很久又麻煩

如果可以把試算過後

達收低入戶或是能有補助的人

可以列入觀察 就更好了
cwc006 wrote:
怪了!
便民也罵...(恕刪)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