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常識吧,借出去通常拿不回來,哪怕親兄弟跟父母小孩也一樣,對方敢來借錢,你一定要敢拒絕,其實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對方跟你收錢,哪怕旁邊有第三者目睹過程,一樣要寫收據,真的有這種白目,收了錢不承認,你要求第三者做證,對方拒絕介入,
guggy50 wrote:兩年前要借三萬說一個...(恕刪) 我直接跟我朋友說借錢不要找我,因以前一個我還算信任的朋友開口和我借三萬,卻不肯說原因,最後在我不斷要求下勉強吐出一個難以讓人信服的理由,所以最後我拒絕了,只能說講到錢,再好的朋友都要注意
給樓主幾個建議1.借親友錢,如果數量不大,就當作佈施化緣⋯⋯不要想去討2.借親友錢,如果金額很高,影響生活跟家庭,就要寫下借據,而且要有準備失去這個親友的心理準備3.如果親友來借錢,其實不想借,理由不用多,就說沒錢,不用講太多理由,不然就手上零用錢都給他事後也不用去討了以上給樓主參考!guggy50 wrote:兩年前要借三萬說一個...(恕刪)
幾年前借了快十萬給我朋友,後來陸陸續續跟他要了幾次還給了我大概三,四萬。看起來好像有困難,但我發現他這段時間出國兩三趟,換了全新愛瘋,名牌飾品等。真的讓我看透這個人,原來有些人就是寧願讓債主不爽也要讓自己爽爽的。一樣米養百樣人,越是有責任感的人,反而越容易感覺到痛苦呀,看開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