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工作也餓不死自己和家人,不工作無所謂啊= =

但是,絕大多數的狀況是不工作會餓死吧?
就算是有錢人,也是把工作薪資做適當投資才能錢滾錢啊
從前從前有一隻笨貓,不小心變成了隨處可見的瞎忙族,而且還是薪水不多的那種。
恩~小貓我倒是聽過一些cases

------先來補充1分鐘的"書裡說"----
很抱歉泰比貓我因為不漂亮,求學時代都是跟書籍一起度過(心酸)
所以不好意思,泰比我常忘記,到底是哪本書還是那個人類說的話(我只會記得內容
話說那時看到一段文字,我忘了是哪位大老在哪本書還是雜誌裡寫的

他說,如果妳是一般人普通人,工作真的很重要,
因為妳的工作會佔去妳生活/人生1/3甚至2/3的時間,而且也是成就感的來源
因此,越是普通人,越需要工作

----當然這是見仁見智---
不過我身邊的「女性」,大部分都認同婚後還是要繼續工作,這樣能保有自主性,
而且也比較能跟上社會的脈動等等的

我個人則是認為不管是怎樣的工作性質,就算是SOHO,也是要工作
重點是「工作」本身,對一般人就是一種價值

它讓你免於被別人對妳無所事事的質疑:只要妳有工作,工作之外的生活可以保有很大的自由度,
比較不會有人質疑你現在在幹什麼(人類好奇的天性使然)

它讓妳能夠有比較正常的生活:雖然有些工作忙到讓人沒有正常的生活(熬夜等)
但是工作的本身,還是會讓妳有比較正常的作息,至少妳必須在早上七點或八點就起床(一般情況)
還有其他附帶的東西,例如同事給妳的生活圈,彼此交換訊息,或者是競爭帶給人
適度的壓力,讓人願意繼續成長等;一個適合自己的工作其實真的有不錯的價值

----------另外也聽過-------------
有此一說:一直玩樂是很無聊的,玩樂是在工作之後才有樂趣



當然回到原題,我身邊也有類似的案例
這個人家裡其實錢是用不完的
因此可以支持他不必真的找到一個正常的工作
加上他可能有一些人際適應的問題
因此後來就真的沒有工作,靠投資理財度日
雖然其實不靠投資理財他也是可以過日子就是了


我猜測他可能的回答是
我就是投資一些股票啊,基金什麼的,最近哪一隻還不錯......etc


-------我是沒有見過很多小開啦--------
不過,我見過的小開(男女都有)其實都還蠻認真的
她們比一般人更重視榮譽,也更努力,即使身上都是名牌
但工作上的努力並不輸給一般人 (也可能我見到的都比較特例)

畢竟,人都不喜歡被別人說
就只是家裡有錢,其他什麼都不是


以上歡迎討論
沒錢不工作就等著餓死,或者看著家人氣死跟累死

有錢不工作的人基本上家裡一定有公司或工廠,通常會直接說我家在做什麼的,之後直接掛名就可以了
每當你許願時,你是希望上天幫你實現?還是希望牠給你一個機會?
人工作是為了活著
如果你中了美國那種樂透彩~幾十億台幣的那種
你想
你的生活會變成什麼樣子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沒工作~沒工作比有工作更難過

有工作
你的作習會正常 有同事有朋友 有人陪你說話 有人踏入你的生活

沒工作
你的作習不會正常 除非你很有自制力
你會為了玩樂 透支你的身體 除非你很有自制力
你會跟社會脫節
你唯一的工作就是面對自己

很多有錢人 要不就是自己慢慢賺起來 要不就是有錢人的後代
都不會是突然有錢
他們已經很習慣這樣的生活
一般人突然有錢起來 就會做一些以前做不到的事 
自己的生活反而被打亂 也許很享受 卻不見得對自己是好的
你應該有聽過 一些樂透的得主晚年都不太樂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