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地的時候,沿著台8號省道,整個營不停的在 麗陽-和平 這個區段遊蕩;期末測驗前的一個晚上,全營走到天輪派出所前的籃球場集合,這個時候,特戰中心的聘僱教官林老師問全營的弟兄:你們各位有誰能夠回答,你剛剛在做什麼?大家面面相覷:啊不就是在行軍嘛......當營部連某下士班長被林老師問道這個問題,班長的回答才讓全營的士兵恍然大悟:原來我們是在模擬座在U機上向著目標所在的高山站台進行"空中機動"!啊~谷關大道院販賣部賣的阿比,味道真是香醇啊啊~保線道旁誤中獵人陷阱,已經吊到酸臭的生山羌肉真是無比的美味啊啊~為什麼我會在龍虎靶場,為了搶食一隻掉在地上的雞腿與上兵學長大打出手,我真是無比的愚蠢啊啊~阿坤學長在岳陽龍虎路上抓到的青蛇,讓我藏在背包裡帶回松鶴用臉盆裝盛著台啤湯頭煮成的蛇湯,滋味真是鮮美啊 而且..而且 懿修班長跟排副去營部開會沒有吃到
哈~目前我是第2老的1574T 志願役士官...上士退野戰步兵...兵器連從內湖營區走到關渡師部集結..再走到新竹都是住野外....2人睡國軍小飛俠漏雨牌雨衣、外面貼一堆電火布,1鋪地...1撐帳...白天行軍出操~晚上睡覺再戰蚊蟲、洗澡找溪流..........行軍距離應該超過250K....(500里大行軍要3年義務役步兵才有機會玩到)調到金門幾乎每2~3天就環島夜行軍~步兵果然是很步兵。
henry999 wrote:哈~目前我是第2老的...(恕刪) 不嫌棄的話...可以到我網站看看http://www.wretch.cc/blog/mi001059有一篇是我回屏東剛好遇到學員在跳傘的影片...這應該可以勾起很多人的回憶...尤其是傘教主(主任)在下方的大聲公.....會不會操傘啊...要出場了...向煙幕方向操傘...等
小弟很後面的T,前輩請原諒我不敢報。不過我是在台東太平那邊,從台東->南迴到仿寮->高雄步兵學校,再經山路到花蓮。我不知道幾公里啦,我只知道走到天昏地暗。我們下基地是共6天,每天都是走走走、突然狀況就是衝衝衝。現在想起來真的是很累很累,但真的好玩好玩,那種經驗一次就足矣
tommy1223 wrote:你應該要有"戰士授田...(恕刪) 這是小弟(1609梯) 當時連上常講的笑話..某2~3個較老的兵在比誰老....某中士過來說:沒有"戰士授田證"的話?就不要說你有多老.....(會有戰士授田證的大都是.當初遷台來的老兵..)(我們的父執輩都不見得有...可見有戰士授田證的..有多老..)戰士授田證是當時政府發給有戰功.或較高職位.或有相當資歷..的士官兵或榮民....待反攻收復大陸後.保證發予田地的證明....用我們現代人的說法.就是: 大餅....一塊看得到.吃不到的大餅...不過!後來政府好像有改發一些補償金..收回戰士授田證.以取代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