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步兵500里大行軍.有經驗的請來分享經驗.

chsanko wrote:
本人1466梯次!金...(恕刪)


老大哥!您是我在這裡看過最資深的了..


你應該要有"戰士授田證"吧?
下基地的時候,沿著台8號省道,整個營不停的在 麗陽-和平 這個區段遊蕩;期末測驗前的一個晚上,全營走到天輪派出所前的籃球場集合,這個時候,特戰中心的聘僱教官林老師問全營的弟兄:你們各位有誰能夠回答,你剛剛在做什麼?

大家面面相覷:啊不就是在行軍嘛......

當營部連某下士班長被林老師問道這個問題,班長的回答才讓全營的士兵恍然大悟:原來我們是在模擬座在U機上向著目標所在的高山站台進行"空中機動"!


啊~谷關大道院販賣部賣的阿比,味道真是香醇啊

啊~保線道旁誤中獵人陷阱,已經吊到酸臭的生山羌肉真是無比的美味啊

啊~為什麼我會在龍虎靶場,為了搶食一隻掉在地上的雞腿與上兵學長大打出手,我真是無比的愚蠢啊

啊~阿坤學長在岳陽龍虎路上抓到的青蛇,讓我藏在背包裡帶回松鶴用臉盆裝盛著台啤湯頭煮成的蛇湯,滋味真是鮮美啊 而且..而且 懿修班長跟排副去營部開會沒有吃到


哈~目前我是第2老的

1574T 志願役士官...上士退

野戰步兵...兵器連

從內湖營區走到關渡師部集結..再走到新竹

都是住野外....2人睡國軍小飛俠漏雨牌雨衣、外面貼一堆電火布,1鋪地...1撐帳...

白天行軍出操~晚上睡覺再戰蚊蟲、洗澡找溪流..........

行軍距離應該超過250K....(500里大行軍要3年義務役步兵才有機會玩到)

調到金門幾乎每2~3天就環島夜行軍~步兵果然是很步兵。
henry999 wrote:
哈~目前我是第2老的...(恕刪)


不嫌棄的話...可以到我網站看看
http://www.wretch.cc/blog/mi001059

有一篇是我回屏東剛好遇到學員在跳傘的影片...

這應該可以勾起很多人的回憶...
尤其是傘教主(主任)在下方的大聲公.....會不會操傘啊...要出場了...向煙幕方向操傘...等
小弟很後面的T,前輩請原諒我不敢報。
不過我是在台東太平那邊,從台東->南迴到仿寮->高雄步兵學校,再經山路到花蓮。我不知道幾公里啦,我只知道走到天昏地暗。
我們下基地是共6天,每天都是走走走、突然狀況就是衝衝衝。
現在想起來真的是很累很累,但真的好玩好玩,那種經驗一次就足矣
ata55 wrote:
老大哥!您是我在這裡...(恕刪)


樓上那個1574梯志願役上士退役的.才有戰士授田證啦~~~

1574梯的你不是排第2.是第3.

小弟是1572梯的.目前暫居第2.

ata55 wrote:
老大哥!您是我在這裡看過最資深的了..


你應該要有"戰士授田證"吧?


很不巧在要退伍那年77~經國總統過世!

換了一位"你等會"

我就一直等到現在!

川山克
你應該要有"戰士授田證"吧?
戰士授田證的內容到底是什麼?

chsanko wrote:
換了一位"你等會"...(恕刪)


77年"你等會"只是要你等一會兒.
64年在"嚴家淦"繼任總統時退伍的.要拿戰士授田證.身體要很好.

tommy1223 wrote:
你應該要有"戰士授田...(恕刪)



這是小弟(1609梯) 當時連上常講的笑話..


某2~3個較老的兵在比誰老....

某中士過來說:沒有"戰士授田證"的話?就不要說你有多老.....

(會有戰士授田證的大都是.當初遷台來的老兵..)

(我們的父執輩都不見得有...可見有戰士授田證的..有多老..)


戰士授田證

是當時政府發給有戰功.或較高職位.或有相當資歷..的士官兵或榮民....

待反攻收復大陸後.保證發予田地的證明....


用我們現代人的說法.就是: 大餅....

一塊看得到.吃不到的大餅...


不過!後來政府好像有改發一些補償金..

收回戰士授田證.以取代田地.....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1)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