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波蘭留學醫師的看法


e7play4fun wrote:
我覺得,接不接受波蘭醫師就如同接不接受美國回來、

日本回來或者菲律賓回來台灣職業的醫師一樣。是個人選項!

每一個開業醫師都是一樣,都是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吸引患者。



有的重考n次,藉由當兵加分上台灣醫學系的,也是絕口不提這一點,

是不是也要立法規範他們以後診所一定要在某某醫學系前,

加註個南陽街補習班資歷之類的,或者當兵加分?



還有去考美國醫師,只有通過part.1,也能夠大喇喇的在診所扛棒上大書特書「美國醫師及格」?



或許cooltyus、三氯氫胺等位,是所謂「血統純正」的應屆考上醫學系的準醫師或醫師,

你們的心情跟焦急我瞭解,可是市場飽和(收入不像幾十年前一樣可觀)

以及醫病關係的改變(動不動救被患者恐嚇要抬棺要見報之類的)

卻也不是這些旅外醫師單方面造成的,是社會的變遷!不是任何人或任何單方面可以影響的。


而最被醫療工作者幹醮的健保(嚴重擠壓所有從醫師到護士的收入),也是好幾年前,政客所搞出來的。



那些不喜歡小波波、小菲菲的朋友,所有有看文的都知道了。

但在同時,是否也可以多尊重一些有著不同看法的網民們,

並不需強迫別人一定要與諸君站在同一陣營吧!


我不認同你上面的言論

如果覺得在波蘭學醫是有實力的就不怕別人知道姓名

波蘭學醫在當地都不能當醫生有什麼屁用不認同?

美國學醫應該可以在當地執業

別美化波蘭學醫的學生就是弄個學歷回台灣當醫生事實就是如此




monmon wrote:
看到小波波的內心世界後 萬般不捨
做錯事的是大人 賺錢的也是大人
卻逼得不適合當醫生的小孩 進了醫界 接受萬般折磨及痛苦輪迴
也把病人推到一個不適任的醫生手中 冒著生命危險

這是一種悲哀 也是台灣社會的病態

父母為了私心 反而逼走子女的幸福
代辦為了私心 不管危害社會有多大
立委為了私心 故意大開後門 不惜摧毀國家醫療體制

這些私心加起來 足以害死成千上萬的小波波和病人

衛生署不盡快修法補漏洞 會害死這些小波波和一堆病人
衛生署雖不殺伯仁 伯仁卻因你而死 怎可不慎
醫療是 "生命" 不是 "GAME" 沒有重來的機會和本錢


生命是最重要的價值

我不是反對波蘭醫生是沒辦法相信醫療技術

這才是重點生命的價值很可貴
cooltyus wrote:
名單來源是台灣醫界後...

如果照那些波蘭台生家長所說那麼優秀的話
更要公布出來讓大家知道去哪裡找他們
你說對不對

(恕刪)


給您拍拍手一下。
雖然你不缺績分,績分也比我多很多
還是要給你加個分。

我離開住院醫師(外科)生涯快十年了,
看了您一系列的發言,
您思慮很清晰、口才很好、反應又很快,一定會很有成就的。

但記得,得饒人處且饒人。
想想李慶安委員和舔耳案吧,人生不是每件事都是公平的,即使在『先進國家』也是一樣的。




另外,對於一些『醫德』和『醫術』那個重要的爭議…

我們業內普遍的看法是『醫德』永遠比『醫術』重要
每個到了專科醫師的層次,都是經過一層層的訓練和考驗的
基本技術是有一定的水準的,相差的是在特定項目上,有醫德的醫師會把有特定需求病人轉給在這些特定項目強的醫師;但沒有醫德的醫師會把病人抓去開根本不需要開的手術(記得『曉明十三刀』吧,有十三個車禍小學生在同一家醫院都被割了盲腸)。

更何況,醫術還是訓練出來的,醫德卻的是考試考不出來。



tai8522 wrote:

另外,對於一些『醫德』和『醫術』那個重要的爭議…

我們業內普遍的看法是『醫德』永遠比『醫術』重要
每個到了專科醫師的層次,都是經過一層層的訓練和考驗的
基本技術是有一定的水準的,相差的是在特定項目上,有醫德的醫師會把有特定需求病人轉給在這些特定項目強的醫師;但沒有醫德的醫師會把病人抓去開根本不需要開的手術(記得『曉明十三刀』吧,有十三個車禍小學生在同一家醫院都被割了盲腸)。

更何況,醫術還是訓練出來的,醫德卻的是考試考不出來。


我也了解醫德重要

但是一般人不可能了解醫生的品性和醫德當緊急送人開刀房

我們小老百姓只能相信醫療技術
小南 4841 wrote:
生命是最重要的價值我...(恕刪)


呵呵
這些話
要不要對那些台灣自己培養出來卻搞砸的醫生說說啊?
還是要對那些家屬說
「都是自己人,就算了....」

前面一堆人都已經說了
只看那張文憑,卻不看那人背後的技術品行道德
難道台大的醫生就這樣高明而不曾出錯?
2. SS-Pz.Div. "Das Reich" Pz.Kampf.Gruppe z.b.V.
其實本來並不排斥波醫
以為只要是能善待病人的醫生就是好醫生

結果看到他們這些醫界家長出來抗議說可不可以讓這些正在學學生通融個過度時期....
唉....又不是不承認學歷
已經比在中國唸中、西醫學系的學生待遇好太多了
至少他們還要含實習念個5到7年
要考醫師執照,畢業後還要再多加實習一年才有資格報考...
是不相信自己的孩子能夠通過考驗嗎?

看到的都是為了自己的飯碗在考量
到底有誰為病人的利益著想?
為病人真正找出好醫生吧....
從都蘭睹到堵南,真的是好賭......氣
小南 4841 wrote:
我也了解醫德重要 但...(恕刪)


是啊
大家都只相信醫療技術,也只願意相信醫療技術
不過您一定沒碰過
明明就已經送到最頂尖的台大醫院要做個手術
一個醫生退縮說做不成還恐嚇家屬說不成功即成仁,要大家做好「準備」
另一個醫生卻輕鬆做完手術還出來安撫家屬說沒事
這時候,在前一個狀況下,要說自己倒楣嗎?
還是要慶幸自己後來碰到另一個好醫生?

唉,技術好又怎樣?
2. SS-Pz.Div. "Das Reich" Pz.Kampf.Gruppe z.b.V.
DasReich wrote:
呵呵這些話要不要對那...(恕刪)


不知道你有沒有生過病 ?

醫德要建立在醫術之上才對

平庸之才 空有醫德 卻無醫術 病人受到的傷害更大
因為錯誤的醫療往往比不醫療更嚴重
給錯藥 打錯針 病人會死得更快
這不是玩嘴皮子就補得回來的

有一天 你生病了 遇到小波波 你就會知道了
只是到了那麼一天 小弟很懷疑 你是否來得及後悔 ?
堵南國小 wrote:
其實本來並不排斥波醫...(恕刪)


說來
這整個都是醫界內各派為了既得利益而在爭奪
消費者哪有插嘴的餘地?
不去看那家醫院,另一家就會比較好嗎?
2. SS-Pz.Div. "Das Reich" Pz.Kampf.Gruppe z.b.V.

DasReich wrote:
呵呵
這些話
要不要對那些台灣自己培養出來卻搞砸的醫生說說啊?
還是要對那些家屬說
「都是自己人,就算了....」

前面一堆人都已經說了
只看那張文憑,卻不看那人背後的技術品行道德
難道台大的醫生就這樣高明而不曾出錯?


出錯病人很難了解醫療是很專業的行業

台大醫生沒出錯不可能

我們最好不要太了解

萬一有真的上手術台

最好保佑祖仙有德能並上有醫德的好醫生

真的是這樣沒騙大大

我了解就是這樣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6)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